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顯赫的皇后孝穆成皇后,死後為何被葬了三次

時間 2022-03-25 11:25:11

1樓:四時風月一閑身

因為她在道光皇帝繼位前去世了,道光皇帝繼位之後想為她換個陵墓,誰知道重新安葬的陵墓竟然漏水,不得已才換了另乙個陵墓,所以孝穆成皇后才被葬了三次。這個皇后出身高貴,是清朝的大姓鈕祜祿氏出身的名門貴女。嘉慶年間嫁給了皇子綿寧,夫妻關係和睦,綿寧也很喜歡這個福晉。

誰知道沒過多久,鈕祜祿氏就去世了,死的時候才28歲。當時皇子綿寧還沒有繼位。

直到繼位之後,道光皇帝菜加封自己的原配鈕祜祿氏為孝穆成皇后。既然成為了皇后,就應該葬在皇帝的陵墓中。道光帝正好在修建自己的陵墓寶華峪地宮,就先將孝穆成皇后的棺木遷入已經建造好的皇帝陵墓中。

誰知道沒多久,突然發現這個陵墓竟然漏水了。漏水的地宮當然不能再作為皇帝陵墓使用。道光帝只好又將孝穆成皇后的棺木再次遷出,重新選址,再修建了新的龍泉峪陵寢。

等到新的陵墓修建成之後,孝穆成皇后才終於能夠入土為安。

光皇帝幾次為孝穆成皇后選取陵墓,應該是為了與孝穆成皇后安葬在一起。年少時,他們兩人的關係應該很好。道光帝不想自己的原配皇后乙個人孤零零地葬在皇子陵墓中,希望死後兩人能安葬在一起。

這樣死後靈魂也能在一起了。

孝穆成皇后能一直被道光帝記掛著,可以說是她的幸運。嫁給乙個深愛的丈夫,死後還被丈夫掛念,道光帝也是希望與她生同衾死同眠。同時,明明去世多年,卻因為安葬在哪個陵墓的問題,被多次移動,打擾了死去的孝穆成皇后。

說不定孝穆成皇后也覺得無奈呢。

2樓:

因為這都是道光指揮收下做的,第一次覺得位置不好,第二次那個地方出現了滲水的情況,直到第三次道光才完全接受那個地方,所以前前後後被葬了三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孝穆成皇后因為死的比較早,安葬了一次,她在道光皇帝死後又重新和道光埋在了一起,後來因為道光皇帝的陵寢透水,又被重新安置了一次。

我想問清朝嘉慶比較喜歡孝淑睿皇后還是孝和睿皇后還有孝全皇后是被孝和睿皇后賜死麼

後是皇帝的配偶,但皇后的內涵卻不僅僅限於 帝妻 一層,因此,冊立皇后之禮一向都被列入歷朝典章,成為朝廷大典。清代也不例外,冊後之禮 赫然列在 大清會典 第11項嘉禮。清朝自太祖努爾哈赤至德宗載湉11帝,共有28位帝妻得到過皇后的稱號。1 不過,同為皇后,差別卻很大,有的是經大婚冊立的嫡皇后,有的是死...

清朝未代皇后是怎麼樣死的,末代皇帝的皇后是怎麼死的

郭布羅 婉容 郭布羅 婉容 1906年11月13日 1946年 字慕鴻,號植蓮,滿洲正白旗 達斡爾族 清朝遜帝溥儀的嫡妻,清朝與中國的末代皇后,曾為滿洲國皇后。945年8月,蘇聯在 八月風暴 行動中迅速攻占滿洲,婉容在11日隨宮廷人員自新京撤至通化大栗子溝,後被占領當地的共產黨游擊隊俘虜,先後運至通...

中國清朝以前 含清朝 的最清的清官

錯!錯錯錯!最清廉的要數週公了!你們怎麼可以忘記他?我有一箇中國曆代廉吏的名單,是一本同名的書上說的。由於內容太多,我給一個簡單的清單 1.周公 2.晏嬰 3.子產 4.孫叔敖 5.樂喜 6.西門豹 7.蕭何 8.趙廣漢 9.黃霸 10.召信臣 11.杜詩 12.第五倫 13.楊震 14.李膺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