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朝以前 含清朝 的最清的清官

時間 2021-06-19 19: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錯!錯錯錯!最清廉的要數週公了!你們怎麼可以忘記他?!

我有一箇中國曆代廉吏的名單,是一本同名的書上說的。由於內容太多,我給一個簡單的清單:

1.周公

2.晏嬰

3.子產

4.孫叔敖

5.樂喜

6.西門豹

7.蕭何

8.趙廣漢

9.黃霸

10.召信臣

11.杜詩

12.第五倫

13.楊震

14.李膺

15.楊秉

16.毛蚧(王字旁)

17.華歆

18.諸葛亮

19.胡質

20.吳隱之

21.高允

22.蘇綽

23.蘇瓊

24.辛公義

25.魏徵

26.狄仁傑

27.姚崇

28.宋憬(王字旁)

29.郭子儀

30.劉晏

31.陸摯

32.白居易

33.柳宗元

34.寇準

35.張綸

36.范仲淹

37.包拯

38.歐陽修

39.趙汴(提手旁)

40.查道

41.唐介

42.司馬光

43.王安石

44.範純仁

45.蘇東坡

46.宗澤

47.岳飛

48.宋慈

49.耶律楚材

50.劉秉忠

51.楊朵

52.李貞

53.姚廣孝

54.周新

55.王翱

56.況鍾

57.于謙

58.劉大廈

59.陳壽

60.海瑞

61.潘季訓

62.徐九經

63.湯斌

64.于成龍

65.張英

66.陸隴其

67.張伯行

68.田文鏡

69.張廷玉

70.鄂爾泰

71.李衛

72.鄭板橋

73.劉統勳

74.王傑

75.嶽起

76.林則徐

77.王茂蔭

78.左宗棠

79.彭玉麟

2樓:匿名使用者

于成龍,最偉大的唐太宗,最會識人是康熙,最勤政是雍正!康熙把自己最心愛的寶馬賞給于成龍,這是世界歷史上任何清官都享受不到的待遇!于成龍用他的清廉回報的康熙的賞識!

遺物中只有一兩鹽!

3樓:匿名使用者

清官的定義是:

清廉:生活清苦樸素,不貪圖享受,不**、不**、不損公肥私。

清介:為人耿直、有骨氣、不阿諛奉承、不隨波逐流,對惡不敷衍,不屈服。

清明:居官勤於政務,辦事有法度、有條理、愛民如子,奉公守法,不草菅人命,不枉屈是非。

清正:為人處世,氣度寬巨集,嚴於律已,寬於待人,不以一已之私而忘國家之憂。

大致上是

漢朝:劉寵、楊震、蘇章、趙廣漢、黃霸

南北朝:蘇瓊、顧協、陳孔奐、姚察、袁聿修、裴俠

唐朝:徐有功、狄仁傑

宋朝:包公、陳希亮、劉溫叟

明朝:況鍾、海瑞、周新、王溥

清朝:于成龍、呂璜、湯斌、張伯行

寇準,劉羅鍋,紀小嵐, 在封建社會中,民間對好官稱為清官。在正式的典章史籍中,對好官一般不稱清官,而叫"循吏"、"良吏"、"廉吏"等等。中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官僚機構的國家,從司馬遷的《史記》開始,就出現了對官僚的型別化評價。

好官的標準是什麼?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側重點。司馬遷的標準是:

行教、清廉、守法。在崇尚法家政治的戰國、秦及漢初,守法是最主要的好官標準。到了"獨尊儒術"時期,推行教化又成為好官的標準。

但因教化的成效很難考核,從三國未年開始,根據司馬懿的思想,清、慎、勤成為正式的為官標準化,清官也就逐漸成為好官的代名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況鍾--況鍾(公元1383-1442),字伯律,號如愚,明朝江西靖安縣龍岡州人。況鍾一生出色政績在蘇州知府任上,他直接減輕官糧,實行折徵的辦法減輕百姓負擔,穩定和發展經濟。同時,整肅吏治、端正風氣,注意清理冤獄,為民伸冤。

他排了一個日程表,每天勘問一個縣的案,周而復始,從不間斷。在剛到任的八個月中,就清理了1500多件案子。經他審理過的案子,無論大小,都能基本做到百姓不叫冤枉,土豪不敢再為非作歹。

現在,只要一提起況鍾,人們立即就會想到《十五貫》故事裡那位甘冒風險、敢於伸張正義、為民伸冤的清官。除此之外,他還做了興修水利、舉辦學校、推薦賢才等造福一方的好事。況鍾任職十三年間,三次離任三次留任,替蘇州百姓辦了不少實事,最後積勞成疾,病逝於蘇州任上。

當地百姓為紀念況鍾,在他死後,蘇州和七個縣都建立了祠堂。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安徽的包公。

明朝海瑞。

6樓:

最出名的應該是包公,也是最清的

7樓:

包拯,海瑞,狄仁傑,魏徵,劉庸和于謙

8樓:海豹暴暴

皮皮魯 魯西西 藍貓

清朝最大的清官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以其作為和成就來斷定誰是最大的清官,清朝的清官有順治朝的索尼,乾隆朝的王傑,道光朝的林則徐,咸豐朝、同治朝的奕忻,文祥,周天爵等,都是滿清良臣與軍機重臣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劉墉的父親劉統勳。首先說官,劉墉的父親劉統勳,官至人極,從一項其他所有清朝大臣都沒有享受過的殊榮可以看出來:清朝的大臣到紫禁城就要下轎步行,而劉統勳可以一直坐轎直到太和殿(皇帝上朝的地方),這是前所未有的一項殊榮,劉統勳死後,他的牌位被放在皇室的太廟中,這又是一項殊榮。

再說他的清廉,劉統勳死時,皇帝到他們家來弔唁,發現他們家傢俱陳舊,屋舍破爛,一片悽慘之狀,皇帝不相信身為宰相的流劉統勳竟會這麼貧窮,當即下令抄家,結果抄出來幾貫散錢,銅板幾十個。皇帝嘆然:如果臣子都能像劉統勳這樣死而後己,天下還怕不能正振興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于成龍 大清清官 康熙年間的!

為什麼說清朝是一個清官最少的朝代?

12樓:人生如夢

在沒有電視劇前,就有演義**《施公案》,那是評書藝人的飯碗之一。那裡面施世綸是個身有殘疾相貌醜陋但為官清正廉明的小縣官。但是事實上身為漢軍鑲黃旗旗人的施世綸根本就沒當過縣令,他因為老爹海霹靂施琅的關係,一當官就是從泰州知州起步(以廕生授江南泰州知州),而且在當官前就跟著父親施琅參加過澎湖海戰,還寫下過一首詩,當時看來是豪情滿懷,但現在看來卻充滿了諷刺意味,因為最後兩句是“生奪澎湖三十六,將軍仍是舊英雄”——施琅原先是鄭成功部將。

這首詩頗有點“宋張弘範滅宋於崖山”的味道。

施世綸可不是什麼“十不全”,因為當時想在清朝做官,沒一個好相貌是不成的,老百姓搞出個“十不全”,是不是影射諷刺乾隆這個“十全老人”的“十全武功”,就不知道了。

施世綸從泰州知州做起,做了一輩子肥缺:泰州商業極其發達;然後做揚州知府、江寧知府、江南淮徐道、湖南布政使、漕運總督,特別是做江寧知府的時候,很得總督範承勳(范文程第三子)賞識。施世綸母親去世,範承勳給康熙上書挽留,但是被御史告了一狀:

母喪不丁憂守制,不孝。康熙對施世綸的評價是:“朕深知世綸廉,但遇事偏執,民與諸生訟,彼必袒民;諸生與?

|紳訟,彼必袒諸生。處事惟求得中,豈偏執?”這下大家知道施世綸的名氣是咋來的了吧?

“彼必袒諸生”,讀書人豈不感恩戴德著書立傳大加頌揚?

第二個就該說到劉墉了,這位“宰相劉羅鍋”的家世更顯赫:他爺爺劉?な撬拇ú頰?

使,至於他父親劉統勳,大家想必也熟悉。劉墉跟施世綸一樣,也不用考舉人,直接就參加了最後一級的殿試,但是沒考中狀元,連榜眼探花也不是,但是成績還算不錯,直接進了翰林院當上了庶吉士。劉墉一方面仗著父親劉統勳的關係,另一方面靠大興***起家(筆者寫過“濃墨宰相血染成”),這一點大家基本已經都知道了。

不過劉墉可沒娶什麼格格(滿漢不通婚),只娶了一妻三妾四個老婆,但是沒生出兒子來。

至於劉墉是不是清官,去北京驢肉衚衕(禮士衚衕)看看就知道了,侯門深似海,用來形容劉墉的豪宅那是一點也不過分。就連清朝人也看不過去劉墉生活的奢華:“劉文清(劉墉諡號文清)公故地在驢市衚衕西頭,南北皆是。

”劉墉寫字的紙都佈滿金線,被和?的扮演者王剛在鑑寶時發現:“這老東西,騙了我這麼多年!

”2023年,顏伯燾考中進士後,授翰林院編修,步入**,先後升任陝西督糧道、按察使、直隸布政使、雲南巡撫兼雲貴總督等職。在雲南巡撫任上,顏伯燾力排眾議,改址建造滇池石?#?

h?舜篤?┨錚?

鋇厝褐詼運?卸鞔韉隆u庋?惱?

績,顏伯燾不止

陳兆棠(1859—1911),字澍甘,湖南桂陽人。陳兆棠從雲陽縣令做起,累官至潮州知府。陳兆棠的縣令是花重金買來的,升官是幹出來的。

雖說起點是花錢,陳兆棠倒也不失清廉。“不要錢,不徇私,不任性”,陳兆棠相當自律。官場上的陳兆棠潔身自好,雖是一縣之長,卻“至貧,不能治行李、迎妻子”。

陳兆棠工作敬業,建書院辦公益,離開雲陽縣任時“五十餘里,父老皆泣涕沾襟”,老百姓夾道為其送行。

古裝照調任大邑縣令後,老百姓卻十分痛恨陳兆棠。大邑縣境盜匪肆掠,陳兆棠到任後手段簡單:殺!偷一隻羊的,偷一個女人的,逮到統統處死。有了效果,陳兆棠變本加厲。

陳兆棠為什麼動不動就殺人呢?跟他爹學的。陳兆棠的父親陳士傑(1825—1893),字雋丞,本是個秀才,讀書的文人。

咸豐三年,陳士傑入幕曾國藩,一路殺人,殺成了兵部侍郎、浙江巡撫、山東巡撫。

清代匾額

陳兆棠殺人,只講效率。《時事畫報》有篇《惠州府草菅人命》:2023年,惠州永安有個做小生意的羅賓二,被土匪吳火光綁架了。

羅賓二的父親羅國瓚到縣府報案,陳兆棠迅速破案,找到了羅賓二與土匪。沒想到的是,土匪反誣羅賓二是綁匪。陳兆棠一聽,立即將羅賓二就地正法。

在清朝當個清官有多難

13樓:

非常難,首先清代的官工資是歷史第二低的(第一是明朝),第二明清兩代衙門裡的吏、師爺衙役三班、都是官自己出錢養著朝廷不管的!除此之外還要搞好上下級關係那樣不得用錢?雖然雍乾時期出了個養廉銀的制度但還是不夠用的!

14樓:風流浪劍

都是我大清的doge,哪來我大清的官。

朱德留過清朝時期的辮子嗎,清朝時期的中國是每個民族都要留辮子嗎?

朱老總有無留辮在網上的文獻沒記載,但可以在這裡推斷一下。朱總1886年12月1日生於四川省儀隴縣一個佃農家庭。而當時的孫文是留著辮子的。看下圖 孫中山剪辮的時候是在1895年尾,再看圖 這個時候朱老總10歲,所以可以推定,少年時期留過辮子。 胥軒 1886年生,清朝滅亡的時候 已經26歲了,19歲時...

清朝最偉大的皇帝是誰,清朝的開國皇帝是誰?

獅子乙個窮人 要說最偉大很難講。皇太極 如果沒有他,後金不可能迅速壯大,問鼎中原。順治 沒有他就沒有大清一統天下的局面。康熙 沒有他清朝不可能有穩固統治清朝二百餘年。雍正 沒有他就沒有康乾盛世。乾隆 沒有他至少故宮裡的藏品會少一半以上。其他的清朝皇帝沒有特別出色的,但是都稱不上昏庸。清朝的開國皇帝是...

瞭解清朝歷史的達人幫忙,清朝統治對中國歷史發展的影響

淡漠瀟湘 2 通過清朝統治前期 1840年前 的有關史實,分析評價清朝統治對中國歷史發展的積極和消極影響。經濟上 清初統治者鼓勵墾荒,實行更名田和 攤丁入畝 廢除人頭稅,有利於農業生產的恢復和發展,但設眾多關卡對商品徵收重稅,限制手工業生產規模,實行閉關政策又阻礙了社會經濟的發展和資本主義萌芽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