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古代的太醫能接觸到妃子,卻不用閹割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知昂張

我認為是在於他們的工作方式,太醫雖然為皇室服務,但是他們不像太監那樣時刻待在皇帝、妃子們的身邊,平時他們都在太醫院裡值班。當皇室人員生病的時候,他們才有機會接觸呢。

我們從小就聽過懸絲診脈的事,太醫不能著手給妃子們診脈,只能把一根絲線讓太監掛到帷帳的房間裡,系在妃子的手腕上另一頭留在屋外的太醫手裡,那些賭氣的妃子經常把系在她手腕上的絲線系在椅子腿上,考太醫能不能診出她的病。

太醫進宮是皇室的人生病才進宮呢,平時也沒有機會,遇到的人估計也沒怎麼見過,太醫看的病人不帶重複的,都是短時間的看病,皇上很難相信太醫和自己的女人在很短的時間裡,發展感情哦。

皇上之所以不敢閹割太醫,因為太醫這個職業比較特殊,男性被閹割之後肯定會有怨恨,太醫被閹割後肯定記恨皇上。如果他們要報復皇上,只需要在給皇上治病的時候,在藥裡面動點手腳,皇上就會去世了,也有這個原因哦。

2樓:憶夢

其實不是不想閹割,而是不敢閹割,之所以不敢閹割是因為太醫這個職業太特殊了,那些男人被閹割後會心生怨恨,害怕會記恨自己。

3樓:汝是唯思

我覺得不是皇帝不想閹割太醫,而是不敢閹割太醫,因為太醫這個職業太特殊了,男性被閹割之後肯定會有怨恨,太醫被閹割之後肯定會記恨皇帝,如果要報復皇帝,只需要在給皇帝治病的時候,在用藥上動點手腳,皇帝就會直接去世了,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皇帝不敢閹割太醫。

4樓:小光頭呀

對於太醫這個職業來說,皇帝是非常尊重他們的,如果惹怒了太醫的話,那麼以後皇帝做什麼都要提心吊膽的,所以不敢對太醫怎麼樣。

5樓:銘自愁

古代太監需要閹割是因為太監每天都要在宮中伺候女人,皇帝會警戒他們,而太醫只有在後宮生病時才會接觸,而且太醫地位高。

6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古代的太醫並不是隨意進入妃子的寢宮,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接觸到妃子的,想要給妃子看病還需要經歷很多到關卡,所以根本沒有必要將太醫也閹割了。

7樓:切莫仰望幸福

因為看病是人的一生中都需要經歷的階段,如果把為妃子治病的太醫全部都變成宦官的話,皇帝也會擔心太醫這種職業後繼無人。

8樓:林楊的四皇妃

如果太醫被閹割絕後了,這一身的醫術就不能流傳下去了,對皇室貴族是不利的,而且太醫不同於太監。

9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太醫身份不同,而且基本上見到妃子的時候周圍都有人伺候,不可能單獨跟妃子待在一起,最主要的太醫也不在宮裡居住,所以不會有什麼發生。

10樓:配角解釋

因為太醫這個職業本身就是不用閹割的,而且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接近妃子的,所以說他們就是不用閹割的。

11樓:豌豆

因為培養一個合格的太醫成本遠遠高於一個太監,太醫的學成一般都有家族淵源,能夠做到太醫這一官職的,大部分都是世家的影響,所以為了延續這種家族職業,太醫都不用受宮刑。

什麼工作或者行業比較多的能接觸到女性,找到女朋友

夢在北緯 不知道你從事的是什麼工作,想要找什麼樣的女生,一般外貿行業女生比較多,還有服務行業,再有工廠流水線上也很多 雕得尊 你有錢就行。女人本質上最突出的特點就是 雞性不改 錢財對於她們來說很重要。她們視這為幸福的主要因素。 笑話自己的心 其實,就得看你能做什麼職業了,任何職業都可以交到女朋友的,...

中國古代的建築為什麼那麼結實,中國古代的建築堪稱完美,中國古代為什麼選擇木構建築?

恰檸檬一號選手 中國古代建築學就講究精 美 實,所以建一座像茶樓這樣或者官邸 祠堂就很是費時費力,這也是古代材料比不上現代建築材料的一個證據,也沒什麼不如的 只是因為古代沒有像現代這樣的建築材料罷了,就不得不採用木 而基於木的缺點,只能在建築方法上加以彌補,經過長時間的進步 就形成了古代建築學。而且...

中國古代的男人為什麼都喜歡留胡,中國古代的男人為什麼都喜歡留八字鬍?

野比喜歡說時事 和我們喜歡吳亦凡 蔡徐坤一個道理。一個時代有著一個時代的審美觀。在南北朝時期,興起了一陣子刮掉鬍子的風潮,意思是刮掉鬍子,刮掉煩惱。但是這段時期算是古代歷史上比較另類的審美了。大多數時候,古代人對於美男子的審美,還是以鬍子作為標準的。秦漢時期的人以鬍子多為美,我們看秦始皇和漢武帝的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