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為什麼能夠統一中國!是秦始皇人做到的嗎

時間 2021-07-25 16:46:20

1樓:戲念雁

天時地利人和,還有嬴政的父輩為他所鋪墊的基礎,當然,主要的還是嬴政有這樣的抱負和手段。以及手下大臣的協助。正如西周不是周武王一個人創立的一樣

2樓:神降

1.秦國地理位置很好.偏具陝西一隅,同時又攻下四川.

四川不但易守難攻,而切物產豐富.這樣一來秦國只須守好函谷關就可以高枕無憂,安心發展了. 2.

秦國非常幸運.始皇以前的幾代帝王都是名君.為始皇帝積攢了豐厚的財富,始他有豐厚的底蘊來進行統一戰爭.

3.秦國的胸懷寬廣,能吸引六國人才為己用,讓人盡其才,才盡其用. 4,六國明知有秦國虎狼在側,還互相征戰不休,虛耗國力給秦國以可乘之機.

5,湊巧六國的國君比較昏庸.有名的例子是廉勃 李牧了! 天時 地利 人和秦國都佔了,而六國是都不佔,秦國不統一就沒天理了.

3樓:牛x的大嬸

秦國能夠統一中國的原因不外乎有以下幾點: 1、戰國時期社會經濟的進一步發展,經濟文化聯絡的進一步加強,為統一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 2、從民族關係講,戰國後期形成了具有共同的語言和生活習俗、共同的經濟、共同的心理的華夏民族,這是統一的堅強保證。 3、統一是人心所向,眾望所歸。

各個階級、各種階層的人們都希望統一。 4、秦朝經過商鞅變法,奠定了雄厚的實力。秦朝擁有天下三分之一的土地,十分之六的財富,並在前361—前238年的一百二十三年中殲滅了一百五十多萬軍隊,削弱了對手,壯大了自己。

5、秦朝出了雄才偉略而又富有野心和冒險精神的嬴政,他的個人魅力不容忽視。 秦的統一,結束了春秋戰國以來長期割據混戰的局面,在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建立了統一的多民族的**主義的**集權國家,對中國社會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所以具有空前的重大的歷史意義

4樓:珈藍憶霜

秦朝統一全國是有先後因素的: 1. 先是長平之戰中趙國40多萬人被秦軍俘虜和坑殺,通過這一次戰役後秦國兵力國力強了許多 2.

在秦孝公時期的商鞅變法非常成功,通過這次變法,秦國更是國富兵強 3. 因為前兩個因素{特別是第一個}之後,各國已經無法抵禦秦軍的強大攻勢了,從公元前230年到公元前221年,秦軍陸續滅掉六國,所以就統一了中國

5樓:桃醬

制度優勢 人民渴望統一 皇帝雄才大略 六國無能 地理位置優勢 不是秦皇一人功勞

秦始皇為什麼能統一中國秦朝為什麼能統一中國 有什麼

6樓:

秦國一統天下是奮六世之餘烈的結果,歷代秦君、秦臣、秦民都為這個最終結果做專出了貢

獻。在不同時期,秦屬國的國策也不同,但都是為了這個最後的目標而努力。

秦孝公,任用商鞅,變法強國

秦惠文王,拜張儀為相,縱橫捭闔,吞滅巴蜀,化解合縱增強並積蓄國力秦昭襄王,用范雎遠交近攻,近圖三晉,與五國聯軍滅齊,白起伐楚盡收楚都,長平一戰摧跨趙國,使山東六國盡成殘勢

秦王政/始皇帝之丞相李斯竭力籌備統一之事,王翦父子分滅六國,天下一統

秦始皇統一了什麼, 秦始皇什麼時候統一中國

1 統一文字。在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前,諸侯國的文字不統一,差不多一國使用一種文字,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下令李斯等人對文字進行整理,各全國文字統一,稱為 書同文 從秦朝開始,中國統一了文字,這項統一,一直沿用至今。2 統一貨幣。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國的貨幣不統一,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貨幣。秦始皇統六國後,統一...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為什麼說他沒有統一中國

是的,他只是統一了六個國家,還有乙個小小的國家沒有被統一,那就是衛國。這麼看的話,說秦始皇並沒有真正的統一中國是對的。衛國是怎樣的乙個國家呢?在最開始的時候衛國的國力算是比較強大的,但是其他諸侯國的發展比較迅速,衛國沒有及時趕上他們的發展腳步,一步步落後他們,導致自己的國力一點點衰弱,變成了諸多國家...

秦始皇統一中國是還是壞,中國歷史的百家爭鳴時代結束,感覺不統一中國比較好

慕翠琴 秦之後的兩千年來,古代人傾向於把這個責任歸根於秦始皇的焚書坑儒,但是到了近代新中國成立之後,歷史學家們提出了新的見解,百家爭鳴消失責任在於漢武帝獨尊儒術.百家爭鳴的消失責任在誰,我認為這個問題只要看秦焚書之後到漢獨 尊儒術之前,是否還存在百家爭鳴。我認為有常識的人都能發現,諸子百家的時代是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