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悲慘的妃子,明明是出身名門,為何卻連降四級,最後落水而亡

時間 2022-01-17 22:25:14

1樓:菜虛鯤

這位妃子就是睦答應,她之所以會落得連降四級後溺水而亡的下場,是因為她在一些事情上忤逆了道光帝。要不然的話就憑著後宮那點宮心計的小打小鬧根本不可能讓她連降四級,最後落得個溺水身亡的下場。

睦答應的家世也算是比較顯赫的,她的母族赫舍黎克特制在康熙年間就已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巔峰了,因為這個家族在康熙年間出了索尼這麼個了不起的四大輔政大臣之首。由此看來,道光帝為了穩住朝臣應該會對進宮後的睦答應不錯才對,但實際上他把睦答應封為睦貴人之後就扔在宮裡不管不顧了,而同期進宮的孝全皇后、祥妃、常妃和珍嬪都多多少少得到了位份上的晉公升。

後來道光帝許是想起來了宮中還有睦貴人這麼一號人,終於下了詔封她為睦嬪。但是睦貴人這邊剛接完旨,準備收拾收拾東西搬去新的宮殿時,道光帝突然之間又下旨把睦貴人的位份給降成貴人了。

這還不算完,後來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道光帝是把睦貴人的位份降個不停,先是降到了睦答應,後來甚至直接降到了官女子。從一開始的睦嬪,再到後來默默無聞的官女子,要是說她是得罪了宮裡哪位娘娘,那她也不可能一口氣被皇上下旨降了四級啊!由此看來,只能是她或是她的家族得罪了道光帝,才有可能收到連降四級那麼重的懲罰。

就在睦答應成了官女子的第三天,意外發生了——赫舍黎克特制失足落水,溺水而亡。雖然這是清朝官方那邊記載的正史,但在我看來睦答應也可能是因為被宮裡哪位娘娘給趕盡殺絕了也說不定。總而言之,只能說她被選進帝王家這件事本就是不幸的,要是她當年沒被道光看上的話,也就不會橫生這麼多是非出來了。

2樓:職場解惑七七

該妃子會有這麼慘的經歷,不是被人陷害,就是做了惹君王不高興的事情。

3樓:烏甜

因為她不會說話,講的話不中聽,把皇帝氣的不行。

4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可能是因為做了讓皇帝不高興的事情,最後落得個這個下場。

5樓:職場微微

歷史上沒有詳細記載,不過應該是得罪君王了。‍

中國的歷史由來

6樓:河傳楊穎

大致有五個來由:由部族、部落聯盟的名稱而來,來自建立者原有卦號、爵位;源於建立者原始政權統治的區域;源於宗族關係;寓意吉祥。

夏:據傳禹曾受封於夏伯,因用以稱其政權為「夏」。另據歷史學家范文瀾先生說,禹的兒子啟西遷大夏(山西南部汾澮一帶)後,才稱「夏」,姒少康在綸城(今河南商丘虞城西)中興夏朝,恢復夏朝的統治,史稱「少康中興」。

商:相傳商族的始祖契曾幫助禹治水有功而受封於商(今河南商丘南),以後就以「商」來稱其部落(或部族)。湯滅夏後,就以「商」作為國名,定都亳(今河南商丘谷熟鎮)。

後盤庚遷殷(今河南安陽)後,又以「殷」或「殷商」並稱。

在數千年的古代歷史上,中華民族以不屈不撓的頑強意志和勇於探索的聰明才智,譜寫了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創造了同期世界歷史上極其燦爛的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

萬里長城、大運河、明清故宮以及多姿多彩的各種出土文物,無不反映出大膽、高超的生產技術;同時在思想文化、科學技術領域產生了無數傑出的人物,創造出無比博大、深厚的業績;而包括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和印刷術這四大發明在內的無數科技成就,更使全人類受益匪淺。

歷史王朝簡記: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王朝就此完。

西周是中國奴隸社會經濟高度發展的時期。農業是社會經濟的主要部門,土地制度是以井田制為主的奴隸主貴族國家所有制。井田制在西周以前已產生,到了西周有了較大的發展。

在農業生產中,青銅工具逐漸增多。青銅器製造業也比商朝更加發達。

7樓:竹因娛樂

部落,封建,社會主義。

香港歷史

8樓:金果

香港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先後在南方建立了南海、桂林、象郡三個郡,香港隸屬南海郡番禺縣。

由此開始,香港便置於**政權的管轄之下。漢朝香港隸屬南海郡博羅縣。東晉咸和六年(公元331年)香港隸屬東莞郡寶安縣。

隋朝時香港隸屬廣州府南海郡寶安縣。唐朝至德二年(公元757年),改寶安縣為東莞縣,香港仍然隸屬東莞縣。

宋元時期,內地人口大量南遷香港,促使香港的經濟、文化得到很大發展。明朝萬曆元年(2023年),香港隸屬新安縣。

香港是乙個優良的深水港,曾被譽為世界三大天然海港之一,英國人早年看中了香港的維多利亞港有成為東亞地區優良港口的潛力。

不惜以鴉片戰爭來從滿清**手上奪得此地以便發展其遠東的海上**事業,從而了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的歷史。

2023年至2023年6月30日,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2023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 香港全境的三個部分(香港島,九龍,新界)分別**於不同時期的三個不平等條約。

2023年第一次鴉片戰爭後,英國強迫清**於2023年簽訂《南京條約》,割讓香港島。2023年英法聯軍發動第二次鴉片戰爭,迫使清**於2023年簽訂《北京條約》。

割讓九龍半島,即今界限街以南的地區。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之後,英國逼迫清**於2023年簽訂《展拓香港界址專條》,強租新界,租期99年,至2023年6月30日結束。

新界的租借,讓當時香港的面積擴大了十倍之多。 2023年7月1日:香港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

根據《基本法》, 香港保留原有的經濟、法律和社會制度,50年不變,實行「一國兩制」,除防務和外交事務歸****管制外,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高度自治。

擴充套件資料:

香港自秦朝起明確成為當時的中原領土(中原指以陝西中部、河南西部為中心的黃河中下游地區),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香港經濟和社會迅速發展。

不僅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也是全球最富裕、經濟最發達和生活水準最高的地區之一。

香港是亞洲重要的金融、服務和航運中心,以廉潔的**、良好的治安、自由的經濟體系以及完善的法治聞名於世。

歷史的變遷,讓香港從乙個當年人口只有五千人的小漁村,演變成今天有「東方之珠」美譽的國際大都會。

關於香港的地名由來,有這樣幾種說法:

1、香港的得名與香料有關。宋元時期,香港在行政上隸屬廣東東莞。從明朝開始,香港島南部的乙個小港灣,為轉運南粵香料的集散港,因轉運產在廣東東莞的香料而出名。

被人們稱為「香港」。據說那時香港轉運的香料,質量上乘,被稱為「海南珍奇」,香港當地許多人 也以種香料為業,香港與其種植 的香料一起,名聲大噪。

不久這種香料被列為進貢皇帝的貢品,並造就了當時鼎盛的製香、運香業。後來香料的種植和轉運逐漸式微,但香港這個名稱卻保留了下來。

2、香港是乙個天然的港灣,附近有溪水甘香可口,海上往來的水手,經常到這裡來取水飲用,久而久之,甘香的溪水出了名,這條小溪也就被稱為「香江」。

而香江入海沖積成的小港灣,也就開始被稱為「香港」。有一批英國人登上香港島時就是從這個港灣上岸的,所以他們也就用「香港」命名整個島嶼。直到今天,「香江」仍然是香港的別稱。

3、因「香姑」而得名。據說,香姑是一位海盜的妻子,海盜死後,她就佔據了這個小島。久而久之,人們就把小島以她的名字為名,稱之為「香港」了。

儘管有不同的說法,但可以大致肯定的是香港這個地名最早出現在明朝。它最初是指當時香港島上的乙個小港灣、小村落。

後來才擴大為對整個島嶼(香港島)的稱呼,最後到了19世紀初,才成了當時被英國殖民者占領的整個地區的統稱。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至2023年間,香港曾為英國

帶魚明明出身深海,為什麼卻成了中國最平民的海鮮

瓊樓登高人為峰 雖然帶魚出生在深海,但是它的 比較便宜,是大眾通常消費的海鮮之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量比較大,而且都是在近海,明明們不需要把船開得老遠,在近海就能捕撈到大量的,帶魚,它的繁殖能力和生存能力也比較強,自己保證了它的量,物以稀為貴嘛,他量大自然 就便宜 中國人口多,在中國有廣闊的市場,...

為什麼戰場時期最悲慘的是女人

劇菁英 失去女人可以失去自己老公失去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父母。人是最軟弱的,所以他們也是最悲慘的。 無形劍客万俟雨 這要說戰爭的目的是什麼了。疆土 資源,女人。 代孟夏侯 戰場就沒有人性可言,是獸性的發作,女人在戰場上往往成為這些獸性大發的人們犧牲品。 受飛槐 因為女人處於弱勢,在戰場時代最容易受到非...

清朝最偉大的皇帝是誰,清朝的開國皇帝是誰?

獅子乙個窮人 要說最偉大很難講。皇太極 如果沒有他,後金不可能迅速壯大,問鼎中原。順治 沒有他就沒有大清一統天下的局面。康熙 沒有他清朝不可能有穩固統治清朝二百餘年。雍正 沒有他就沒有康乾盛世。乾隆 沒有他至少故宮裡的藏品會少一半以上。其他的清朝皇帝沒有特別出色的,但是都稱不上昏庸。清朝的開國皇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