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最後格格,為何她的姐姐是個日本人

時間 2021-09-20 04:18:58

1樓:微風愛楠

這位清朝的最後一位格格叫**新覺羅顯琦,活到了96歲,至於她的姐姐其實是中國人,不過是她的父親將她過繼給了日本人。

2樓:touche楊

清朝的最後一位格格,愛新覺羅·顯琦,清朝已經不再是當時鼎盛的時期了,走到了末路,而這位格格因為時代的不同,迫於無奈之下便改變了自己的名字,喚為金默玉。由於她們的身份日本人決定讓她們當漢奸,金默玉不答應,但是她的哥哥姐姐卻答應了。

清朝最後一位格格,隱姓埋名活到95歲,臨終前說了什麼羞恥的事情?

3樓:小臉兒愛八卦

這位格格就是川島芳子的妹妹,愛新覺羅·顯琦,又名金默玉。她臨終前說的秘密是關於她姐姐川島芳子的事情,她說了川島芳子被日本養父**的事

川島芳子是肅親王愛新覺羅·善耆的女兒,善耆一心想要復清,就把自己六歲的女兒東珍送給了日本人川島速浪當女兒,川島速浪給她取名川島芳子,被把她培養成為一名間諜。

可憐的川島芳子在自己十六歲的時候被自己的養父川島速浪給**了,從此她的內心扭曲,變成了乙個心理**的女人。她也自殺過,卻被人救活了。

川島芳子揹負著父親復國的遺願和日本間諜的身份回到了中國。她參與過皇姑屯事件、九一八事變、一二八事變。甚至滿洲國的建立也是在她的協助下完成的。

可以說,川島芳子是乙個不折不扣的日本間諜。

和姐姐對比,金默玉的生活則幸福了許多,她從小生活在自己父母的身邊,備受寵愛。到了十三歲,又去日本的貴族學校留學。回國後到了乙個日本公司上班,可以說,金默玉的前半生生活過得平淡且安穩。

她也開過菜館,到**編譯局上班,然後結婚生子。

金默玉唯一的不幸就是自己的出身,因為出身問題,她還被判漢奸罪15年。為了保護自己的家人,她和自己的丈夫離婚了,和家裡的人都劃清了界限。

出獄之後的金默玉找到乙個小城市隱居,已經沒人認識她是誰了。她活到了95歲,在自己臨終之前說出了姐姐被日本養父**的秘密,金默玉一直覺得自己的姐姐川島芳子很不幸。

4樓:小貓不吃醋

是因為他的妹妹受到了一些羞恥,所以最後才會說出來,

5樓:磕磕社會

受到了自己養父的**,一直都過的心慌慌,不能踏踏實實的生活。

6樓:娗雨

這件羞恥秘事就是她的姐姐曾經遭到養父侵犯,所以才當了叛徒。

7樓:謝安生吶

她的妹妹曾經遭受到養父的**,一生過的惶恐不安,讓人唏噓不已。

清朝最後皇帝是怎麼死的,清朝最後一個皇帝是怎麼死的?

生紫雪賁弘 中國最後一個皇帝是愛新覺羅。溥儀,國號宣統。62歲的時候掛了,當時已經是新中國了,應該是自然病死的,現在埋在北京的八寶山華龍皇家陵園。 馬纓杜鵑 清遜帝,愛新覺羅 溥儀,清朝第十二位皇帝,是清軍入關以來第十位皇帝,也是中國最後一位皇帝,年號 宣統 光緒三十二年正月十四生於北京什剎海醇親王...

格格跟公主是一樣的嗎,清朝格格和公主的區別是什麼?

低吟花非花 不一樣,在清代公主是專指皇帝的女兒,格格是泛指,封號也分很多級!關於清代,清代的格格,不是公主。凡是尊貴人家的小姐,都稱格格。ps 宗室女好像也叫六品格格,當然皇帝的女兒不是皇后所生的,也有特封為固 主的,清末恭親王的長女也特封公主。各級公主 格格都有破級特封的。康熙五十年後,各級格格,...

在《最後的格格》中開心的大致劇情是怎樣的

周麗洋 最後的格格 主要講了清朝末年,裕王府的雲香格格和戲子溫良玉相愛,二人私奔那一晚,正好隆裕太后宣佈退位共和,被亂民衝散,雲香為王府的仇人方天羽所救,良玉流落街頭,二人九死一生,再重逢卻因為天羽對雲香的愛而幾次分離,結果雲香為了照顧發瘋的母親而墮落,良玉放棄好不容易得來的工作,一直相隨,最後把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