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療期間的最佳飲食是什麼,乳腺癌化療期間什麼 食物吃了最危險

時間 2022-01-17 04:50:08

1樓:

你好,飲食應清淡可口;經靜脈化療時空腹進行,因此應在化療前3小時進食,此時食物已經基本消化排空,化療結束後晚餐晚些吃,減少噁心、嘔吐的症狀。口服化療藥物時,飯後半小時服用較好,血藥濃度達高峰時,此時已呈空腹狀態,消化道反應會輕些。化療嘔吐時可將生薑片含在嘴裡,對於止吐有一定幫助。

你可以去看看 白永麗癌莫之助 文章裡的真實案例。

2樓:東姐

幫助乳腺癌病人平穩的渡過化療期,提高療效,除了心理上的護理,在飲食方面也要加強注意。

營養要充足:乳腺癌患者身體一般比較虛弱,化療期間要適當增加蛋白質、糖分的攝取,少食高脂肪、高膽固醇類的食物,尤其要保證蛋白質的攝取,多食一些瘦豬肉、魚肉、雞肉和牛肉等;忌食油炸類食物,少吃醃漬食品,嚴禁食用刺激性強的調味品。飲食上講究多樣化,葷素搭配、酸鹼平衡,注意食物的色、香、味。

厭食的患者可適當吃些山楂、蘿蔔、金橘等健胃食品,增加患者食慾。

適當進食一些新鮮的水果:士多啤梨等含有豐富的維c、蘋果、梨、維b、杏、獼猴桃和新鮮的水果如西瓜等維他命,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大棗不僅含有山楂酸等多種抗癌成份,同時對化療造成的白血球降低、血小板減少有**作用,因而乳腺癌患者化療期間可以常常食用大棗。

多吃含有豐富的抗癌成份的食物:研究顯示以下幾類食物對乳腺癌患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1、捲心菜、大白菜和甘藍等含有抗癌物質吲哚-3-甲醇,可以阻止體內致癌物誘導腫瘤細胞的作用,抑制腫瘤的生長。

2、洋蔥、大蒜等含有大蒜素,可以阻斷亞硝胺的合成,同時含有維c、維a等成份,可以起到抗癌作用。

3、豆漿、豆腐和黃豆芽等豆類製品含非常多的植物類雌性激素,可以競爭性抑制體內雌性激素的作用而起到抗癌效果。

4、蘆筍中含有組蛋白,實驗證明可以有效控制乳腺癌細胞的生長。此外,海帶、紫菜、西紅柿等食物中均含很多的抗癌成份。

乳腺癌化療期的最佳飲食,合理安排飲食與化療的時間。化療當天,飲食應清淡可口。經靜脈化療的患者最好在化療前3小時停止進食,化療結束後晚餐要晚些吃,以減少噁心、嘔吐的症狀。

一些口服化療藥物,最好在飯後半小時服用,這樣消化道的反應會輕些。此外,海帶、紫菜、西紅柿等食物中均含有豐富的抗癌成分,經常食用對於乳腺癌病人有一定的益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癌早期,抵抗力就差,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會出現很多情況。情況輕的可能會感冒,發熱,乏力,胃口差,渾身難受,更嚴重的會出現臟器衰竭死亡,另外在化療的時候吃稀牌破壁膠囊可以改善化療期間的***, 對患者是好的,提高又穩定白細胞。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目前來說西醫並沒有很明確的資料告訴我們,一定要吃什麼或者一定不能吃什麼,當然我們在飲食安全上面來說,比如一些乳腺癌的患者,她自己本身就有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壓,這部分病人我們要建議她進行低脂低蛋白低糖低鹽的飲食。

這樣的話其實對於所有病人來說,都是需要遵循的原則,但對於乳腺癌特別個體來說,

我們還要特別注意,她攝入的食物裡面到底有沒有含一些雌激素,另外因為它是癌症的患者,這個時候我們還要注意她有沒有攝入一些帶有致癌物質的食物,比如說用一些工業硝酸鹽醃製的一些鹹菜,像這些東西都不提倡。

乳腺癌化療期間什麼 食物吃了最危險

5樓:

化療期間因為對胃腸刺激比較大,很多患者都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下降等情況,乳腺癌也一樣,飲食上都需要給予一些容易消化,吸收,清淡的飲食,另外化療期間禁忌也比較多,有些太油膩,辛辣,研究,燒烤,醃製的食物都不能食用,但是蔬菜類一般就沒有那麼多禁忌,而且蔬菜可以補充患者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幫助緩解患者化療帶來的不良反應,下邊我們就來說說乳腺癌化療期間吃哪些蔬菜對患者幫助更大?

1、番茄

首先大家都知道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素,番茄素可以抑制細菌的產生,另外番茄中的蘋果酸,檸檬酸可以增加患者胃酸,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另外每日食用50-100g番茄,基本可以滿足人體每日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另外番茄中的石蒜鹼也是一種降低癌症危險的化合物,最後番茄的做法也比較多,生吃,煮熟,番茄醬等等,方便各種患者食用。

2、香菇

香菇中含有香菇多醣,可以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另外研究發現香菇對癌細胞也有抑制作用,香菇中的雙鏈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香菇中富含蛋白質、屬於低脂肪食物,適合腫瘤化療期間服用。

3、菠菜

化療對抑制骨髓的造血功能,導致很多患者出現血小板減少,貧血情況,而菠菜中富含維生素k,可以輔助**鼻出血,腸出血,也有補血功效,另外菠菜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化療後患者的身體恢復。

4、胡蘿蔔

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實驗證明,胡蘿蔔含有的α-胡蘿蔔素有明顯抑制腫瘤細胞的能力,另外胡蘿蔔含有大量植物纖維,可加強腸道的蠕動,預防化療中便秘的產生,胡蘿蔔中木質素也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5、大豆

首先大豆脂肪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針對化療期間患者胃腸消化功能不好的情況下,也很容易被患者消化吸收,另外豆渣中含有大量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蠕動,防止化療期間便秘的產生,研究還發現大豆中至少含有五種可以抑制腫瘤的化合物,對乳腺癌**幫助更大。

6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這個是大家都關心的,得了乳腺癌之後,每個人都會第一句話問到我以後應該怎麼來吃東西,我要注意什麼東西,但是目前來說我們認為雖然是乳腺癌患者也應該考慮均衡飲食。

但是最主要的是一些含有雌激素的,就是外源性的補充雌激素是絕對有禁忌的,除此之外正常的飲食,均衡的飲食都是我們要求的,素食或者說純粹吃一點肉也是可以的,但是素食更要注重這種蛋白質的攝入,如果能達到營養均衡也是可以的。

乳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好呢?

7樓:當那個當

在乳腺癌化療期間,患者的身體都比較的虛弱,這就需要患者在日常飲食中獲得到機體的補充的營養。為了保證化療的順利完成,專家提醒廣大乳腺癌患者一定要非常注意自己的飲食。那麼就成了眾多患者家屬的心中的疑問了。

下面我們就來聽聽湖湘專家是如何解答的吧。 湖湘中醫腫瘤醫院的專家指出:由於乳腺癌化療帶給患者一些***,導致患者機體抵抗力下降,化療期間乳腺癌患者的身體都很虛弱,那麼,乳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好?

乳腺癌化療期間飲食宜清淡,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類食物等。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的看看 在乳腺癌化療期間化學**時病人應補充高蛋白質飲食,如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參、魚、動物肝臟及紅棗、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赤小豆等。河蟹、黑魚、牛肉、動物熬製的膠腖如驢皮膠(阿膠)、豬皮膠(肉皮腖)等也有助於提公升白血球。

飲食上講究多樣化,葷素搭配、酸鹼平衡,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厭食的病人可適當吃一些山楂、蘿蔔、金橘等健胃食品,增加病人食慾。忌食油炸類食品,少吃醃漬食品,嚴禁食用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適當進食一些新鮮的水果 新鮮的水果如西瓜、獼猴桃、杏、蘋果、梨、士多啤梨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等維生素,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大棗不僅含有山楂酸等多種抗癌成分,同時對化療引起的白細胞降低、血小板減少有**作用,因此乳腺癌病人化療期間可以經常食用大棗。 以上就是湖湘專家關於乳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好的內容介紹了。

我們的專家將會給您乙個滿意的答覆!

8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癌化療期間飲食宜清淡,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類食物等。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的看看 在乳腺癌化療期間化學**時病人應補充高蛋白質飲食,如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參、魚、動物肝臟及紅棗、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赤小豆等。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9樓:亓馨咎范明

我認為乳腺癌它主要是由於生活水平提高了,女性分泌的雌激素過多。而大白菜含有大量e-t3甲醛,可以很好代謝到不分雌激素,可以試一下!

10樓:閩理公尺笑卉

多吃含維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能抑制致癌作用的食物,如苤藍,包心菜,胡蘿蔔,油菜,蒜,植物油,魚等

11樓:蒙力卜妤

你好,乳腺癌化療期間的飲食無須有太多的忌口,總體上只要遵循以下原則,可以想吃就吃:1.不吃變質或刺激性的食物2.

少吃薰、烤、醃、炸以及過鹹的食品3.主食粗細糧搭配,如大公尺小麥加玉公尺蕎麥,保證營養平衡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還有就是含蛋白質增加身體自身的抵抗力

生冷,涼性食物盡量不要吃,最好是不吃,還有就是辛辣刺激的,做化療本身就對腸胃有刺激,這些東西都是大忌

白 永 麗癌莫之助 對這方面也有提到,做的就很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的話宜選用牛奶、雞蛋、瘦肉、動物肝臟、豆製品、新鮮的蔬菜水果等等。可以盡量增加病人的進食量和進食次數。要注意:

乳腺癌病人應忌腥油膩食物,禁忌辛辣和煙、酒等刺激性食物。另外用稀牌粉膠囊,提高患者的免疫力,減少化療***。

14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期間身體是比較虛弱的

15樓:

患者在乳腺癌手術的化療期間,飲食需要以清淡易消化為主,並且及時補充蛋白質,可以多食用牛奶、豆製品等食物,加強營養。此外還需要注意熱量的補充,可以多食用公尺、麵等食物,保持體重。此外及時補充維生素c,多食用新鮮的水果蔬菜。

乳腺癌可以通過一些日常生活方式的改變,得到一定的預防。乳腺癌的預防手段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乙個,生活方式,比如愛鍛鍊、勤鍛鍊的人,得乳腺癌的機會就會少。

還有平時工作比較緊張、焦慮的人,得乳腺癌的概率會高一些。還有平時心理方面一定要放鬆,心情保持舒暢,這樣得乳腺癌的機會就會少。還有乙個是乳腺癌的發病跟身體鍛鍊有很大的關係,經常堅持一些規律地鍛鍊,比如慢跑等活動的女性,得乳腺癌的概率也會低一些。

還有就是乳腺的發病跟補充一些外源性的雌激素有關係。所以,在乳腺癌預防方面,要盡量避免或者減少外源性雌激素的補充。如果一定要用,就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乳腺癌的發病,跟飲酒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乙個女性過度地去飲酒,乳腺癌的發病也會比較高一些。特別是高危的乳腺癌家族史,最好不飲酒,會增加乳腺癌的發病機會。所以把生活能夠注意到的方面都能注意好,乳腺癌的發病也會降低。

還有一些常規的飲食習慣改變,也對乳腺癌的預防有很大的好處。乙個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對各種腫瘤的預防都有幫助。比如平時的飲食,不要吃太油膩,不要吃煎、炒、烹、炸的東西,多吃一些清淡的飲食,另外五穀雜糧要全面的攝取,也會減少乳腺癌的發生,達到預防的目的。

最後就是要堅持規律的自查,到醫院去做健康體檢,這樣也可以檢查或者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乳腺癌化療期間能吃蝦嗎,乳腺癌化療期間能吃牛肉嗎

一般來說,對於癌症患者醫師會建議少吃動物內臟 海產品等高嘌呤 高膽固醇 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並且,不同種類 不同階段的腫瘤患者,食物的禁忌也不一樣,比如與 內分泌有關的癌症,就要避免影響激素水平的食物 這個 永麗癌莫之助信心 很詳細的。乳腺癌化療期間能吃牛肉嗎 乳腺癌患者化療期間和化療後可以吃蝦和螃...

乳腺癌化療期間會轉移嗎

一些早期的乳腺癌患友,可能會在手術前或者手術 後接受化療 也可nk免疫 以提高腫瘤 效果,降低術後 的概率。乳腺癌化療期間也是可以出現轉移的,具體需要結合實際的病情決定。化療期間發生轉移也是常見的。不要驚慌,心態要調節好。很多患者,真的不是被癌症擊敗的,而是被恐懼擊敗的。浸潤性乳腺癌術後化療 內分泌...

乳腺癌常用的輔助化療,具體方案是什麼?

現在這個社會也不知道怎麼了,越來越多女性得乳腺癌,乳腺癌絕大部分是因為長期心情抑鬱所導致,女人只要心情不好,對乳腺就特別不好,所以想要乳腺健康,每天一定保持心情愉悅,這句話說來容易,做到談何容易?誰不想每天高高興興,但生活一地雞毛,想高興也高興不起來,天天為了柴公尺油鹽,這種雞皮毛蒜皮小事吵架,俗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