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每年行駛三千公里以下發動機換什麼機油好?全合成 半合成機油一年換一次行嗎

時間 2021-06-19 19:00:10

1樓:一路行

一、世界四大品牌,當然我推薦的是適合你的

1、美孚 速霸1000或速霸2000機油2、嘉實多銀嘉護 或磁護

3、殼牌 黃殼或藍殼

4、道達爾 快馳5000或快馳7000

二、國內兩大品牌

1、長城

2、崑崙

總之:選擇sl或sm級別的油,前者級別能滿足溫飽後者可以達到小康,sn的達到中等發達國家富裕水平、你要選擇全合成機油你的愛車就可以享受到最好的生活了!

不過,不管什麼機油換油週期不要超過半年,**上的機油我個人認為不是特別靠譜!京東上的稍微好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才跑3000公里,就更沒有必要換合成機油,換再好的機油也是浪費。象你這車有一般的國產機油就行,最好是用長城機油,100元以下一桶的就ok,每半年換一次,不管走多少公里,只要不超5000公里就行,固定選好四月和十月為換機油時間,四月換粘度高一點的機油10w-40的,十月換粘度低一點的機油5w-30的,這樣一年換二次的費用也不用400元,對發動機更有好處更有利。

3樓:小人物也瘋狂

如果用半合成的機油,一年換一次是可以的,全合成的話兩年換一次都沒有問題。關鍵是全合成的機油很貴的,如果是賣的便宜,我懷疑以次充好的,買機油的話還是到京東**比較可靠一些。

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汽車作為一種普通的交通工具已走進千家萬戶.(1)汽車發動機一般是柴

4樓:彼岸之戀

(1)由課本基礎知識可知:內燃機工作時將內能轉化為機械能;

汽油的熱值q=4.6×107 j/kg,完全燃燒的汽油質量m=1kg,

所以其放出的能量:q=mq=1kg×4.6×107 j/kg=4.6×107 j.

(2)水的比熱容最大,相同質量的水和其它物質相比,吸收相同的熱量後,溫度升高的最小,所以發動機裡用水來做冷卻劑.

(3)由圖示的能流圖可知,總能量佔1,損耗的能量佔70%,所以汽油機的效率為30%.

由題意知:汽車行駛時發動機產生的牽引力是f,燃燒汽油的質量為m,汽油的熱值是q,汽油機的效率為30%,汽車通過的距離設為s.

由此可以得到完全燃燒質量為m的汽油產生的總能量:q=mq,

有效利用的能量:q有 =qη=30%mq    ①,

有效利用的能量對汽車做功,即w=q有 ②,

牽引力對汽車做的功w=fs    ③,

聯立①②③式解得:s=m×q×30% f

.故答案為:(1)內;4.6×107 ;(2)比熱容;(3)30;m×q×30% f.

《家用汽車發動機常見的有幾種

5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按活塞運動方式分類:活塞式內燃機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和旋轉活塞式兩種。前者活塞在汽缸內作往復直線運動,後者活塞在汽缸內作旋轉運動。

按照進氣系統分類:內燃機按照進氣系統是否採用增壓方式可以分為自然吸氣(非增壓)式發動機和強制進氣(增壓式)發動機。若進氣是在接近大氣狀態下進行的,則為非增壓內燃機或自然吸氣式內燃機;若利用增壓器將進氣壓力增高,進氣密度增大,則為增壓內燃機。

增壓可以提高內燃機功率。

按照氣缸排列方式分類:內燃機按照氣缸排列方式不同可以分為單列式、雙列式和三列式。單列式發動機的各個氣缸排成一列,一般是垂直佈置的,但為了降低高度,有時也把氣缸佈置成傾斜的甚至水平的。

雙列式發動機把氣缸排成兩列,兩列之間的夾角<180°(一般為90°)稱為v型發動機,若兩列之間的夾角=180°稱為對置式發動機。三列式把氣缸排成三列,成為w型發動機。

6樓:全新汽車發動機

按照進氣系統分類

汽車發動機按照進氣系統是否採用增壓方式可以分為自然吸氣(非增壓)式發動機和強制進氣(增壓式)發動機。汽油機常採用自然吸氣式;柴油機為了提高功率有采用增壓式的。

按照氣缸排列方式分類

汽車發動機按照氣缸排列方式不同可以分為單列式和雙列式。單列式發動機的各個氣缸排成一列,一般是垂直佈置的,但為了降低高度,有時也把氣缸佈置成傾斜的甚至水平的;雙列式發動機把氣缸排成兩列,兩列之間的夾角<180°(一般為90°)稱為v型發動機,若兩列之間的夾角=180°稱為對置式發動機。

按照氣缸數目分類

汽車發動機按照氣缸數目不同可以分為單缸發動機和多缸發動機。僅有一個氣缸的發動機稱為單缸發動機;有兩個以上氣缸的發動機稱為多缸發動機。如雙缸、三缸、四缸、五缸、六缸、八缸、十二缸等都是多缸發動機。

現代車用發動機多采用四缸發動機、六缸發動機、八缸發動機。

按照冷卻方式分類

汽車機按照冷卻方式不同可以分為水冷發動機和風冷發動機。水冷發動機是利用在氣缸體和氣缸蓋冷卻水套中進行迴圈的冷卻液作為冷卻介質進行冷卻的;而風冷發動機是利用流動於氣缸體與氣缸蓋外表面散熱片之間的空氣作為冷卻介質進行冷卻的。水冷發動機冷卻均勻,工作可靠,冷卻效果好,被廣泛地應用於現代車用發動機。

按照行程分類

汽車機按照完成一個工作迴圈所需的行程數可分為四行程發動機和二行程發動機。把曲軸轉兩圈(720°),活塞在氣缸內上下往復運動四個行程,完成一個工作迴圈的發動機稱為四行程發動機;而把曲軸轉一圈(360°),活塞在氣缸內上下往復運動兩個行程,完成一個工作迴圈的發動機稱為二行程發動機。汽車發動機廣泛使用四行程發動機。

按照所用燃料分類

汽車發動機按照所使用燃料的不同可以分為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使用汽油為燃料的發動機稱為汽油發動機;使用柴油機為燃料的發動機稱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與柴油發動機比較各有特點;汽油發動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發動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發動機好。

慧悅康國際竭誠為您服務,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分類:

1、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2、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氣、渦輪增壓、機械增壓和雙增壓四個型別。

3、按活塞運動方式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和旋轉活塞式發動機兩種。

4、按氣缸排列型式分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w型發動機和水平對置發動機等。

5、按氣缸數目不同可以分為單缸發動機和多缸發動機。現代汽車多采用三缸,四缸、六缸、八缸發動機。

6、按冷卻方式不同可以分為水冷發動機和風冷發動機。水冷發動機冷卻均勻,工作可靠,冷卻效果好,被廣泛應用於現代車用發動機。

7、按衝程數可分為四衝程內燃機和二衝程內燃機。汽車發動機廣泛使用四衝程內燃機。

8、按燃油**方式分類:化油器發動機和電噴發動機以及缸內直噴發動機。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汽車作為一種普通的交通工具已走進千家萬戶. (1)汽車發動機一般是柴

8樓:國度

內,4.6×107,30

分析:(1)內燃機是將內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械,知道汽油的質量和熱值,利用燃料完全燃燒放熱公式求汽油完全燃燒放出的熱量;

(2)由能流圖得出轉化為有用功的能量佔總能量的比值,得出內燃機的效率.

(1)汽車發動機把燃料燃燒放出的內能轉化為機械能;

q放 =mq=1kg×4.6×107 j/kg=4.6×107 j;

(2)由圖可知,有用功的能量:100%-33%-30%-7%=30%,

∴η=30%.

故答案為:(1)內,4.6×107 ;(2)30%.

汽車發動機在車的什麼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根據車輛的不同,有的在車輛的車頭部,有的在車的中間,還有的在車輛的尾部。

1、發動機在車輛的前部。這是最常見的發動機擺放方式,發動機前置前橋驅動時,發動機可以橫置也可以縱置,也可以佈置在軸距外、軸距內或前橋上方。

2、中置發動機是指引擎放置在前軸之後、駕駛座之前,這種方式為了獲得更好的車重分配,但如此一來,卻因佔用空間而必須加長車身,這也是現代汽車製造商不愛採用這種方式的原因。

3、後置發動機。後置發動機往往對應於一些後輪驅動的大馬力車型,典型車型為城市中普遍的城市客車,公路客車以及高階跑車。對於一些極端追求效能的車型而言,將發動機中置是一種最理想的方式,因為發動機的位置正好位於車子重心附近,而不是重量過於集中在車頭或車尾,達到最佳的配重比,這將大大提高車子的操控性和行駛穩定性。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後置發動機往往對應於一些後輪驅動的大馬力車型,典型車型為城市中普遍的城市客車,公路客車以及高階跑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一般前置引擎,分前置前驅和前置後驅,發動機都在車頭的位置國產麵包車的發動機一般都在前排座位底下

高效能跑車則採用中置或後置引擎的方式,一般是為了有利於重量分配,儘量達到5:5的重量分配

大巴 客車的發動機在車尾

1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在位置有很多,在生活中最常見的是前置發動機,有的在中置發動機,還有的跑車在後置,希望能夠幫到您。

13樓:ゅ≈小笑魚

普通民用轎車一般屬於前置引擎 都在車頭的位置 國產微型麵包車的引擎都在前排座位底下

高效能跑車則採用中置或後置引擎的方式 大巴 客車的引擎在車尾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車輛的不通發動機位置也不同,有前置,後置,中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在前面,客車在後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都是發動機前置,在駕駛室前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置在車頭,後置在車尾

1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發動機的位置比如“轎車一般前置引擎,分前置前驅和前置後驅,發動機都在車頭的位置。國產麵包車的發動機一般都在前排座位底下。高效能跑車則採用中置或後置引擎的方式,一般是為了有利於重量分配,儘量達到5:

5的重量分配。大巴客車的發動機在車尾。”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汽車走進很多家庭.小汽車的發動機是汽油機,汽油機工作時,將機械能轉化為

19樓:棦

汽油機的壓縮衝程中,活塞向下運動,汽油和空氣的混合物溫度升高,活塞運動的機械能轉化為汽油和空氣混合物的內能;

汽油在短期內不能從自然界中得到補充,是不可再生能源;

汽油分子運動到空氣中,我們就聞到了汽油的氣味,這是一種擴散現象.故答案為:壓縮;不可再生;擴散.

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家庭小汽車作為一種普通的交通工具已走進千家萬戶(1)汽車發動機一般是汽油

20樓:筱果

(1)內燃機的四個衝程中,實現將內能轉化成機械能的是做功衝程;

(2)由圖可知,有用功的能量:100%-33%-30%-7%=30%,

∴η=30%;

(3)汽車發動機工作過程時,不可避免地產生很多熱量,這些熱量如不及時帶走會影響機器的正常工作.由公式q=cm△t知,在質量和升高的溫度相同時,與其它液體比較,因為水的比熱最大,所以吸收的熱量最多,冷卻效果最好.

故答案為:(1)做功;(2)30;(3)水的比熱容大.

汽車發動機生產流程

21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是市場調

bai研階段。這個du是至關重要的一步,因為zhi造車隨隨dao便便都得上億元的投入專

,如果不屬進行市場調研,造出來的車不被市場歡迎那可就慘了。

第二是概念設計。首先設計師要繪製出車的大致造型,以及確定車身各個部分的構成、位置,並且使用3d設計軟體繪製成型,最後造出油泥模型並修改定型。

第三進入工程設計階段,就是要真刀真槍的造了,首先確定各部位的詳細資料,這其中包括發動機、底盤、內飾、外飾等等都要有具體的設計引數,以便為後期測試提供依據。然後各部門製造出零部件並組裝合成。

然後就是測試階段了,首先要在測試場進行,等各項引數符合設計要求之後再進行道路測試,這時一般要將車輛放置在祖國的各大氣候環境中充分測試,暴露問題並改正,最終定型產品。

接下來就是生產線生產,在進行這個步驟之前一定是前面各個流程完全沒有問題才行,生產線一旦設計並投入使用,就要靠大量的資金維持運轉了。

最後一步就是銷售了,車企通過各個區域**商全國銷售,收回成本並從中盈利。

當然,真正的最後一步應該是售後服務,將消費者的反饋集中研究,並在下一批車輛中改進,這才算是一個完美的流程。

麵包車發動機燒機油修好還是換好,我的麵包車燒機油了維修好還是換臺發動機好呢

老實人穩當 換機油注意三大要素,其中還有些細節注意事項,詳細如下 一 何時該換機油 如果很在乎眼前的車輛,也沒打算十年內換掉,建議普通油5000公里更換,合成機油5000 7000公里左右更換。千萬別覺得換早了浪費,5年後再對比同類車,無論從動力,油耗還是維修保養的花費上,就看出巨大的差別了。你對車...

為什麼麵包車發動機聲音都大,我有一輛麵包車,最近聽到發動機聲音很大,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謝謝大家!

天蠍小灰馬 1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 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 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2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

長安麵包車!在正常開的情況!發動機有時感覺聲音大!有時感覺小,是不是那裡有問題

沒聽到不好說。檢查消聲器是否破損,調節氣門間隙,搖臂的潤滑情況。 發動機的聲音有各種不同的狀況,響有部位?連續響還是偶爾響?有規律的響還是沒規律的響,情況好多,最好去專業維修廠看一下就知道了,車輛有正常保養和檢查的話,問題不會大的 自己長安麵包車發動機有時候聲音很大 有時也會小下來 飛一歌 最好把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