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商周這朝代統治的時間如此的長久,夏朝451年,商朝623年,周朝845年是什麼原因導致

時間 2022-01-23 11:25:04

1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奴隸社會,人們沒有那麼多事。

夏商周這三個朝代統治的時間如此的長久,夏朝451年,商朝623年,周朝845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夏商周這三個朝代統治的時間如此的長久,夏朝451年,商朝623年,周朝845年請問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樓:胸中有書

因為是封建社會的早期吧,各項制度還不太完善。

3樓:步餘年

夏商是神權國家,王代表著上天,先民們畏神,所以能延續這麼久,周其實只有西周算統一,只有三百年左右,是世俗不及神權有威懾的表現。

4樓:0蘇堤春曉

我覺得他們統治的時間很長,一是他們的統治比較有方,二是那時民風很淳樸。

夏商周這三個朝代統治的時間如此的長久夏朝451年商朝623年周朝845年請問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雲林山人

三個朝代的君王,「領導有方」,民眾安居樂業嘛……!

6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個有零有整的時間是怎麼得出來的?夏商周斷代工程都沒有這麼準!

夏商周這三個朝代統治的時間如此的長久,夏朝451年,商朝623年,周朝845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他小國打不過它們。

為什麼夏商周這三個朝代統治的時間如此的長久,夏朝451年,商朝623年,周朝845年是什麼原因導致?

8樓:

因為這三個朝代歷史也比較遙遠,相對的史料記載也比較少,而且這三個朝代並不是大一統王朝,而是奴隸制的社會,生產力相對落後,人們也沒有那麼大的野心,而且記載也比較少,更像是乙個部落,而不是乙個國家

夏商周這三個朝代統治的時間如此的長久,夏朝451年,商朝623年,周朝845年,請問一下是什麼原因?

夏商周這三個朝代統治的時間如此的長久夏朝451年商朝623年周朝845年請問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9樓:沙里波特

當年人少,識字的人更少,所以,有很多事情,都沒有記錄。

夏商周這朝代統治的時間如此的長久夏朝400多年商朝600多年周朝800多年什麼原因

草莓餡大包子 那時候的人沒有太多思想 那時候也不是統一的 應該說那時候是部落 後來發展成了聯盟 夏就是各部落聯盟推舉出一個領導 到周也不是帝國有點像聯合國 有一個總領導 權利比後來的皇帝差遠了 這種聯盟的結構都持續的時間長 我只能簡單的說 因為夏商周時期,早期國家機器藉助血緣關係 神權權威控制純樸部...

夏商周這朝代統治的時間如此的長久,夏朝451年,商朝623年,周朝845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大獎是我的 這很可能與當時的社會制度有關,當時,夏商周三朝全是奴隸社會時期,夏朝之前,已經由原始社會開始慢慢的向奴隸社會轉變了。夏朝建立時候,已經是完全的奴隸社會了,那個時候,平民很少,人們的思想非常的愚昧,也沒有什麼反抗意識。雖然說是夏朝和商超,其實這兩個朝代都是以部落的形式存在的,很多部落臣服於...

為什麼說中國夏商周的歷史是斷代的

貞觀之風 真正有文獻記載的確切年份的 信史 卻始於西周共和元年前841年,此前的歷史年代都是模糊不清,所以說中國夏商周的歷史是斷代的。之後的歷史都是文字記載的可以考證的歷史。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她歷史悠久 文字發達 文化面貌多采多姿。中華文明數千年綿延流傳,而且從未間斷,為海內外炎黃子孫所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