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葬入地宮,最後工匠怎麼出來,帝王葬入地宮,最後乙個工匠怎麼出來?

時間 2022-01-25 11:35:53

1樓:我學吧我學吧

他應該是沒有出來的,直接就被活埋了相當於,很殘忍的

2樓:不服輸的黑岩

最後乙個工匠一般也會變成陪葬的,但是工匠一般都是會給自己留一條暗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乙個工匠都是陪著帝王下葬了,因為沒有其他的出口可以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乙個工匠是有自己修建的一條暗道的,所以能夠出來

5樓:就是這個範兒

最後乙個工匠都會自己留下暗門,然後通過暗門逃出來。

6樓:慶幸啊

最後乙個工匠如果能夠另開通道就能出來,否則就死了的

7樓:小乙影視

最後乙個工匠就直接陪葬了,除非他們偷偷給自己留了出口

8樓:武漢黑鴨

最後乙個工匠肯定會給自己留後路的,他修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會死。

9樓:否羑澤丶亦良

肯定是自己偷偷挖一條通道跑出來,要不只能陪葬。

君王下葬後,地宮反鎖,最後乙個工匠是怎麼出來的?

10樓:哎呀小白妞

君主因為身份高貴,所以在他們下葬的時候會有比較多的陪葬品,這些陪葬品大多比較珍貴,因此君主也會擔憂自己下葬以後墓穴被盜。為了避免自己墓穴的建築圖紙被洩露,所以在古代君王下葬以後,素有將地宮反鎖的說法。

但是有網友指出,工匠也是不想死的,有了前車之鑑以後,他們會給自己留後路。下面我們來看看網友盤點的那些在地宮反鎖後,工匠逃出墓穴的辦法。

首先,有網友指出,因為古代有許多修築墓穴的工匠被反鎖地宮而死去的先例,於是後來修築地宮的工匠便留了個心眼,悄悄在修築陵墓的時候為自己偷偷留了條後路。要知道,人都是貪生的,誰願意去為他人陪葬呢。有網友指出,有部分工匠在修築皇陵的時候,會偷偷留乙個出口,這樣能在地宮反鎖後逃出去。

但是,也有網友指出,其實在我國古代,通過預先留下的口子而逃出地宮的工匠相對比較少的。因為古代的君主也預想到了工匠會設定出口偷跑的可能,於是設定了許多辦法防止這類事情發生。因此,歷史上能夠逃出墓穴的工匠還是少數。

其次,也有網友指出,歷史上有乙個姓姜的工匠就成功逃出了墓穴,他在修築宮殿的時候被石頭給砸暈了,當時的管理人員以為他死去了,於是把他丟到了山里,他也因此撿回一條命。後來陵墓修築完畢,和他一同修築陵墓的同伴都被封在墓穴裡死去,只有這位姜姓的工匠得以逃出生天,與家人團聚。

11樓:小海說歷史

皇帝下葬後地宮反鎖,最後一名工匠如何逃生,古人的智慧型不得不佩服。

12樓:

工匠會根據石門縫隙的大小製作乙個稱為「拐釘鑰匙」的工具,這種鑰匙可以將頂門推開,也可以慢慢地從外面將石頭放下,這樣就可以達到在外面不留人也可以開門的效果。

13樓:知心小謝

在歷朝歷代,皇帝都會建造陵墓,但是很少有工匠能夠活著回來。在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訓下,工匠們變得更加聰明。他們會在帝王陵墓中設定一些非常微妙的機關,這些機關可以幫助自己逃脫。

14樓:梔梔推文

歷來就是會有一批工匠被困在地宮裡,因為不希望他們將來透露地宮的位置,引來盜墓賊,但工匠們往往會自己留一條地道逃生。

15樓:晗兮汐

石門合壁後,會留下一條不起眼的細縫,工匠們會根據這個細縫的大小製作一種特殊的工具,叫「拐釘鑰匙」。拐釘鑰匙可以將「頂門石條」推開,也能從外面慢慢地將石條放倒。

16樓:丸子閒談文化

當時這個地宮都是工匠們一起製造出來的,所以他們肯定也會想辦法給自己留後路了。

17樓:橘瓜談文化

工匠會在地宮裡建造一些細縫,因為一般來說那些工匠是出不來了,他們就留一些機關,幫助自己出來。

18樓:活在瓜里的籽

他們自己是肯定會想辦法給自己留個出路的,不然就會像以前的工匠一樣和君王陪葬了。

19樓:哈哈哈哈

最後幾個工匠都是不能活著出地宮的,所以要想逃出去,就要自己留一條生路。

20樓:橘瓜

在古代,一般最後幾個工匠都是不能活著出地宮的,所以要想逃出去,就需要設定一些機關和暗道。

21樓:luu陽光的

很多的工匠都是要和皇帝一起陪葬的,為的就是不要讓皇帝的陵墓內部不要被發現,所以很多任務匠都要陪葬的。

22樓:a_不想賺錢

你這個題目有點問題,他不是最後一名工匠怎麼辦,而是修築完陵墓的最後一批工匠怎麼活?你為什麼會覺得那些君王會允許工匠們逃生?在真正歷史上往往那些修築陵墓的工匠們最後都會被處理掉。

用那些封建統治者的話而言,就是他們三生有幸能和君王葬在一起,在真正歷史上封建統治者怎麼可能會犯這種錯誤,會允許知道他們陵墓的人活著離開。

我可以負責任的說,很少有人會這樣活下去,在歷史當中修建陵墓的大多數都會被封在陵墓裡面,從而被活生生的餓死。你想一下,如果你是封建統治者,你讓工匠們給你修築陵墓。等到他們修築陵墓完成之後,他們知道你的陵墓存在著哪些機關以及機關放在何處,你會允許他們活著離開嗎?

能當上封建統治者的都不是什麼善茬,最起碼他們有乙個心狠手辣的心。

大多數封建統治者都不會讓這些工匠們活著離開。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那些工匠們也都知道這一點,所以他們在修建陵墓的時候會留一些暗門,這個是他們用來防止封建統治者將他們的處死。在我國歷史上是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記不得在哪個朝代,封建統治者在工匠們修築完陵墓之後便下令將陵墓的大門封死,不讓那些工匠們出來。

前車之鑑,後車之師,所以那些工匠們會防著君王一手,但大多數工匠還是死了的。

其實這個也是處在封建社會,封建社會雖然廢除了奴隸制,但是在封建統治的眼中,那些工匠和奴隸也並沒什麼區別。所以那些封建統治者也不是很在乎他們的性命,相比於他死後的安寧,他還是選擇讓那些工匠們去死,以防那些工匠透露出他陵墓的秘密,導致他死後被打擾。這個也是封建社會的弊端,不把人命當命。

皇帝下葬後,地宮反鎖,最後乙個工匠該怎麼出來呢?

23樓:小海說歷史

皇帝下葬後地宮反鎖,最後一名工匠如何逃生,古人的智慧型不得不佩服。

24樓:有常

最後乙個工匠是不能夠出來的,因為皇帝就是要讓工匠出不來,所以才這麼設定。

25樓:靈魂忍者

工匠在給皇帝修建帝陵的時候,都會偷偷挖一條秘密隧道來方便自己逃跑。

26樓:易昂樂乙

皇帝下葬後,地宮反鎖,最後乙個工匠基本都會給自己留出乙個「逃生通道」,以便自己被反鎖後逃跑。

皇帝下葬後,封閉地宮的最後一位工匠怎麼出來?

27樓:關譯麟

工匠們發明了叫拐釘鑰匙的工具,它能從墓室外面把墓室裡面的栓鎖落下,從裡面將墓室封閉,避免工匠死亡。

28樓:檸檬水能美白

自己留的後路。每位工匠都知道自己的命運,會提前留好後路,以方便以後逃生。

29樓:公羊波

一般是從自己留下的秘密通道裡面出來的。做皇陵的工人一般都不可以出去,所以只能自己留通道出去。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就是自來石的設計,利用了石條、滾珠、槽這幾種簡單的東西就將門給關上了,而且這扇門從外面是打不開的。二就是防釘鑰匙,他們在封鎖墓門的時候會借助修墓室的工具在封鎖墓門的時候先固定住,製造假象,一些工匠先會在兩扇木門上進行打孔。再把一種拐釘鑰匙套在門條上,在關門時就會移動抵住門的石條,然後墓門就會慢慢的開啟了,工匠就可以活命了。

想要徹底封鎖那就簡單了,再把拐釘鑰匙慢慢的向前拉,整個墓門就完全封鎖死了。

皇帝下葬後,封閉地宮的最後一位工匠怎麼出來呢?

31樓:靈魂忍者

工匠在修建地宮之前都會秘密修建一條小道,方便自己日後逃跑,所以可以跑跑出來。

32樓:叭叭兔兒

自己設計暗門或者密道才能逃出來。自古以來修建皇陵的人都會被封閉其中,以防出去洩露秘密,所以為了活著,他們只能另尋出路。

33樓:叢彥靈

古代工匠在修建陵墓時,知道自己最後會被封死在陵墓裡,都會偷偷的給自己留一條後路,挖一條地道,在封死陵墓夠,從地道逃生。

34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工匠的技術也是很精湛的。有種機關門關門後就不能再次開啟。也有的皇帝怕死後自己的墓地陪葬品被人盜取,所以不會放工匠們離去,而是選擇讓他們在墓地裡陪葬。

3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其他暗道出來的,因為下葬之後,工匠們會設定一條暗道專門用於自己的出入。

36樓:南國見悠然

古代的帝王陵墓,是乙個比較特殊的工程。一般持續時間長,設計複雜且隱秘,重要的是出口基本都是在裡面反鎖。

之所以這樣,就是防止盜墓者到裡面吃拿卡要。

建造陵墓的工匠,也就成為最膽戰心驚的職業之一。

▲明孝陵平面圖

早期的帝王,下手不留情面,經常把工匠們直接陪葬,就地封死墓門,根本就沒想讓他們出來。因為這樣,工匠們就不會將帝王陵墓的設計秘密外洩。

當然工匠也不傻,會提前做一些準備,比如偷挖密道等,但成功的極少。

後來,文明程度加深,工匠的性命也開始被尊重,乙個巧妙的設計被開發出來:自來石,也叫頂門石。

自來石的原理並不複雜,就是要以保證工匠出來之後,可以通過簡單的操作,就能在墓室的門外,將墓葬從裡面反鎖,外人再也無法進入。

網上解釋原理的不少,但普遍不太好懂,這裡盡量用通俗的語言解釋明白:

一般墓葬的大門是向裡推的,如果門後有石頭頂住,那麼外面的人就打不開。

關鍵問題在於,如何在工匠出來之後,再讓石頭頂在門後。

三角形具有穩定性,可以把墓葬的大門和頂門的石頭想象成乙個直角三角形。

這一原理的破解,也是我國考古人員在挖掘定陵時發現的。

當時的考古人員,好不容易沿著墓道尋找到地宮入口,就是被大門和頂門石攔在了門外。

地宮的墓門由兩扇巨大的石門組成,表面極為光滑,根本無從下手,無論如何用力推都推不動,後來通過門縫觀察分析了好久,才弄清原理。做了乙個類似當年的鐵鉤,將頂門石推開才得以進入。

當然,圖中畫得很簡單,真正墓葬中會使用榫卯結構,部件會更複雜。

頂門石可以說救了無數工匠的性命。

皇帝下葬後,封閉地宮的最後一位工匠怎麼出來?

37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皇帝統治時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建造他們自己的墳墓。中國人視死如生。皇帝死後,他必須和以前一樣,住在豪華的地方。

可想而知,有多少人會惦記皇帝的陵墓,裡面有那麼多寶藏。所以知道墓穴入口的人,基本上都是建造墓穴的工匠。

皇帝下葬後,密封的墓室要求工匠在裡面完成最後的工作,就是從後面閂上墓室的門,我們稱之為」頂門石」那樣的話,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都打不開地下宮殿的入口。2023年7月,國民黨軍隊總司令孫殿英。以籌集軍費為名,策劃偷竊東陵,其中包括慈禧太后「東陵」 ,而孫殿英千方百計想找到地下宮殿的入口,卻被厚厚的宮門擋住,門後有一塊石頭擋住,他想用人才推開,旋轉不動,如果用炸藥,裡面的寶藏就會被炸飛。

孫殿英利用人群,砍倒了一棵樹,直接砸向宮門,才把門開啟。

那麼最後乙個密封地下室的工匠是怎麼出來的。第一,用」釘子鑰匙」逃跑。那是因為裡面有人,但墓地裡只有死人。

最後乙個工匠一定要死在裡面嗎?工匠必須為自己的生存設計。古代工匠設計了頂門石,也稱為「踢踏石」 ,這是祖先的智慧型,把石頭放到墓門的側面,離門的位置大約2公尺遠,把頂門石的底部做成凹槽,關上墓門,通過門的縫隙,插入轉動銷的鑰匙,拉下頂門石,把它推到門的右後方。

這樣,因為有乙個頂門石,工匠們不再殉葬皇帝。

第二,殺了那個工匠,埋了他。考古學家研究了秦始皇陵周圍的萬人坑,發現大部分遺骸的年齡在15到30歲之間,正值壯年,極有可能是墳墓的建造者。至於秦始皇,一定有乙個工人陪葬,因為關上門的工人不可能活著出來。

據說工匠們會留下一條秘密通道,讓最後的工匠們逃出墓穴,這是不可能的,因為皇帝的墓穴會被**們一次又一次地檢查,沒有一張紙條,否則全家都會被殺死。工匠們悶死在裡面,有很多志願者,也就是最後剩下的人,他們的家人當然會拿到豐厚的報酬,但也被迫別無選擇。事實上,古代皇帝的建造者們,他們的結局並不好,因為陵墓有重兵把守,皇帝被埋葬,他們要麼是在陵墓周圍被秘密殺害,要麼是在邊境。

在明朝,朝廷組織工匠們一起吃一頓藥,使他們變得又聾又啞。飯後,許多人因為害怕洩露墓穴的秘密而失去了說話的能力。

即使這些工匠沒有說,這些皇陵是放在那裡的,吸引了很多摸金校蔚,十座皇陵九座空,埋著皇帝的皇陵沒有一天是清淨的,很多人都在惦記著他們。

地主劉繼祖給朱元璋一塊地葬父,當上帝王后的朱元璋是如何回報他的

在中國的歷史記載中,有名有姓的皇帝就超過400位。在這些皇帝之中,有一部分人是開國的君主,要想推翻一個朝代的統治,建立一個新的朝代,顯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開國的君主之中,有兩個人是白手起家,一個是漢高祖劉邦,一個是明太祖朱元璋,我們可以看到,漢朝和明朝都是中國歷史上最為強大的兩個朝代。下面就來說...

唐朝最殘忍的帝王唐穆宗,謀害父皇 誅殺兄長,最後因什麼身亡

我認為主要的原因就是有很多的壓力,然後很多的人也是覺得不正常的,最後導致了身亡。唐穆宗最後被宦官殺死了。其實宦官本來是宮廷奴僕,皇室家奴,歷史上宦官專權有很多,但多是挾天子之威,專權亂政。而唐朝宦官則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廢立君主 弒帝誅王成了家常便飯。唐穆宗是得了中風,然後迷上了金石之藥,也就是煉丹...

古代的帝王墓設定了許多機關,為何有些陵寢最後還是難逃被盜墓的下場

在中國古代,皇帝作為封建王朝的最高統治者,在享受了至高無上的權利的同時,也掌握了國家大部分的財富。所以他們死後會有許多的奇珍異寶來陪葬,既然有陪葬品,就要防止後代人去挖掘盜走,所以就會設下許多的機關。然而,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即使工匠手段再高超,也抵不過有心之人視死如歸的慾望,許多帝王陵墓都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