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沒能統一中國,為什麼,為什麼曹操要統一全中國。

時間 2022-06-05 01:25:05

1樓:通天博學士陳

1全部主要是曹操背逆歷史潮流,當時的大勢應該是士族地主階級統治,而他偏偏痛恨並且不能容忍士族地主階級掌握政權,士族地主階級就會抵抗他。在魏國內就有了反動勢力,國內不安,如何攘外?還使得全中國的士族地主階級都不支援他,怎能統一?

曹丕向士族地主階級做了妥協,曹魏式微而司馬大,得以一同天下。

中國地形也是乙個很大因素。天然的地形增加了曹操征服蜀國和吳國的難度。破蜀要越很多山脈,掠地則需處下攻上,毀吳則需越長江天塹。

其他還有一些次要因素。

2樓:聽信

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當時中國社會利於統一的準備條件還未成熟。東南有孫權,西南有劉備,三國勢力相差不大,曹操沒有一家獨大的實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西有蜀中劉備,江東有孫權。二者都是雄主。

直接原因是赤壁之戰的慘敗。

4樓:小三兒

因為 曹操 究竟也是個壞人 所以 中國應該以前是劉備的啦

5樓:遊寒

打仗不是那麼好贏的,不要以為只是死幾個人就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漢天下,只不過是有割據政權而已

7樓:dx小半仙

這個問題你去問曹操吧!

為什麼曹操要統一全中國。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曹操軍事上的頂峰是官渡之戰,以他作為宦官的孫子的號召力打敗了當時身世顯赫的袁紹,袁術兄弟(家族四世三公),這已經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了。赤壁之戰後晚年主要清理鞏固黃河流域等地,基本統一中國北方。曹操在世之年沒有統一三國,統一中國。

曹操為什麼不能統一中國

9樓:以上空白的

在我看來,因為有孫權,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周瑜,這一類英雄人物出現,在那個時代,神人倍出,群人爭雄,儘管曹操很厲害,但是在這麼多青年才俊的戰爭中也是不相上下,俗話說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何況還有這麼多人和曹操爭,我想,如果曹操晚個幾十年出生,那麼他就能夠統一中國

10樓:喜腦弓子

赤壁之戰是曹操的滑鐵盧之戰,它是後來三國鼎立得以出現的直接原因。

11樓:

死了,所以心有餘力不足

曹操為什麼沒能統一全國?

曹操為什麼沒有統一全國

12樓:秋翁尋仙急

曹操未能統一全國的原因是:1、有個孔明--諸葛亮(歷史上蔫損壞的代表)聯合東吳,對曹操軟硬不吃,曹操苦無良策破敵。2、曹操身患痛風病,失去了健康的體魄,壽命不長,羅患而終。

3、處理司馬懿問題掣肘手軟,不果斷,致使司馬懿有篡權奪位的機會。總的來說,曹操還是不具有一代帝王的條件,只是一代梟雄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疑心太重不適合做個好皇帝

曹操為何不能統一中國?

14樓:喜腦弓子

赤壁之戰是曹操的滑鐵盧之戰,它是後來三國鼎立得以出現的直接原因。

為什麼曹操沒有統一中國,而楊堅卻統一了中國?

15樓:胡人下江南

劉備和孫權都是梟雄,不在曹操之下,而楊堅的對手卻是腐化的只會唱歌玩女人的陳末帝

16樓:武田太膳大夫

這個是抄需要根據當時的歷史背景等多襲方面因素決定的。三國時期,政治上,東漢倒台,曹魏建立,繼續實行**集權制,但是這時候北方各民族開始南下,試圖建立政權,曹魏不得不阻止這一趨勢,導致無法專心南下統一吳蜀。經濟上,傳統的小農經濟重心依舊在北方,但是商品經濟開始隨三國的人口遷移逐漸向南方轉移,曹魏經濟實力被削弱,雖然總體強,可是無可避免現實,而吳蜀的經濟實力也在不斷增強,進而保證其有國力抵禦曹魏的南侵。

軍事上,曹魏雖擁有最大最強的軍隊,但是兩線作戰,北抗游牧民族,南與吳蜀抗衡,而且吳蜀佔據地利優勢,分別在孫權與劉備的領導下,聯盟抗曹,總體軍事實力大幅度**,曹魏不敢輕視。

齊國為什麼沒有統一中國,齊國為什麼不能統一全國

ok敖俊 地處山東北部的背靠大海的齊國作為一個長期強盛的國家,最後非但沒有統一中國,卻亡於人手,這是什麼緣故呢?我以為至少有下面幾個原因。一,缺乏戰略眼光,沒有連續的國策,政策搖擺不定。無論是春秋時期的姜氏齊國還是戰國時期的陳氏齊國都缺乏戰略眼光,政策沒有連續性。比如小白用管仲,就不重視禮儀法制,到...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為什麼說他沒有統一中國

是的,他只是統一了六個國家,還有乙個小小的國家沒有被統一,那就是衛國。這麼看的話,說秦始皇並沒有真正的統一中國是對的。衛國是怎樣的乙個國家呢?在最開始的時候衛國的國力算是比較強大的,但是其他諸侯國的發展比較迅速,衛國沒有及時趕上他們的發展腳步,一步步落後他們,導致自己的國力一點點衰弱,變成了諸多國家...

秦始皇統一了什麼, 秦始皇什麼時候統一中國

1 統一文字。在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前,諸侯國的文字不統一,差不多一國使用一種文字,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下令李斯等人對文字進行整理,各全國文字統一,稱為 書同文 從秦朝開始,中國統一了文字,這項統一,一直沿用至今。2 統一貨幣。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國的貨幣不統一,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貨幣。秦始皇統六國後,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