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皇帝的兒女為什麼都早死,為什麼清朝皇帝的兒子都死的早

時間 2022-01-21 08:00:36

1樓:女神姐夫

原因如下:

1,古代醫療水平太差。

在現代醫學普及之前,尤其是抗生素普及之前,人的平均壽命是很短的,尤其是嬰兒和少兒死亡率非常高。不要被影視**裡的古代神醫所誤導。無論古代的中國還是中世紀的西方,醫生(就算是宮廷御醫)的水平都很有限,身體弱的小孩但凡有點傷病,尤其是傳染病,就很容易夭折。

2,早婚早育的危害。

古代人結婚早,講究的是早早地成家立業,可是早婚帶來的第一大危害,就是子嗣的問題。皇子15、16歲還沒發育好就結婚了,他的新娘往往更小,剛剛初潮,甚至只有12、13歲。父母年幼,沒發育好就生育,會導致子女先天不足的機率大大增加,也就很容易夭折了。

3,近親結婚的後果。

中國古代喜歡親上加親,所以導致了很多近親結婚,比較厲害的就是皇室和豪門的聯姻,這也就造就了後代很多的基因缺陷,影響身體和壽命。清朝早期,皇室喜歡與蒙古聯姻,挑選面又限於幾個大家族,造成很多近親婚姻。慈禧也把自己的外甥女嫁給光緒。

4,宮廷環境壓抑。

一方面,嬪妃爭寵壓力大,會逼迫自己的孩子用功讀書討好父皇,使皇子童年辛苦缺少快樂。一方面,太醫為了減少責任,用藥十分保守,救治生病皇子時不敢冒險。一方面,太監宮女們為了減少意外,會限制皇子飲食和玩耍,寧可稍微餓點也不給吃飽。

5,後宮爭鬥牽連皇子。

後宮鬥爭,在影視劇裡雖有戲劇化成分,但確實長期存在。後宮的嬪妃和前朝的外戚們,為了爭寵和爭奪皇位繼承權,進行著你死我活的明爭暗鬥。害死競爭對手的孩子就是最直接有效的宮鬥手段。

為什麼清朝皇帝的兒子都死的早

2樓:王匪匪王

因為滿族是乙個等級制度等級制度和民族觀念很強的民族,特別是他們入主中原之後,皇帝和皇子皇孫門的婚姻限制的特別死。拿皇帝來說,除了滿族的公主和郡主之外,只能選擇蒙古族的。雖然每年還要從滿族女、蒙古族子中選一些秀女填補後宮,但這些人被皇帝看中的機率很小。

婚姻範圍的限制是他們很容易進入近親結婚的漩渦,使得清朝的皇子皇孫們的抗病能力很低這是他們夭折的乙個重要原因。

另外,後宮鬥爭異常激烈也是乙個不可排除的因素而且,皇子皇孫生活太好,使他們後天免疫能力大為下降,就像溫室的花朵一樣經不起風雨的考驗。

3樓:瑟

康熙以後朝中漸漸走向腐敗衰退之路。這包括很多方面如政治方面宦官擾亂朝綱,各貝勒對皇位虎視眈眈自相殘殺。

4樓:晴空飄絮

近親結婚,所以小孩基因不好

為什麼清朝的近代皇帝都那麼早死?

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為什麼清代的皇帝死的早嘛?

我告訴你把清朝皇帝都是近親結婚,這是很有危害的,危害一呆呆傳下去,到了末期就積聚很深,皇帝都很虛弱,根本不可能有後代。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比較亂 皇帝比較無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跟乾隆就不早,都活到60多歲,屬於長壽

8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咸豐,同治,光緒的死都與老妖婆有關。

為什麼古代很多皇帝的兒女都那麼早就死

9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人整體壽命都不長,隨便乙個天花什麼的就可以奪走好多人的性命。他們的生活環境也有影響,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嬌生慣養等等。記得好像之前看到說這個和不是母乳餵養也有關係,帝王家的孩子出生後都是直接交給奶媽,很少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更不可能母乳餵養。

而且奶媽對孩子的照顧和母親的照顧還是不一樣的。還有一點在清朝很明顯,清朝規定公主出嫁皇帝賜給公主府,但駙馬卻不可以同住,公主想見駙馬必須召見,而且召見必須經過嬤嬤的同意,而嬤嬤通常都會百般阻撓,公主考慮到自己的地位和顏面,也很少召見駙馬。這樣想一下,生為帝王子女,卻連最基本的正常生活都需要別人允許,處處壓抑,所以清朝的公主很少有長壽的,有子女的也很少。

公主尚且這樣,皇子的環境就更可想而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古代醫療條件所限制,並不是皇帝家的兒女就抗病力高,特別在嬌生慣養的情況下抵抗力更低,其次後宮的明爭暗鬥太過激烈,很大一部分被謀害,最後就是母親失寵,瘋的瘋,病的病無力照料,導致孩子死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古代的醫學不發達

2。長期在「皇子、皇女」這頂大帽子下壓抑的生活3。爭位遭到暗算

4。後宮爭寵生下後遭其他嬪妃暗算

乾隆皇帝的兒子為何都英年早逝

12樓:武君建

由於乾隆皇帝生育較早,而且太過長壽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不關太醫的事,年幼早折的可能是被害。

為什麼明星這麼早死

qute圈 過度勞累 天天像超人一樣在各地穿梭,經常為了趕戲拍片的不正常休息.有時候為了拍一些mv什麼的,特意去學一些不高難度,高危險的技能 費精力,費體力 節食很多圈內女藝人採取節食的辦法保持自己的骨感美,但在那同時也很傷身體,營養不充足在到處當 超人 很容易累出病.一時間不會有什麼大毛病,但病不...

清朝的皇帝為什麼都姓愛新覺羅,清朝皇帝姓愛新覺羅,所以清朝姓愛新覺羅的都是皇室嗎

古女真人並不注重自己的姓氏,皆冠以部族名為姓。比如完顏部的人就很多姓完顏,葉赫部的人就大都姓葉赫。努爾哈赤遠祖姓夾古,是愛新 舊女真 按出虎部 部族的遠支。遂其一支都冠以覺羅。遂隨部族冠姓愛新 滿語 aisin,金的意思 又因其為遠支,則冠以覺羅 滿語 goro 或 gioro,遠支的意思 遂稱愛新...

古代皇帝為何自稱「朕」「孤」,古時皇帝為什麼都自稱「寡人」 「朕」 「孤」?有什麼含義?

於學名 皇帝天下只有乙個。所有人之上。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率土之濱,莫非王臣。所以皇帝的稱謂也就跟常人不同了。稱 朕 是秦始皇發明的。秦始皇之前稱 孤 或 寡人 迎陽而生 古代皇帝為什麼自稱孤 寡人 朕 古時皇帝為什麼都自稱 寡人 朕 孤 有什麼含義? 再騎金錢豹 孤 寡人 朕,這三個詞都是自稱,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