乳腺癌化療期間會轉移嗎

時間 2022-01-25 11:40:36

1樓:凜遙夫人

一些早期的乳腺癌患友,可能會在手術前或者手術**後接受化療**,也可nk免疫**,以提高腫瘤**效果,降低術後**的概率。

2樓:

乳腺癌化療期間也是可以出現轉移的,具體需要結合實際的病情決定。

3樓:量子獨角獸

化療期間發生轉移也是常見的。不要驚慌,心態要調節好。很多患者,真的不是被癌症擊敗的,而是被恐懼擊敗的。

4樓:廉嗣召冷玉

浸潤性乳腺癌術後化療、內分泌**的目的就是防止**和轉移,通過有效的**,可以明顯降低**率,但總還有少數患者儘管經歷充分的**還是會**的。因此,在5年內,尤其是2年內的密切觀察是必須的。

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乳腺癌儘管它是乙個體表器官的腫瘤,我們目前仍然認為它是乙個全身性疾病,也就是說可能會在腫瘤非常早期的時候,就有全身腫瘤細胞的種植和轉移。化療作為一種全身**,是乳腺綜合**乙個非常重要的步驟。根據病理結果,臨床分期,醫生可能會給病人安排化學**,也就是用化學藥物進行腫瘤細胞的減滅,從而延緩疾病的**和轉移。

即便經過了化療,仍然會有一些腫瘤細胞殘留下來,在化療之後的若干時間,在體內某些機制的作用下產生新的轉移病灶,從而危及病人的生命。因此即便接受了乳腺癌術後的化療,仍然要在術後的隨訪過程中間,對重點轉移部位,比如說腦、骨骼、肝臟,肺進行相應的檢查和隨訪,以早期發現轉移。

乳腺癌化療期間能吃蝦嗎,乳腺癌化療期間能吃牛肉嗎

一般來說,對於癌症患者醫師會建議少吃動物內臟 海產品等高嘌呤 高膽固醇 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並且,不同種類 不同階段的腫瘤患者,食物的禁忌也不一樣,比如與 內分泌有關的癌症,就要避免影響激素水平的食物 這個 永麗癌莫之助信心 很詳細的。乳腺癌化療期間能吃牛肉嗎 乳腺癌患者化療期間和化療後可以吃蝦和螃...

乳腺癌化療期間的最佳飲食是什麼,乳腺癌化療期間什麼 食物吃了最危險

你好,飲食應清淡可口 經靜脈化療時空腹進行,因此應在化療前3小時進食,此時食物已經基本消化排空,化療結束後晚餐晚些吃,減少噁心 嘔吐的症狀。口服化療藥物時,飯後半小時服用較好,血藥濃度達高峰時,此時已呈空腹狀態,消化道反應會輕些。化療嘔吐時可將生薑片含在嘴裡,對於止吐有一定幫助。你可以去看看 白永麗...

乳腺癌化療,乳腺癌怎麼化療

您好,鑑於患者的情況,建議就診醫院複查,了解 的效果和恢復情況,必要時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用藥,由於不同的患者的病情不同,藥物 方面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建議自行的用藥,以免引起危險。患者的各項報告對於乳腺癌病人來說,應該說是很好的,應該正規化療,因為並不是早期到可以不化療。強烈建議化療!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