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清朝的大內總管都是太監麼,你可知乾隆帝的大內總管是誰

時間 2022-01-21 08:00:38

1樓:

乾隆帝的大內總管是何坤。

和珅(2023年——2023年),紐祜祿氏,字致齋,原名善保,滿洲正紅旗人。和珅是清朝乾隆年間政治家、商人、詩人,中國歷史上的權臣之一,清朝歷史上的豪商。

清乾隆四十一年(2023年)四月,和珅被乾隆皇帝任命為總管內務府大臣。是年正月,他由正藍旗副都統公升任戶部侍郎,緊接著,三月就被任命為軍機大臣,乙個月後,乾隆皇帝就把自己的這個家交給了他——出任內務府大臣。

所謂大內總管,是對中國古代負責皇帝飲食起居、鑾輿侍衛、總管太監、宮女的**的一種統稱,並非正式的官職。在不同的時期,這些職務還有著不同的分屬與稱謂。

清朝,為汲取明朝宦官專權的教訓,將宮廷事務的管理權統一到了內務府,設總管內務府大臣,在滿洲王公親貴、內大臣、尚書、侍郎或滿洲侍衛中公升補。而太監的管理則設立敬事房,由總管太監負責管理。很多文學作品把負責管理太監的總管太監稱之為大內總管,其實是以偏概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皇帝的大內總管不是什麼太監,而是管內務府的領侍衛內大臣,最有名的當然是和珅。

3樓:火星大作戰

這個還用想嗎?乾隆的大內總管當然屬第一權臣和珅了。

和珅作為乾隆時期最重要的一位大臣,皇帝讓他幹什麼他就會幹什麼,簡直就是乾隆身邊養的一條非常忠實的狗。

和珅可謂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在乾隆時期身兼數職,基本上每個職務都是大廳的關鍵的位置,如果他想造反的話,完全可以造反,只可惜他十分忠於乾隆帝,他明白自己的權利是來自於**。

然而令他沒有想到的是,乾隆帝一歸天,他就被乾隆帝的兒子嘉慶帝給玩死了,悲慘的人生。

末代皇帝的大內總管是誰,末代皇帝 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呀

末代皇帝 最後的結局 是 當不成皇帝了!清朝最後的乙個皇帝是傅儀,解放後坐了17牢,後取了乙個女的,可惜3年還是5年後,就病故了。溥儀,具體的問度娘。中國末代皇帝到底是誰 當然是溥儀,他做了三次皇帝,第三次登基時已在袁世凱之後。至於永曆可以算是是明朝 南明 最後乙個皇帝。皇帝是封建社會的東西,中國最...

大內侍衛的武功有多牛,清朝大內侍衛武功怎樣 當年紫禁城有多少侍衛

就看看爆發戶 大內侍衛在清朝是一種官職,說得簡單就是皇帝的保鏢。大內侍衛可以說是清代離皇帝最近的人,這一點讓人覺得這些大內侍衛都非常了不起。同時,大內侍衛的工作就是保護皇帝及其貴族的安全。那麼,這些大內侍衛的武功肯定不會差,清朝是中國的最後乙個封建王朝,雖然逐漸衰敗,但皇室的體面還是有的。就拿慈禧太...

清朝事的大內侍衛有多厲害,大內侍衛的武功有多牛?

babyhoo 何貝貝 從電視劇集或者電影中看到的大清朝侍衛都很厲害,因為那是從正面描寫的清宮戲,如果乙個侍衛都打不過乙個農民,那就不叫清宮戲了,其實歷史中並沒有記載關於清朝大內侍衛武功的文獻. 睢鳩桖蓮 清代的順治時期,大內侍衛總管和副總管為正三品和從三品,全部由正黃旗子弟出任。清代康熙時期增設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