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為什麼都穿清朝官服,雙腳蹦著走呢

時間 2022-07-21 11:35:18

1樓:叻兔情感君

古書中殭屍的演變剛好在清朝期間,所以現今的殭屍都會以清朝官服為主,加上殭屍是死了一段時間所以被描述成身體僵硬只能雙腳繃著跳。殭屍簡直就是每個小孩心裡面的噩夢,特別是沿海地區的人來說對殭屍是絕對不陌生的;為何香港電視劇集裡面的殭屍一直都是清朝官服?因為香港關於殭屍的電影就是參考了古代文章裡面的造型,關於殭屍的記載於清朝開始,自然以清朝的官服為主。

一、殭屍最初只是僵硬的屍體,但是在清朝時候則出現了轉折點,成為了我們眼前的殭屍

提及殭屍,我們就會回憶起腐爛的**通紅的眼睛以及恐怖的氣氛!其實最早的殭屍只是僵硬的屍體,在古書的記載裡面殭屍還是可以製作成藥的。但在清朝時候則出現了轉折點,開始有人把殭屍描述成為一種可以復活的「東西」,他們頭髮黑髮分明且眼睛是紅色的,甚至還會發出「噝噝」的聲音!

然後在電影的改編下就把這些恐怖的殭屍設定為清朝官服的「人」,因為怨氣而復活。

二、由於殭屍本身就是死去一段日子的「東西」,所以把他們描述成只會雙腳蹦跳的可怕生物

殭屍本身就是死去一段時間,而且是「吸收了足夠多的陰氣」而復活,他們的身體是處於僵硬的狀態,才會造就讓我們恐怖的「殭屍跳」回憶。當小孩子看到滿面恐怖的殭屍,一步一步跳進我們的視覺時候,整個童年就基本上被殭屍所破壞了!小編的童年也是因為香港的《殭屍道長》而一直不敢再去接觸殭屍題材的電視劇集。

由於殭屍轉型於清朝,導致了後期的形象都以清朝官服為主,由普通僵硬的屍體轉為吸收引起付生的清朝**。

2樓:哈哈兒哈

其實對於這個殭屍,為什麼要穿清朝的官服,那麼就是因為清朝的官府呢,能夠保留的很好,取材也特別的容易,之所以是雙腿蹦著走的,主要是想要有乙個效果,看起來比較僵硬一點才合適,如果是走路,那麼就不叫殭屍了。

3樓:巖子家

由於清朝的官府顏色都是比較深的顏色,屬於暗色系列,且都比較直筒,很符合殭屍這乙個恐怖的角色。在我國許多山村裡一些傳統,人死後都會把雙腳綁住,再其下葬,這可能是殭屍雙腳蹦著走的原因吧。

4樓:貝貝

據說當時一些運屍人發明一種方法,可以讓屍體跟著自己一跳一跳的走,這就是殭屍的最早原型。

5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很多殭屍都說是清朝時代的,他們不能夠用雙腳走路,只能蹦著走,而且清朝是有很多殭屍的傳說的

6樓:光之綠巨人之子

因為成為殭屍的時間是在100-500年之間,清朝剛好就滿足這個時間段,古代人死後雙腳都是用紅繩綁起來的,所以人們就幻想殭屍復活後雙腳是不能分開的,所以就用雙腳蹦著走。

為什麼殭屍都是清朝的 為什麼殭屍都死清朝的

清朝的官服從拍攝效果上比較符合殭屍的形象,因為清朝官服比較直統統的,顏色較深,加上官帽的外形,整個服飾與漢服不一樣,有一種壓抑 沉悶的味道,所以用於拍殭屍最合適。如果用唐朝 明朝 漢朝的服裝來拍,也不是不可以,但因為漢服顏色可能較淺 如白色 比較寬大,拍殭屍沒有清官服合適,反而會有一種飄逸的仙氣在裡...

殭屍為什麼穿的都是清朝服飾

殭屍的意思是,四肢僵硬,頭不低。眼不斜。屍體不腐爛。說簡單點,那就是頑固分子打手 屬天地萬物之異類,往往社會風氣敗壞之時,便會孕育出殭屍,殭屍因氣而生,拜月開眼,吸取人血而存活 清朝的官服從拍攝效果上比較符合殭屍的形象,因為清朝官服比較直統統的,顏色較深,加上官帽的外形,整個服飾與漢服不一樣,有一種...

清朝的皇帝為什麼都姓愛新覺羅,清朝皇帝姓愛新覺羅,所以清朝姓愛新覺羅的都是皇室嗎

古女真人並不注重自己的姓氏,皆冠以部族名為姓。比如完顏部的人就很多姓完顏,葉赫部的人就大都姓葉赫。努爾哈赤遠祖姓夾古,是愛新 舊女真 按出虎部 部族的遠支。遂其一支都冠以覺羅。遂隨部族冠姓愛新 滿語 aisin,金的意思 又因其為遠支,則冠以覺羅 滿語 goro 或 gioro,遠支的意思 遂稱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