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嬪妃要怎樣才能升一級,在古代,嬪妃要怎樣才能升一級? 5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

慈禧太后選秀女而被封為懿貴人、懿嬪,生皇子後升為懿紀、懿貴妃,最後因兒子登基而成為太后。

同時期官女的平均數目,在清朝最少,約兩千以下。在這方面,清朝比起來最有“仁政”。因為,比起唐玄宗的四萬宮女來,當然是“仁政”。

宮女可以升級,但很難跳級。婢作夫人,要慢慢來。選進來的秀女就不同。

宮女要升到貴人或嬪,得經過做答應和常在的階段,秀女則一進來,便可做到貴人以上。例如宣宗道光皇帝的和妃,就是由宮女科班出身的;文宗咸豐皇帝的貴妃(後來的慈禧大後),就是由秀女一做便是貴人,由貴人升為嬪,做嬪時候生了兒子(後來的穆宗同治皇帝),皇帝一高興,再把她升為妃,以至貴妃(大家稱為懿貴妃)。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討皇帝開心,伺候好皇帝,在一個就是看自己的兒子爭不爭氣了,古代有句話:“母憑子貴”。

3樓:娜娜婧婧

嬪妃要升級有很多原因和他們的家族有關係,孩子的出息,當然還有就是皇上的寵愛

4樓:吼吼

生孩子,賢德,個人立功或者家族裡有人立功…若是遇上昏君,只要博得他的歡心就好

古代妃嬪的等級如何劃分?

5樓:為誰為誰為

隋唐:唐朝,皇后以下,以貴妃、淑妃、德妃、賢妃為夫人。

以昭儀、昭容、昭媛、修儀、修容、修媛、充儀、充容、充媛為九嬪。正二品。

婕妤,正三品;美人,正四品;才人,正五品;各九員,曰二十七世婦。

寶林,正六品;御女,正七品;采女,正八品;各二十七員,曰八十一御妻。

明朝:明朝的妃號有賢、淑、敬、惠、順、康、寧、昭等。諸妃中以皇貴妃位次最高,僅次於皇后,貴妃為第三。

終明一朝,共有皇后、皇貴妃、貴妃、妃、嬪、昭儀、婕妤、美人、才人、貴人,選侍、淑女等名分或等級,但各時期有變化,不是一成不變。

清朝:在康熙以後,才典制大備,後宮號位定製嚴明。皇帝的正妻稱皇后,居中宮,主內治。

以下為皇貴妃一人、貴妃二人、妃四人、嬪六人,為主位。貴人、常在、答應均無定額,但各皇帝妃嬪數目的多少出入較大。

清代後宮妃嬪稱號按地位高低依次為皇后、皇貴妃、貴妃、妃、嬪、貴人、常在、答應、官女子。

6樓:野有蔓草

嬪妃(讀音:pín fēi) 帝王妻妾。古代皇宮裡的

女官。 嬪,原意為宮廷女官;多指皇帝的妾,侍從。亦可作動詞,帝王女兒出嫁之意。妃,原意為配偶,多指帝王的妻,位次於皇后;亦指太子、王、侯的妻。各代制度有別,大體如下:

1、歷代后妃傳,常見有“三夫人”、“九嬪”等設定,出自周禮。從《禮記.昏義》查到以下記載:“古者天子後立六

宮、三夫人、九嬪、二十七世婦、八十一御妻,以聽天下之內治,以明章婦順,故天下內和而家理。天子立六官、三公、九卿、二十七大夫、八十一元士,以聽天下之外治,以明章天下之男教,故外和而國理。...”照此,古來有名號的后妃“編制”為:

一後、三夫人、九嬪、二十七世婦、八十一御妻,凡一百二十一人。

2、西漢初立,因秦之稱號:皇帝之妻稱皇后,妾皆稱夫人。並立八品(該八品也是沿襲秦時之制):

皇后、夫人、美人、良人、八子、七子、長使、少使。漢武帝時增加婕妤、經娥(經為女字旁,打不出來,下同)、容華、充依,各有爵位。漢元帝時又創昭儀,僅次於皇后;時後宮已達三千人,除皇后外,以下定製十四等:

1)昭儀,視丞相,爵比諸侯王;

2)婕妤,視上卿,爵比列侯(第二十等爵);

3)經娥,視中二千石,爵比關內侯(第十九等爵);

4)容華:視真二千石,爵比大上造(第十六等爵);

5)美人,視二千石,爵比少上造(第十五等爵);

6)八子,視千石,爵比中更(第十三等爵);

7)充依,視千石,爵比左更(第十二等爵);

8)七子,視八百石,爵比右庶長(第十一等爵);

9)良人,視八百石,爵比左庶長(第十等爵);

10)長使,視六百石,爵比五大夫(第九等爵);

11)少使,視四百石,爵比公乘(第八等爵);

12)五官,視三百石;

13)順常,視二百石;

14)無涓、共和、娛靈、保林、良使、夜者,均視百石。

十四等之外,還有上家人子、中家人子,皆視斗食。除此以外,史籍中還曾出現過諸姬、長御、材人、待詔掖庭、中宮史、學事史等名目。

太子妻稱妃,妾有良娣、孺人,妻妾共**;皇孫妻稱夫人,妾無位號,皆稱家人子。

東漢光武中興後,提倡儉樸,六宮稱號只剩下皇后、貴人,貴人金印紫綬,俸祿不過數十斛;又置美人、宮人、采女三等,無爵秩,只在歲時賞賜充給。皇子封王,妾數原無限制,此時也定製,正妻稱妃,妾不得超過四十人。

3、各朝代后妃制度:

1)三夫人:貴妃、淑妃、德妃,品正第一;

2)九嬪:順儀、順容、順華、修儀、修容、修華、充儀、充容、充華,品正第二;

3)二十七世婦:婕妤一十二員,品正第三;美人、才人一十五員,品正第四;

4)八十一女御:寶林二十員,品正第五;御女二十四員,品正第六;采女三十七員,品正第七。

總共一百二十員,又有承衣刀人,皆趨侍左右,並無員數,視六品以下。

古代皇上要晉級嬪妃怎麼說?

7樓:豆米花的春天

奉天承運,皇帝詔bai曰:(位分)(姓

du)氏淑慎性成zhi、溫正恭良、

勤勉柔順dao、雍和純粹、性格溫

回良、克答嫻內則、淑德含章、珩璜有則、禮教夙嫻、深得人心、恭順謙虛、性嫻禮教、舉止得體、秉德恭和、秉性安和、端賴柔嘉、慈悲恭善、為人親和(這裡面可以挑一些),著冊為(位分),封號(一個封號,其實可以不給封號,用姓當封號),居(一個宮殿),於(日期)進行冊封禮,欽此!

舉個例子: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婕妤周氏,淑慎性成、溫正恭良、勤勉柔順、雍和純粹、性格溫良、克嫻內則、淑德含章,著冊為昭儀,封號“敏”,於五月初五行冊封禮,欽此!

知道的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

古代妃子升為皇后的需要哪些步驟

8樓:楊雙龍

那就要看是哪個級別的妃子了,妃子又分普通的妃子,和貴妃,皇貴妃,有很多等級,一般普通妃子不可能越過皇貴妃直接成皇后,那是有嚴格的制度的,因為成了皇后那就是君了,除了太后皇上,別的人見了皇后是要行禮的,皇后可以毫無壓力的處置任何一個嬪妃,不像現在電視裡演的,一個宮女都敢頂撞皇后,就算別的妃子再受寵,也要對皇后尊重,因為那是君臣之禮,一般皇后都是皇帝大婚直接冊封的,除了病死,別的皇貴妃有機會當皇后,剩下的幾乎不可能,皇帝不會隨便廢除皇后的。

9樓:金羊遨遊外太空

先看你的外貌,走姿,氣質,禮儀,最後就是驗身

在廣州要怎樣才能讓小孩上公立小學

文華翰 在廣州入讀小學,公辦小學會是不少家長的首選,那如何才能順利進入公辦小學就讀呢?有五種入讀公辦小學的方式,快看看你適合哪一種。地段生父 母 具有廣州市戶口,在廣州具有合法房產,實際居住且人戶一致,可以享受地段生待遇,入讀學區段對口小學。統籌生父 母 具有廣州市戶口,在廣州無合法房產或不符合人戶...

在和別人吃飯時,要怎樣才能表現的幽雅些

笨熊戀蘭 吃菜的時候細嚼慢嚥,喝湯的時候不要發出聲音,儘量少說話,身體坐直,隨時準備好餐巾紙清理嘴角的飯粒 看看家回常 慢點吃,少說話,非說的時候小聲點,別太激動,手腳輕些,小口吃,菜看清楚了再夾,勺子儘量別發出擊打飯碗盤子的聲音,喝湯也不要發出聲音,吃7成飽就行,飯間記得給別人遞紙巾,自己手裡也要...

要怎樣才能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呢?為什麼在別人眼裡看來我是那種很難相處的人呢

翩翩君子美 做真正的自己,性格就像白糖和鹽,白糖只能是白糖,它永遠無法代替鹽,在炒菜時的調味作用,雖然看著差不多,差之毫釐繆一千里!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分工!性格開朗語言表達能力強的人,可以從事的工作,律師,調解員,講解員,業務員,心理諮詢師,講師,等等。性格內向語言表達能力差的人,可以從事不需要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