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知識為什麼不能吃油炸食品詳細概括

時間 2021-05-13 03:25:07

1樓:冰袋配可樂

油炸真好吃!為什麼要少吃?

油炸食品在30、40年前,除了少數人能享受外,對普通百姓而言,只有過年過節才能吃到,在很長一段歷史時間當中,享用油炸食品,意味著過節、豐足、歡聚、幸福感……然而這種幸福感並不能延續到物質豐富的當代,「少油水兒」的年代過去了,作為富足的現代人,你要控制油炸品的攝入,更要知道它的六宗罪。

一宗罪:高脂肪

油炸會把低脂肪的糧食、薯類、蔬菜等統統改造成脂肪含量20%以上甚至超過30%的高脂肪高熱量食品,促進發胖。一克油脂就是9千卡熱量,運動量和其他飲食量不變的情況下,每天多吃進去10克油脂,一年就是3650克,會給身體增加7斤多肥肉。

二宗罪:維生素殺手

其中維生素b1幾乎可以全軍覆沒,維生素b2也損失過半。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k、胡蘿蔔素、番茄紅素,還有魚裡面的omega-3脂肪酸,在油炸之後都會大打折扣,根據切塊的大小和煎炸的程度,損失從30%到80%不等。

三宗罪:油脂氧化聚合物致癌

油炸過程中,油脂持續受熱,會發生水解、氧化、聚合、環化、熱解等各種化學反應,產生大量油脂氧化聚合產物。其中多環芳烴類致癌物就是油脂長時間加熱的代表性物質,最有名的當數「苯並芘」,它有強烈的接觸致癌性,會增加胃癌、腸癌等消化道癌症的危險。油炸過程中還會產生少量的反式脂肪酸,而它對心臟健康十分有害。

氧化聚合後吃起來有點發粘的油脂還會損害血管、肝臟和消化道。

四宗罪:吸入油煙也致癌

國內外研究發現,女性從事烹調的年頭越長,每天炒菜的次數越多,患肺癌的風險就越大。女性患肺癌的危險性,除了和室外空氣汙染和二手菸有關,和吸入烹調油煙也有密切關係。當然,油煙對**的保養也十分有害,***。

五宗罪:致衰老

油炸過程會使食品中產生大量的有毒物質和致衰老物質,其中包括有致癌嫌疑的「丙烯醯胺」,還有促進衰老的「晚期醣基化末端產物」(ages)。新鮮食物中,這些物質的含量是微乎其微的,油炸後就會迅猛上公升。

六宗罪:重金屬易超標

食品安全監測發現,餐飲店和路邊攤銷售的油炸食品大多含有過量的鋁。幾百年以來,為了改善口感,油炸食品時幾乎都要新增明礬(硫酸鋁鉀)和小蘇打,讓油炸食品口感更加酥脆可口。但是,過多的鋁對預防老年痴呆不利,也有害骨骼健康。

雖然我國在2023年7月1日開始實施新法規,要求面食品中不得新增任何含鋁新增劑,但油炸面食品和油炸拖麵糊不在禁用之列。

2樓:

第一外面的油極有可能是地溝油(地溝油你懂得),第二那些肉什麼的都不衛生,第三跟樓上的一樣~

為什麼不宜多吃油炸的食品

3樓:懂啦

為什麼要少吃油炸食品

為什麼不宜多吃油炸食品

4樓:懂啦

為什麼要少吃油炸食品

說有一些健康小知識,有關健康的小知識

月似當時 生活無處不學問,不得不知道的健康小常識 1 涼水洗腳 危害健康。腳時血管分支的最遠端末梢部位,正常狀態下的溫度是身體溫度的最低部位,經常用涼水洗腳,腳部容易遇冷受寒,然後通過血管傳導容易引起一系列複雜的病理反應,最終導致疾病。2 手機貼膜更傷眼。正常情況下,手機的關照度本身就很低,再額外加...

護膚小常識,護膚健康小知識

生活機靈小咕咚 有哪些護膚常識 一 青島蜜思膚 護膚小知識 我們臉上80 是水20 是油 當你缺水,臉上就會變油 臉上越油,就會粗糙暗淡,抵抗力下降容易長斑幹敏 久油必痘 久幹必斑! 躁動的風 1清除油紙。清潔力好溫和的洗面奶,溫水洗臉。溫度在35度。2軟化角質洗完臉後用熱毛巾敷開啟毛孔,需要去角質...

提供幾個糧食健康的小知識

小公尺粥養胃 燕麥粥清腸 黑公尺粥溫補 糯公尺粥補氣 薏公尺粥消浮腫 大公尺生薑蔥頭煮粥取公尺湯服下治傷風感冒 不發燒的情況下 先說這麼多吧,多年積累哦 早上一碗玉公尺粥精神百倍,晚上一碗小公尺粥呼呼入睡 小丹 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當前從全球範圍來看,所面臨的挑戰有健康問題,能源問題,糧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