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普通民眾為什麼苦不堪言,清末普通民眾為什麼苦不堪言 5

時間 2021-06-19 18:59:09

1樓:奮翼鴻鵠

清末民眾困難原因分4條

1,外國侵略戰爭賠款,這條不是最重要原因,因為大批量賠款賠不起並不完全是加稅解決,是用關稅抵賬的。

2,外國工業衝擊,就像現在一樣,農民種的東西**低,但是要買的東西**貴。

3,戰爭本身的衝擊,太平天國,義和團,日俄戰爭這都是大的年頭長的,小的還不一定有多少呢。

4,發展軍工,那都得燒錢,甲午戰爭,慈禧挪用錢修院子,這錢原本是軍工軍費,那說明什麼軍工燒錢了。

第二第三是主要原因。

2樓:大炮

帝國主義和封建統治者的剝削,就拿賠款來說,中國一共賠款15億兩**,平均每個人5兩,這些銀子多數貧民都沒有見過就揹負了這樣的重擔,生活可想而知。

3樓:

外強內弱,受到國外殖民者的侵略。處在一個國家更迭換代的時期。

為什麼廣大民眾把宗教迷信當宗教

眾生業力造成的 孫中山先生 佛教為救世之仁,佛學是哲學之母,研究佛學可補科學之偏。學習佛法可以給我們提供正確的人生觀念,依法修行能使我們培養健康的心態。所以說,學佛是為我們的幸福人生服務的。現代人心理問題很多,這些心理問題怎樣才能解決?有些人求助於心理醫生,但心理醫生的 只能起到一種疏導和緩解的作用...

英國王室為什麼能留存至今,並享受民眾的擁戴

香香甜甜的 這是因為英國王室只作為英國的象徵來存在的,是英國的文化。 我覺得是因為英國王室是英國人民的一種精神象徵吧。 英國王室是英國人民的一種精神象徵,受到民眾的喜愛。 不知道該7什麼名字 英國統治世界這幾百年,使英語成為了唯一的國際通用語言,這讓每一個英國人天生下來就掌握了一門職業技能,這些就是...

為什麼要學習普通話啊,為什麼要學習普通話

方便溝通,語言太多需要一種語言來相互交流。學好普通話的方法 一 買本現代漢語大辭典。二 買幾盤教嬰幼兒說話的磁帶,或小學一二年級的語文光碟。三 早起半個小時像念英語一樣去大聲地練習普通話。四 多說繞口令。五 找一名普通話測試員,請他糾正自己。普通話測試員很好找,每個地區至少有五名以上的國家普通話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