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為什麼不當皇帝呢,曹操為什麼沒有當皇帝?

時間 2022-01-23 12:05:07

1樓:我是來自南國的

主要是時機未成熟。曹操處在內憂外患之中。內有眾多支援漢室的王公大臣,外有東吳和蜀漢的聯合夾擊,他的力量還不足以稱帝。

2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曹操擔心自己稱帝以後,東吳和蜀漢會號召天下百姓攻打他,說他是反賊。而且現在皇帝在他手裡,他的權勢和皇帝也沒有什麼差別,所以他沒有稱帝。

3樓:老劉茶社

因為曹操在世時,雖然魏國實力強大,但還沒有絕對把握能滅掉蜀國和吳國,為了民心歸附和士林風評,所以不稱帝。

4樓:老男孩

他挾天子以令諸侯,已經不是皇帝勝似皇帝!

曹操為什麼沒有當皇帝?

曹操為什麼不當皇帝,他怕什麼呢?

5樓:小馬哥

曹操不當皇帝的目的是想讓他的兒子當,最後他的兒子曹丕當了皇帝。

6樓:職場導師夏清

因為當時三國還沒有統一,曹操擔心他當皇帝的話,其他兩國會群起攻之,所以他就不敢稱帝。

7樓:匿名使用者

名不正則言不順。

開門見山,曹操,漢朝丞相,

位列第一,劉備稱呼他,名為漢臣,實為漢賊,人人得而誅之。

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是情懷吧,而且早期就沒有這意思,後面各方面原因也就打消了念頭吧(包括荀彧這些大臣的勸諫)

曹操為什麼不當皇帝?

曹操為什麼不當皇帝呢?

9樓:

曹操不打呼嚕是因為曹操。當皇帝相對來說這個什麼?失敗的風險呀,等等這些的特別特別多。

10樓:五易雲

多種原因,要想當皇帝,那是大逆不到,會被群起而攻之,曹操當時身處亂事,也可能是時機不成熟。

11樓:小馬哥

曹操不當皇帝,是為了給他的兒子曹丕留機會,後來曹丕成了魏國的開國皇帝。

12樓:蟲眼看百態

因為對曹操來說,一直時機不成熟,他的策略就是挾天子以令諸侯,讓自己以丞相的位置來一統三國,而這個目標在他沒有完成。

13樓:在生活中成長

因為曹操認為稱帝時機不夠成熟,會成為眾矢之的。

14樓:陣陣時雨

篡位在古代是逆天大罪,會被群起攻之,曹操身處亂世,戰略的講是不想所有人都將矛頭對準自己。

15樓:滿陽陽

曹操忌憚天下群雄,恐為群起而攻之,他挾天子令諸侯,權傾朝野,不當皇帝是在等待時機。

16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很有可能就沒想過,或者他覺得時機不夠成熟

17樓:伯小壘

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想,是不好意思,也不方便。

1.他的出身是漢臣。他無法抹去這種出身,無法明著踏上最後一步,而且荀彧等人對他的內心也形成了制約,而且建安十二年以後各種走背字,他也不痛快就這樣上位。

2.他這樣做給孫劉口實。如果漢室在,他的身份始終高於另外兩家,反之,則誰也壓不住誰了。

3.他沒能一統。這樣不夠美,有殘缺成分,曹操不樂意。

19樓:葉孤綠凝

他的一些東西非常粗的一些東西,哪個皇帝的為什麼不當皇帝的原因非常多的你們知道嗎?

曹操為什麼不稱帝?

20樓:天若有情

曹操時天下尚未統一,群雄紛爭,如稱帝會數敵太多,出現群雄合而攻之的局面,對曹操極為不利。

2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稱帝是不可能稱帝的, 這輩子不可能稱帝的, 弒君又不想,就是挾天子以令諸侯這種東西 ,才能維持得了生活這樣子 ,我進許都感覺像回家一樣 。在許都的感覺嘛,在許都比譙縣感覺好多了!! 光和元年(178年),我23歲,因堂妹夫的妹妹宋皇后不得寵被廢而受到牽連,被免去官職。

百無聊賴,回到家鄉譙縣,成為待業青年,遊手好閒。在譙縣乙個人好無聊,沒有友仔玩,也沒有友女玩,來到許都個個都是人才,說話又好聽,嗚哇哦,超喜歡在這裡的!!

曹操為什麼不當皇帝,他怕什麼?

22樓:

古人在乎的無非身後名;

再加上古代爭奪天下還需要乙個「大義名分」,曹操打著匡扶漢室的名義起兵征伐天下,挾天子以令諸侯是當時穩定三國局面的大義需求。若代漢自立,不但失去名義上號令天下的名分,還將面臨其他吳蜀等其他諸侯的群起而攻。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相當皇帝的,就是當時形式不允許他當,他的實力還沒到那個程度,如果他宣布當皇帝,會有很多個諸侯合夥打他。古代當皇帝最講究名正言順,所以為什麼劉備要往劉皇叔那邊靠呢,就為了有個藉口而已,如果他啥身份沒有那他根本沒資格爭帝。只有你有藉口,並且實力也足夠強勁,最後你才會當上皇帝。

曹操為何不稱帝呢?

24樓:射手座的

不想揹負罵名。曹操是漢朝的臣子,如果曹操稱帝了,那麼就肯定揹負了背叛的罪名。

25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認為時機不成熟,天下並沒有統一,這樣的稱帝不是他想要的。

曹操是怎麼當上皇帝的,曹操為什麼不當皇帝?

曹操沒有當上皇帝 他終生沒有稱帝,魏武帝的稱號是曹丕給他封的 曹操完成了奪取帝位和世襲權力的所有準備,在通向帝王的道路上,幾乎已經走到了終點。曹操不但早已在事實上控制了朝廷的一切大權,使自己成了一個實際上的皇帝,而且在形式上,他也同皇帝沒有什麼兩樣了。曹操惟一沒到手的,只不過是一個皇帝的名號而已。事...

曹操為什麼喜歡許褚,曹操為什麼信任許褚

卞秋梵洽 許褚是曹操曾經的侍衛長典韋介紹的,其武藝和典韋也不分上下 曹操在過宛城時祭奠典韋出聲大哭,明確的說思念典韋,大兒子曹昂次之 這其中有部分典韋的感情。其次許褚和典韋都忠心護主 典韋在宛城遇難前托曹操過河,許褚在赤壁戰敗後護主心切騎無鞍馬站張飛,在潼關之戰中裸衣鬥馬超 再次在資料中顯示,任何人...

曹操為什麼把女兒同時嫁給漢獻帝,曹操為什麼把三個女兒同時嫁給漢獻帝?

三 鞏固權力漢獻帝在之前的時候日子也不好過,整天被人追殺,也是曹操扶植他做了傀儡皇帝才有了穩定的生活。曹操現在在給他嫁了女兒,也足夠讓漢獻帝感激涕零,可能也會減輕對曹操的戒心。而曹操成為了漢獻帝的老丈人,在地位上則更加提高了,而且也更加有充分的名頭來行使天子權力來控制朝廷。這還不簡單?篡位就會揹負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