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侍衛的武功有多牛,清朝大內侍衛武功怎樣 當年紫禁城有多少侍衛

時間 2021-09-20 08:47:53

1樓:就看看爆發戶

大內侍衛在清朝是一種官職,說得簡單就是皇帝的保鏢。大內侍衛可以說是清代離皇帝最近的人,這一點讓人覺得這些大內侍衛都非常了不起。同時,大內侍衛的工作就是保護皇帝及其貴族的安全。

那麼,這些大內侍衛的武功肯定不會差,清朝是中國的最後乙個封建王朝,雖然逐漸衰敗,但皇室的體面還是有的。

就拿慈禧太后來說,她的三位保鏢,也就是御前侍衛,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高手。這三個人分別就是宮寶田,李瑞東、張蜀錦,這三個人每一位在武功上都有著不凡表現,就連力氣也不是普通常人能夠與之比較的。

首先來說說宮寶田,宮寶田從小就在大公尺店工作當學徒,因為他的家裡特別窮苦,宮寶田經常到王府送大公尺。幸運的是宮寶田在王府中遇見了他的人生中的伯樂,也就是王府侍衛尹福。

尹福來頭不小,是武術家董海川的**,尹福打算把宮寶田送去師傅那裡學習八卦掌。在這以後,宮寶田就走上了人生的巔峰之路,在武學方面發展得特別好,因此得以入宮得到了慈禧的賞識。在2023年的八國侵華戰爭中,宮寶田還給慈禧和光緒護駕。

由於宮寶田性格純樸,看不慣官場上的爾虞我詐,他最終還是回到自己的家鄉。

第二位李瑞東也非常的不簡單,他曾經在少林學習過傳統的武術。力氣也非常的大,在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當中,李瑞東曾經被洋人的一條軍犬咬到,但李瑞東絲毫沒有懼怕,而是用內力把惡犬給打死。慈禧對李瑞東也非常的喜愛,還封李瑞東為四品帶刀侍衛。

不過,最後李瑞東也還是辭官了,並且成立了自己的武術會,和各種各樣會武功的人交流切磋。

最後一位就是張蜀錦,張蜀錦身份尊貴,是武狀元。張蜀錦在成為武狀元之後就特別的得到慈禧太后的器重,慈禧還封張蜀錦為大內侍衛。張蜀錦不僅武功高,力氣也大,300斤大石頭對他來說輕而易舉,在八國聯軍戰爭中也有為慈禧護駕,之後被封為建威將軍。

這三個人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高手,他們武功這麼好,也難怪慈禧對他們青睞有加。

2樓:耳火是你

大內侍衛的武功很牛,能夠打敗很多武功高強的人,因為大部分的大內侍衛都要經過層層先篩選,才能夠進入,成為大內侍衛。

3樓:e時光再燃

大內侍衛的武功是非常了不得的,他們的工作就是保護皇宮的安全,每個人不僅健步如飛,出手就是很強的攻擊力。

4樓:真小熊兄弟

大內侍衛的武功非常的高,至少在普通人裡是非常的高的。因為大內侍衛的選拔有一定的要求,武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選拔標準。

清朝大內侍衛武功怎樣 當年紫禁城有多少侍衛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皇宮裡抄,保護皇帝的bai那群人,在清朝他du們叫做

大內侍衛,明朝叫做錦衣zhi衛! 那麼在清朝,dao大內侍衛是怎樣選拔的呢?

武有力,武藝高強,最重要的是要對皇帝絕對忠心,並隨時準備以自己的生命來護衛皇帝的周全。那麼怎麼來保證他們是效忠皇帝的呢?因為清朝施行「八旗制度」,皇帝親自掌管正黃、鑲黃,正白這「上三旗」,大內侍衛的主力也出自這三個旗~

清朝事的大內侍衛有多厲害,大內侍衛的武功有多牛?

babyhoo 何貝貝 從電視劇集或者電影中看到的大清朝侍衛都很厲害,因為那是從正面描寫的清宮戲,如果乙個侍衛都打不過乙個農民,那就不叫清宮戲了,其實歷史中並沒有記載關於清朝大內侍衛武功的文獻. 睢鳩桖蓮 清代的順治時期,大內侍衛總管和副總管為正三品和從三品,全部由正黃旗子弟出任。清代康熙時期增設領...

清朝大內侍衛口述,侍衛工作有啥折磨人的禁忌

君王的孤獨 首先,皇帝的侍衛職責特殊,他們專門保護皇帝的安危,目標明確且難度大,要求高,必須是精挑細選的人才能勝任這份工作,畢竟,保護皇上的工作不是什麼人都能來的,就算你武功高強,身手不凡,也不一定能進去,因為皇帝侍衛有乙個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皇帝的親信,這樣才能有一定的信任關係,防止有的刺客冒充進來...

清朝的大內侍衛是個什麼官職?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陸套滌喊 明朝的御前侍衛也就是錦衣衛,全稱錦衣親軍都指揮使司,他們在正式場合穿著飛魚服,手持繡春刀,腰繫鸞春帶,平時身著紅色的便衣,十分氣派。古人慣以朝廷鷹犬暗稱呼錦衣衛為東廠 西廠 內行廠。清朝時,選三旗子弟為侍衛,皇帝親近的人才有資格。有御前侍衛 乾清門侍衛 大內侍衛等。大內侍衛是清軍中最為尖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