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懷孕的人不能接觸油炸氣味,不能接觸洗潔精

時間 2022-07-21 11:35:16

1樓:叻兔情感君

無論是油炸氣味、樟腦丸氣味、洗潔精等都會對肚子裡面寶寶產生一定的危害,自然不建議孕婦經常接觸。對於孕婦「不能接觸」的那些東西中,很多老一輩都會覺得很奇怪的,以前的自己都是這樣熬過來的,為何現在的孕婦缺活得如此地矯情;其實現階段的孕婦之所以不接觸油炸氣味、洗潔精等物質,最重要的還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

一、從科學上理解,油炸氣味、洗潔精等都具有有害物質,確實會影響到肚子裡面的寶寶油炸氣味、洗潔精等物質其實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東西,為何現在懷孕的人都「不能接觸」?這個得從醫學進步問題上解釋了。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我們深刻意識到身邊是存在很多的有害位置的,油炸氣味中包含很多的有害物質,長期吸入確實會給寶寶帶來一定的危害;而富含化學劑的洗潔精也會進入身體對寶寶有影響,「教科書式懷孕」的人自然是不願意接觸這些物質的。

二、我們可以科學懷孕但不能「過分科學」,不能接觸不代表不能碰,戴上口罩手套還是可以繼續幹活的作為相信醫學技術的我們確實要盡可能避免油炸氣味、洗潔精等物質;但我們需要意識到盡可能避免不代表不工作,我們可以通過其他方式去保護自己,但不能因為「不能接觸」而選擇不幹活。擔心油炸氣味影響寶寶時候,可以選擇佩戴口罩來煮飯;對於擔心洗潔精影響寶寶的也可以佩戴手套進行洗碗,我們可以減少接觸有害物質的可能,但不能因為「教科書式懷孕」而變得矯情。

「教科書式懷孕」確實讓很多孕婦都不願意去接觸油炸氣味、洗潔精等物質。

2樓:綠子

懷孕四個月中,天天洗碗用洗潔精,怎麼辦?有什麼壞處?

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因為懷孕的人接觸油炸氣味和洗潔精的話,會讓自己感覺到噁心,寶寶也不喜歡這種味道。

4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懷孕的人接觸過這些氣味的時候,就會發生噁心想吐的感覺。

5樓:土豆地瓜豆角

因為一接觸到這種東西,就會覺得特別的不舒服,想嘔吐,尤其像洗潔精這種東西,氣味是很大的,就會產生一種不良的反應,比如說嘔吐不止。

懷孕為什麼不能吃麵食,為什麼懷孕的人不能吃山楂

懷孕可以吃麵食,懷孕吃麵食有好處,麵食比較容易消化 吸收,可以緩解孕吐症狀,孕期吃麵食可以預防孕期貧血情況,可以增強孕期免疫力,如果麵食吃多了,容易引起肥胖,最好適量。單純的吃麵食容易引起營養不均衡,會引起微量元素缺乏,建議最好飲食多樣化,最好多吃蔬菜 水果 瘦肉 雞蛋,補充蛋白質 維生素等,才可以...

孕婦為什麼不能吃甲魚,懷孕為什麼不能吃甲魚

孕婦吃甲魚可能存在的風險如下 誘發肝昏迷妊娠合併慢性腎炎 肝硬化 肝炎的孕婦吃甲魚,有可能誘發肝昏迷,所以孕婦要慎吃甲魚。產生過敏反應有些人吃了甲魚後會產生過敏反應,瘙癢,起風疹塊,並使胃腸道平滑肌痙攣而出現腹痛 腹瀉等。雖然甲魚具有滋陰益腎的功效,但是甲魚性味鹹寒,有著較強的通血絡 散瘀塊作用,可...

懷孕結婚可以穿紅色嗎,懷孕為什麼不能穿紅色

您好,這是可以的。而且可以穿著以下顏色的 第。一 紫色系列。這些顏色是不會出錯的,不管是高貴紫還是淡淡的紫色系列,都是可以的,這些顏色並不是非常的出挑,但看起來很是明亮溫馨且非常的優雅,不但彰顯的你自己很有品位與氣質,也不會奪了新娘子的光彩,還不會觸發婚禮的某些霉頭。第。二 粉色系列。這也是非常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