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殭屍都是清朝的 為什麼殭屍都死清朝的

時間 2023-04-25 04: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官服從拍攝效果上比較符合殭屍的形象,因為清朝官服比較直統統的,顏色較深,加上官帽的外形,整個服飾與漢服不一樣,有一種壓抑、沉悶的味道,所以用於拍殭屍最合適。如果用唐朝、明朝、漢朝的服裝來拍,也不是不可以,但因為漢服顏色可能較淺(如白色)、比較寬大,拍殭屍沒有清官服合適,反而會有一種飄逸的仙氣在裡面。所以拍漂亮的女鬼一般就穿的是古代漢服啦。

殭屍著清裝是早期香港電影中的 並非所有殭屍都是穿清裝 只是先入為主的思想在作怪 而且清裝比別的朝代的服裝怪異些 蹦起來時也僵硬的多 別的朝代的衣服蹦起來太飄逸 沒有殭屍那種僵硬的感覺 再就是修煉也要年頭的嗎。很明顯清朝的殭屍都是初級班的。很任意就被發現了。

所以被發現,被抓到的都是清朝的初級殭屍。 別的朝代的殭屍的進入中級或高階或特級或進化級的班級了。人類是抓不到的。

也是發現不了的。就是發現了也對付不了。 還有一種說法:

因為是殭屍都是滿清人,漢人一般不會有的,有個傳說,當年關二爺路過平原乙個村莊的時候,正好這個村死了乙個人,在這以前,死人第七天有一口氣要吐出,誰在跟前,這口氣吐的誰身上誰倒霉,所以村里的一些好心人都不讓關公進村,怕他不走運,關公問明不讓他進村的原因後,說了聲,多謝鄉親們,說這提著青龍偃月刀進村了,在那人死人面前,用刀在空中砍了一下,猶如乙個響雷,就斬斷了那口氣,所以漢人死後一般不會變了,能變的一般是滿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清宮劇比較多罷了。

為什麼中國的殭屍幾乎都是清朝的?

為什麼殭屍片裡的殭屍都是清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殭屍是江西的趕屍。他們把竹竿從袖子裡穿過去,兩個人抬著,晚上看起來就像屍體一跳一跳的。可能清朝時趕屍比較多,就流傳開來,所以殭屍片中的殭屍穿得都是清朝的服飾。

4樓:壹方通行

因為中國只有清朝才把一種髮型、衣著一穿就300多年,還如此統一服飾!腦子都成石頭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和現代近吧、、再遠點貌似屍體都找不到了、、還有和1樓說的差不多吧、

為什麼殭屍片裡的殭屍都是以清朝為原型?

殭屍為什麼穿的都是清朝服飾

殭屍的意思是,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屍體不腐爛。說簡單點,那就是頑固分子打手 屬天地萬物之異類,往往社會風氣敗壞之時,便會孕育出殭屍,殭屍因氣而生,拜月開眼,吸取人血而存活 清朝的官服從拍攝效果上比較符合殭屍的形象,因為清朝官服比較直統統的,顏色較深,加上官帽的外形,整個服飾與漢服不一樣,有一種...

殭屍為什麼都穿清朝官服,雙腳蹦著走呢

古書中殭屍的演變剛好在清朝期間,所以現今的殭屍都會以清朝官服為主,加上殭屍是死了一段時間所以被描述成身體僵硬只能雙腳繃著跳。殭屍簡直就是每個小孩心裡面的噩夢,特別是沿海地區的人來說對殭屍是絕對不陌生的 為何香港電視劇集裡面的殭屍一直都是清朝官服?因為香港關於殭屍的電影就是參考了古代文章裡面的造型,關...

殭屍是怎麼形成的,殭屍是如何形成的,為什麼會變成殭屍

染也 自然形成的殭屍少之又少 殭屍成型後會遭雷劫,五百年一變,每一變都有劫難,而且如果屍體是在龍脈裡千百年後化為龍也是有可能的,不過此龍好殺 龍行有雨虎行生風,待成龍後必定有水災。如果你要造養屍地也是可以的 需要9個鑽石排成9星聚靈陣,然後在周圍載許多大樹 讓陽光射不下來,而後載土裡面混合一些玻璃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