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後的大內高手宮寶田,他到底有多厲害

時間 2021-08-30 09:05:43

1樓:前程影史

宮寶田是中國封建歷史上最後一個所謂的大內高手,從他之後,再也沒有大內侍衛這一說法。可以說他是親眼見證了清朝的滅亡和**的混亂的。而在亂世中能活得如魚得水,就是他功夫厲害的最佳證明。

不過人家能保護光緒慈禧,又能被張作霖看重,其**還能遍佈世界,難道還不夠說明問題嗎?

宮寶田最初只是一個普通人,早早的開始為養家餬口奔波。也就是在幫王府送米時,他撞見了王府的護院尹海,並且意外成為他的**。這對宮寶田來說,無疑是人生一次巨大的機會,他自然要把握好這個機會,所以一拜了師傅,他就開始拼命加緊練功。

對於一個從小吃苦長大的孩子,練功的這些小打小鬧,完全不夠他看。所以很快,宮寶田在武功上的天賦就顯露了出來。沒過幾年,他就已經學有所成,得到王府的賞識,在當地小有名氣。

隨著他的名氣越來越大,慈禧終於是按捺不住,將宮寶田召入皇宮,做了大內侍衛,並且因為他的出色表現很快又升任大內四品帶刀侍衛,成為侍衛首領。而一般皇宮裡比較重要的保衛工作都由他負責,就連慈禧在八國聯軍打入北京時,逃跑都是由宮寶田保護著離開的。很多人不服氣,覺得宮寶田是被吹噓的,根本沒有那麼厲害。

那麼我們接下來就為大家分析一下,宮寶田到底有多厲害。

一:輕功了得

宮寶田有一個外號,叫“宮猴子”,為什麼他會有這樣奇怪的外號呢?就是因為他的輕功非常好,在飛簷走壁時比猴子還靈活,一般人根本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被他追上或被他逃走了。最鮮明的例子就是當時張作霖想請他當保鏢,為了考驗他拿槍對著他打,可是連打兩槍都落空,第三槍還沒開,宮寶田卻已經站在了他面前。

比子彈還快的人,能不厲害?

二:功夫過硬,保護慈祥,光緒和張作霖

除了輕功厲害,宮寶田的一手八卦掌更是練得出神入化。不然像慈禧如此怕死的人,根本不可能選擇讓他來負責她的人身安全。而且自從宮寶田當了張作霖的保鏢後,就多次從日本人的各種暗殺計劃中將張作霖救了出來。

甚至有人說如果當年張作霖在皇姑屯時帶著宮寶田的話,可能宮寶田還能幫他再一次化險為夷。

三:一身正氣,被很多人看中

宮寶田雖然沒讀過什麼書,可是卻一身正氣。最輝煌時,他已經是慈禧光緒身邊的大紅人,可以說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可是他在位高權重時不僅沒有驕縱,反而看到了當時朝廷的腐朽,寧願辭官也不願意待在這樣的宮廷中。

之後被張作霖請出山,他也是為正義而出,不僅保護處處與日本人作對的張作霖,還幫他訓練奉軍,只為可以更有力地打擊日本人。

四:創辦八卦掌,徒弟滿世界

宮寶田的身上有著我們難以相信的奇蹟,但是這一切奇蹟卻都是靠他自己書寫的。雖然他已經成為傳奇,但關於他的故事卻一直在世間流傳。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大內高手張作霖貼身護衛宮寶田一直隱居到了軍閥混戰的時期,當時的大軍閥張作霖聽聞了宮寶田的名氣,決定要試探他是否真的像傳說中那般神,他把宮寶田當做靶子,連續開了兩槍,可是槍法非常準的張作霖竟然接連兩搶都打空了,不知何時,宮寶田已經悄無聲息的來到了他的身後。看到此情此景,張作霖不再懷疑宮寶田的功夫,立馬給了他很高的職位,並且還讓他成為了自己的貼身保鏢。

多次救命之恩在宮寶田成為了張作霖的保鏢之後,一直對張作霖忠心耿耿,亦步亦趨,嚴格遵守自己作為保鏢的本分,並且多次拯救了張作霖的生命。張作霖作為軍閥,肯定少不了要和日本人進行交談,在一次前去赴會的時候,張作霖剛剛打算坐下,結果宮寶田一把拉開了他,原來是因為凳子中暗藏著一把刀。在張作霖死後,宮寶田還是選擇了歸隱,不問世事。

3樓:兔牧馬人

清朝的最後一個高手,宮寶田可以說是武藝高強,當時的時候在大內,他也可以算是第一高手,曾經組建了衛士隊也是比較厲害的。有武功槍也打得不錯。

4樓:秋風體育

宮寶田還是非常厲害的,多次保護了張作霖,而且還把八卦拳發揚到了全國各地。

5樓:雲夢淺藍

宮寶田讓張作霖在二十步以外***對著他射擊 ,張作霖南征北戰多年,對自己的槍法很有信心,但他連發兩槍,都沒打中宮寶田,打完第三槍時再一看,宮寶田已經不見蹤影,這時候只聽身後宮寶田說到:"我若想要大帥的命,恐怕大帥都沒有轉頭的時間。"

6樓:三尸兄

張作霖看宮寶田長相平凡,身材也不魁梧,於是有點疑慮,想讓宮寶田露兩手。宮寶田也沒有推辭,讓張作霖也展示一下槍法,靶子就是自己。張作霖槍法很準,大家都被震驚了。

但是宮寶田面不改色,走出二十步以外,讓張作霖開槍。張作霖連開兩槍,都沒有打中宮寶田,氣急敗壞的要再開一槍時,竟然發現宮寶田已經悄無聲息的來到了自己的背後。

大內高手的大內是什麼意思

大內就是形容古代皇宮的意思啦,大內高手就是皇家高階打手的意思 個人感覺 大內高手雖然沒有頂級高手,但是有不少名不見經傳的超一流高手 所謂的頂級高手,比如 東邪西毒 南帝北丐。所謂的超一流高手,就是比這些人差一些的,比如裘千仞之類的 大內,皇宮有內城和外城,皇帝居住在內城,也就是皇城,大內就是皇城。一...

大內侍衛的武功有多牛,清朝大內侍衛武功怎樣 當年紫禁城有多少侍衛

就看看爆發戶 大內侍衛在清朝是一種官職,說得簡單就是皇帝的保鏢。大內侍衛可以說是清代離皇帝最近的人,這一點讓人覺得這些大內侍衛都非常了不起。同時,大內侍衛的工作就是保護皇帝及其貴族的安全。那麼,這些大內侍衛的武功肯定不會差,清朝是中國的最後乙個封建王朝,雖然逐漸衰敗,但皇室的體面還是有的。就拿慈禧太...

清朝事的大內侍衛有多厲害,大內侍衛的武功有多牛?

babyhoo 何貝貝 從電視劇集或者電影中看到的大清朝侍衛都很厲害,因為那是從正面描寫的清宮戲,如果乙個侍衛都打不過乙個農民,那就不叫清宮戲了,其實歷史中並沒有記載關於清朝大內侍衛武功的文獻. 睢鳩桖蓮 清代的順治時期,大內侍衛總管和副總管為正三品和從三品,全部由正黃旗子弟出任。清代康熙時期增設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