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孝聖憲皇后年幼的侄孫女,為何13歲就成乾隆妃子

時間 2022-03-17 17:00:11

1樓:小林是吧

她的侄孫女就是誠嬪,出身非常顯赫。乾隆也正是看中了她的出身,才在選秀時候選了她。

2樓:

乾隆二十二年,年僅13歲的穆克登之女以鑲黃旗旗女的身份參加了八旗選秀,相貌出眾、家世顯赫的她被乾隆一眼看中,將其封為蘭貴人。

3樓:陶樓兔子

因為她是孝聖憲皇后的侄孫女,而孝聖憲皇后是乾隆的聖母,選她實屬正常。

4樓:時不歸時

其實在清朝的時候這樣的事情是非常常見的,畢竟那時候人們的觀念都是比較封建落後的。

身為孝聖憲皇后的侄孫女,他為何13歲就成為乾隆的妃子?

5樓:蠻波

因為身份顯赫吧,近水樓台,資源和資訊、教養都要比一般的**女兒要高,更容易被乾隆看中。

6樓:好好過看看

因為這個女子是因家世顯赫的她被乾隆一眼看中,將其封為蘭貴人。

7樓:

誠嬪是極為顯赫的,她出自弘毅公府中的大宗遏必隆一支,參加了八旗選秀。

她13歲就成了乾隆的妃子,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魅力?

8樓:

雖然只有十三歲,但是她生的楚楚動人,小小年紀就有一副天人之姿,有一種特別的魅力。乾隆也是男人,自然會被她吸引住。

9樓:哦哦哦啦啦啦嚕

主要還是長得實在是太好看了,所以就一直受皇帝的寵愛,所以就說魅力比較大。

10樓:不可一世拖小公尺

十三歲在古代已經可以嫁人了,雖然年紀小,但是長得國色天香。散發著魅力,乾隆自然抵擋不住,被吸引住了。

11樓:粥粥

主要是因為她貌美如花,並且善解人意,儘管13歲,但也抵不住這美貌。

孝聖憲皇后是乾隆的生母嗎?

12樓:淡年華

根據正史記載,孝聖憲皇后的確是乾隆皇帝的生母,而且其實皇家由於對血統的觀念是很強的,而且清朝又是其中的比較嚴格的,所以正史一般不會瞎寫。

13樓:樓晚晚

歷史記載,孝聖憲皇后確實是乾隆的生母,為康熙五十年所出生,電視劇集稍有改動,也是為了增添玄幻色彩,比較有看點。

14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史書上記載乾隆的生母是孝聖憲皇后,我認為這個應該是真的,畢竟史書的真實性是很可靠的,而且對孝聖憲皇后非常的孝順,相傳還為孝聖憲皇后做了乙個金髮塔。

15樓:加十二刀疤爪子

乾隆的宮書中記載的就是,而且乾隆是乙個大孝子,深受百姓愛戴,這在史書中都是有記載的,因此孝聖憲皇后是乾隆的生母。

16樓:cherry的

孝聖憲皇后是乾隆帝的親母,孝聖憲皇后在胤禛病重的時候細心照料他,在胤禛病痊癒後,非常寵愛她,就生下了,乾隆,因為乾隆的聰明才智,也深受之前的皇帝們喜歡。

17樓:豌豆

乾隆是清朝的一位赫赫有名的皇帝,與他前面的兩位皇帝共同成就了康乾盛世,但他的生身母親一直備受爭議,據歷史記載,他的母親是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乾隆也是乙個大孝子,他還為母親做了乙個金髮塔用來儲存母親梳頭時掉下來的頭髮,由此看來他對生母的感情非常的深。

18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傳聞乾隆是當時江南一戶姓陳人家的漢室子弟,陰差陽錯的進入皇宮成為了繼承人。但據正史記載,孝聖憲皇后確實是乾隆皇帝的生母,她依靠自己的顯貴家族,嫁給了雍正,並在之後生下了乾隆。

19樓:不負好時光了

乾隆的生母就是孝聖憲皇后,乾隆皇帝之母,是清代最長壽的皇太后,12023年生乾隆皇帝,乾隆是雍正的第4個兒子,雍正去世以後有乾隆繼位。

乾隆的皇后,妃子,兒子們的結局?乾隆的母親是誰

我想問清朝嘉慶比較喜歡孝淑睿皇后還是孝和睿皇后還有孝全皇后是被孝和睿皇后賜死麼

後是皇帝的配偶,但皇后的內涵卻不僅僅限於 帝妻 一層,因此,冊立皇后之禮一向都被列入歷朝典章,成為朝廷大典。清代也不例外,冊後之禮 赫然列在 大清會典 第11項嘉禮。清朝自太祖努爾哈赤至德宗載湉11帝,共有28位帝妻得到過皇后的稱號。1 不過,同為皇后,差別卻很大,有的是經大婚冊立的嫡皇后,有的是死...

清朝最顯赫的皇后孝穆成皇后,死後為何被葬了三次

因為她在道光皇帝繼位前去世了,道光皇帝繼位之後想為她換個陵墓,誰知道重新安葬的陵墓竟然漏水,不得已才換了另乙個陵墓,所以孝穆成皇后才被葬了三次。這個皇后出身高貴,是清朝的大姓鈕祜祿氏出身的名門貴女。嘉慶年間嫁給了皇子綿寧,夫妻關係和睦,綿寧也很喜歡這個福晉。誰知道沒過多久,鈕祜祿氏就去世了,死的時候...

蕭皇后作為隋煬帝的皇后,最後為什麼能夠得到李世民的禮遇

因為蕭皇后曾被算命的說 母儀天下,命帶桃花 所以很多想成王或已成王的男人都想要得到這樣的女人,在心理上得到安慰覺得能鞏固自己的統治。蕭皇后首先她出身好,天生麗質,撫媚迷人,簡直就是人間尤物,出生時被占卜先生給出 母儀天下,命帶桃花 的結論,她的一生也印證了這八字,她13歲就嫁給了楊廣,後來協助楊廣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