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無論什麼方面都遠勝明朝,但是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明朝,覺得明朝好

時間 2021-06-19 19:01:11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並沒有全方位的領先明朝。

明朝的手工藝品,比如宣德年間的宣德爐,時大彬(明萬曆時期)的紫砂壺等等,在當時都很暢銷。明朝是唯一一個當世的手工藝品比之傳統古董還要貴的朝代。這並不是說明朝的文人士大夫不懂得欣賞古董,而是資本主義萌芽後品牌意識的誕生。

再有就是明代的藝術成就了,四大名著中有三大誕生在明朝,這就足以令清朝那幫讀書人汗顏了。但這也不能怪清朝的讀書子弟不行,而是朝廷政策不行,嚴禁讀書人鍼砭時弊,含沙射影,屢興***,什麼都不讓說,那就乾脆不說了唄。

你覺得清朝這豔不拉幾的審美特別好麼?

摸著你的良心說哪個更好看。

你剃頭了嗎?

康乾盛世——我給你講個笑話,蛤蛤。

———————————————————清———————————————————————

2023年,也就是乾隆五十八年夏天,英國派出的第一個訪華使團到達中國。

英國人對這個神祕的國度充滿好奇。他們相信,中國就像馬可?波羅遊記中所寫的那樣,**遍地,人人都身穿綾羅綢緞。

然而,一登上中國的土地,他們馬上發現了觸目驚心的貧困。清王朝僱用了許多老百姓來到英使團的船上,為英國人端茶倒水、掃地做飯。英國人注意到這些人“都如此消瘦”。

“在普通中國人中間,人們很難找到類似英國公民的啤酒大肚或英國農夫喜氣洋洋的臉”。這些普通中國人“每次接到我們的殘羹剩飯,都要千恩萬謝。對我們用過的茶葉,他們總是貪婪地爭搶,然後煮水泡著喝”……

———————————————————明———————————————————————

……“在這個大國,……,人們食品豐富,講究穿著,家裡陳設華麗,尤其是,他們努力工作勞動,是大商人和買賣人,所有這些人,連同上述國土的肥沃,使它可以正當地被稱做全世界最富饒的國家”

…… “那裡生產的絨、綢、緞及別的織品,價錢那樣賤,說來令人驚異。特別跟已知的西班牙和義大利的價錢相比。他們在那裡不是按照尺碼**絲綢以及其他任何織品,哪怕是麻布,而是按照重量,因此沒有欺詐。 ……

2樓:胡斯鵝黃

對於漢族人來說,滿清是外族,明代是本族人當家,價值觀比較接近。

3樓:南詔親王

人們不喜歡清朝的原因是,他們都被“沙文主義”**了,認為滿族入主中原是侵略,認為整個中國都是漢人的,其他民族都屬於蠻夷,認為他們漢族是最高尚的,所以幾千年來都在排斥,歧視,壓迫其他民族,說白了,覺得明朝好的人,都有一種民族歧視感

清朝無論什麼方面都遠勝明朝,但是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明朝,覺得明朝好

4樓:索隱者

因為現在人對歷史一知半解,加上許多連漢族到底是什麼都沒弄清,就高喊大漢族。

5樓:藝屋咎

不知道你的清朝樣樣都比明朝好的思想從哪來的?就我瞭解,僅就火器的使用,鑄造和使用技術,大明就比大清強的不是一星半點。

6樓:心若向陽

明朝是漢人,清朝是滿人

無論什麼竹子都可以煮竹筒飯,無論什麼竹子都可以煮竹筒飯 40

原料 主料 糯米 或紫米 1千克。配料 花生米200克。製法 1 選用嫩香竹3節,一頭留節當底,一頭鋸去竹節為人口。花生焙香搗碎。糯米 淘洗乾淨,與花生拌勻,裝入竹筒,注入清水浸泡4 5小時,筒口用芭蕉葉塞緊。2 把竹筒斜放慄炭火上 旺火 燒煮,至竹筒外表燒焦,嘭地一聲將芭蕉葉塞 子彈出。取出竹簡,...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做善良的人,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做乙個善良的人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顆善良的種子,善良是靈魂的微笑,善良是對生命的感恩,是一種至善至美的心靈境界,善良可以驅趕寒冷,橫掃陰霾,人生路上用一顆善良的心來對待生命的際遇,生活就會處處明媚。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每乙份感動如花瓣,絢麗生命的春夏秋冬,與人和善,於己寬容,每乙份善良如雨露,浸潤著生命的最美,歲月...

無論什麼事情都喜歡逆著大眾的人

這種人肯定是生活中過得最不順的人,但只要遇到賞識自己的伯樂,就會馬上往上爬,馬上成功。但這種人在生活中並不好過,往往會招人不滿,招人唾棄 反正日子肯定不好過,逆著大眾,無非就是喜歡跟別人不一樣罷了,這種人,即使是在工作中,也會受到領導的討厭,除非是遇到了伯樂老闆。但只要堅持自己的初心沒有什麼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