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皇后作為隋煬帝的皇后,最後為什麼能夠得到李世民的禮遇

時間 2022-01-11 09:55:10

1樓:sillyfox敲可愛

因為蕭皇后曾被算命的說:「母儀天下,命帶桃花」。所以很多想成王或已成王的男人都想要得到這樣的女人,在心理上得到安慰覺得能鞏固自己的統治。

蕭皇后首先她出身好,天生麗質,撫媚迷人,簡直就是人間尤物,出生時被占卜先生給出「母儀天下,命帶桃花」的結論,她的一生也印證了這八字,她13歲就嫁給了楊廣,後來協助楊廣登位,自己就成了皇后,後來楊廣以為高枕無憂了就開始昏庸,最後被宇文化及所殺,宇文化及一直喜歡這蕭皇后,於是要挾蕭皇后做自己的妾,後來蕭皇后又被許帝所得,成為淑妃。

再後來因戰亂蕭皇后到了北方突厥,被突厥王父子看上了,先後成了突厥王父子的愛妃。李世民有意與突厥較好,發現蕭皇后在突厥,便招了回來,那時李世民才三十多歲,蕭皇后已經將近五十了,但他依舊儀態萬千,身材保持的超好,一點都不像半百的人,李世民被這樣美麗又帶成熟味道的女人深深吸引了。

李世民曾問她現在的繁榮與隋朝相比如何,蕭皇后答「陛下乃開基立業的君王,何必要與亡國之君相比」此番回答再次讓李世民對這個女人的得體智慧型折服了。

蕭皇后在世80幾年歷經滄桑,風流,但都是被逼迫的,從了這麼多的男人,也讓她看透看很多東西,才會有年老時的明曉事理吧。

2樓:淘淘愛文化

蕭皇后畢竟是隋煬帝的皇后,李世民善待前朝皇后,無疑於告訴天下百姓,他能善待任何一位子民,收服人心。

3樓:高中黃老師

因為蕭皇后長得特別的美麗,李世民在很早以前就喜歡她,所以她最後才能夠得到李世民的禮遇。

4樓:光之綠巨人

可能是蕭皇后跟李世民早年有交情,李世民不忍她到處顛沛流離,把她接回皇宮禮遇。

5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因為李世民非常的喜歡蕭皇后,所以就算她以前是隋煬帝的皇后,但是李世民也很喜歡她。

6樓:職場高達

我想主要是因為李世民喜歡蕭皇后,蕭皇后很有才華,並且也非常漂亮。這兩點李世民是非常滿意的。

7樓:科技大記事

這應該和政治學有關係了,蕭皇后作為上代的皇后,李世民作為當代的皇帝,禮遇上代的皇后當然利於天下安定啦

8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是因為蕭皇后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所以她也是有一定的政治才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李世民要穩定政權,穩定隋唐遺老的心理,也有可能是李世民真的是好色。

10樓:一口養樂多

可能是李世民看到了皇后的美貌不忍心摧殘所以才會對皇后禮遇三分博美人一笑。

11樓:喜中庸

是出於要安撫隋朝頑固派的政治目的,為了鞏固李唐國體,都是為了穩定統治,應該不會是有什麼感情糾葛。

蕭皇后是隋煬帝原配,據傳侍奉多位君王,為何李世民還要接她入宮?

12樓:

隋朝的歷史是很短暫的,但隋朝的時候卻發生了許多的事情一直到今天都有很深的影響。就像隋煬帝,即使他的名聲很不好,經常被後世人們所謾罵,但這並不影響他在歷史上所做出的突出成就,最為有名的就是隋煬帝時期,修建了京杭大運河,開創了科舉考試的制度。

蕭皇后是隋煬帝的原配皇后。

先來說一下蕭皇后的身世把,蕭皇后是南朝梁明帝的女兒,天保二十年二月十九日出生於後梁國都江陵。據史料記載他是乙個天生麗質的人,13歲的時候就嫁給了隋煬帝為王菲,當時隋煬帝的父親隋文帝以及他的王妃都很喜歡這個女子。

蕭皇后經歷了極為坎坷的歷程。

在宇文化及發動江都之變以後,隋煬帝被殺身亡,蕭皇后就遇到了自己人生的坎坷期,輾轉於宇文化及、竇建德之處,與文化及與竇建德兵敗後,又前往突厥處羅可汗、吉利可汗處。一直到了貞觀四年的時候,李靖率兵攻破了東突厥,蕭皇后得到了李世民的禮遇

其實蕭皇后並沒有侍奉過多為君王,這也只是她的經歷而已罷了,並沒有發生什麼時期其實,她母儀天下的形象一直豎立在世人的心中,在她去世之後,李世民以後禮將蕭皇后葬於煬帝之陵,上諡愍皇后。

所以說,雖然說隋煬帝是個暴君,但他的形象絲毫沒有影響到後來蕭皇后的名聲。

13樓:叫我愛吳邪的張起靈

皇后美貌,賢良淑德,秀外慧中,是楊廣的有利助手,標準的賢內助,很得朝野上下的褒贊,男人更是追逐她。

14樓:

蕭皇后容貌非常漂亮,很受歡迎,而且經歷了很多位君王,但是她保養的很好,四十多歲依舊貌美,李世民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15樓:小短腿的快樂

蕭皇后是乙個極具美貌之人引得六位皇帝爭奪,相傳蕭皇后一直把傳國玉璽帶在自己身上,各路帝王爭搶蕭皇后其實不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是因為他身上的這件物品,李世民將蕭皇后接回長安之後,蕭皇后就將這件物品交給了李世民,蕭皇后死後李世民將她與隋煬帝一起合葬

16樓:我愛巧克力

因為蕭皇后是歷史有名的美人,那個時候依舊美麗動人,十分有魅力,李世民抵擋不住他的美麗。

17樓:老陳聊文化

因為蕭皇后端莊賢德,大方美麗,在人們心中的形象一直很好,所以李世民接她入宮。

18樓:小小智慧型

當然是因為蕭皇后容貌驚豔,讓生性風流多情的李世民也敗在石榴裙下。

19樓:萌新小百科

因為蕭皇后的儀態非常端莊,她有良好的母儀天下的形象,聲望還非常好。

蕭皇后歷經六個帝王,為什麼李世民還要接她回家

20樓:

蕭皇后和李世民是岳母和女婿的關係:

李世民的楊淑妃是 隋煬帝楊廣之女,楊淑妃生母雖不詳, 但是蕭皇后作為隋煬帝正妻, 是可以算作其母親的; 而且 楊淑妃 雖然是 側妃 不是正室, 但是頗受李世民寵愛, 所以蕭皇后 和 李世民 如果說有關係的話 就是 岳婿關係。

另有乙個說法,李世民被蕭皇后迷倒了。

21樓:晁秋梵悅

大業十四年(618年),身在江都行宮的楊廣被叛軍宇文化及親手殺害,蕭皇后則被亂軍帶到了柳城。之後竇建德率兵攻城迎回皇后,並將皇后暫安置於武強縣。時突厥處羅可汗的妻子義城公主是蕭皇后的小姑(即楊廣之妹),因此關係,遂處羅可汗遣使恭迎皇后。

竇建德不敢不從,於是蕭皇后便隨使前往突厥。  唐朝貞觀四年,唐太宗破突厥,迎蕭皇后回京。回京後的蕭皇后得到了唐太宗的禮遇,貞觀二十一年,蕭皇后崩逝,享年約八十。

皇后逝世後,唐太宗以後禮將蕭皇后葬於楊廣之陵,上諡愍皇后。  史書中隋煬帝楊廣的子女有三子二女,其中二子一女為蕭皇后所出:元德太子楊昭、齊王楊暕、南陽公主等。

22樓:九陽台上

她魅力大唄,據說她氣質溫婉優雅相貌美麗大方又多才多藝以至到五十多歲都能吸引年輕的李世民。

23樓:方寸齋主人

李世民把蕭皇后接回家的主要原因是出於政治方面的考慮,對於乙個成功的政治家來說,絕對不會放棄任何可以利用的資源,沽名釣譽是必須要做的事情。

蕭皇后是南朝梁明帝的女兒,天生麗質嬌媚迷人,13歲的時候嫁為隋朝晉王妃,從此開始了波折不斷的一生。

蕭皇后在被李世民迎回之前,分別是楊廣、宇文化及、竇建德、突厥處羅可汗,吉利可汗的妻子,等她經歷磨難,終於回歸中土的時候,已經六十幾歲,朱顏已改,兩鬢微霜,自然沒有魅力能夠俘獲李世民了,所以李世民接他回國不是出於色心。

首先,蕭皇后的身份代表著隋朝正統,李唐屬於叛臣賊子,並不佔據大義,所以在建國之後,對於隋朝皇室並沒有大肆誅殺,並且還要小心維護,就連暴君楊廣都能夠得以安葬,這是乙個新興王朝的帝王必須展示出的氣度,如此才可以吸引天下歸心。

周皇后和隋煬帝楊廣生有二子一女,分別是元德太子楊昭齊,王楊諫,南陽公主。在隋朝舊臣心中,蕭皇后有著極高的政治地位,李世民迎回蕭皇后對於鞏固政治穩定有極大的好處。

另外,從倫理上講,蕭皇后的身份屬於李世民的岳母,畢竟他娶了楊廣的女兒楊妃,在輩分上就要比蕭皇后低一輩。孝道在古代佔據極高的地位,皇帝一直以標榜孝道沒幾任,所以他對於蕭皇后也不能夠太過苛刻,必須要保持足夠的尊敬,否則就會給天下人留下話柄,對於自己的形象十分不利。

在這些原因之外,蕭皇后本身也代表著一股強勁的政治勢力,他跟隨的每一任丈夫都是人中之傑,自己也是身處高位,再加上其家族的勢力,背後隱藏的力量不可估量,如果能夠運用得好,對於鞏固地位來說十分有用。

竇建德在接收蕭皇后的時候,蕭皇后已經53歲了,而且又經歷戰爭的磨難,肯定不會保持年輕貌美,所以竇建德肯接納蕭皇后也是出於政治方面的原因考慮,作為一方雄主來說,什麼樣貌美的女子得不到,不會痴迷於蕭皇后這樣乙個半老徐娘的。

在亂世,女子總是身不由己,蕭皇后的一生悲慘至極,這是生於那個時代的女人的悲哀。公元648年,80多歲的蕭皇后去世,結束了自己動盪波折的一生,但是在死後也要被政治所利用,李世民以皇后之禮將她與楊廣合葬,裡子面子都賺得十足,不過不管出於怎樣的原因,李世民至少讓蕭皇后得以安享晚年,這也可以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蕭皇后是楊廣妻子李世民為什麼娶她

24樓:匿名使用者

佔據一代雄主的皇后很有成就感,感覺壓倒了楊廣

25樓:梔子畫語

這裡再闢謠一下,蕭皇后出生於天保5年二月,因為史書記載了:蕭氏被蕭岌夫婦收養「未歲」,就是不到一歲,岌夫婦俱死,而東平孝王死於「巋之五年」,就是天保五年。

要按網路野史的說法,蕭皇后出生於天保20年,就是開皇元年,蕭皇后的兒子【元德太子楊昭出生於開皇4年正月初五】

哇塞!野史裡蕭皇后居然三歲就能懷孕生子了!牛比!

宇文化及跟蕭皇后的兒子是一輩的好像,這只是推測。最重要的是,宇文化及是個草包,蕭皇后怎麼可能看上這種人。

而且隋亡的時候,蕭皇后已經年過半百,孫子都15歲了,在古代那可是乙隻腳都踏進棺材的老太太了啊!宇文化及放著隋煬帝後宮大把美人不要,卻跑去調戲乙個老太太?汗

其實隋唐演義把什麼鍋都讓宇文化及背有點屈,以宇文化及的草包頭腦,根本不敢謀反,所以,隋唐演義就把宇文述,宇文化及和宇文士及父子三人合體了,明明是他們的老爹宇文述在為隋煬帝謀皇位,結果全成了宇文化及乙個人的功勞了。

宇文化及地下有知,大概會感謝隋唐演義的作者和編劇祖宗八輩,讓他這個慫包有機會神武一把。

當初隋煬帝因為感激宇文述,所以把愛女南陽公主嫁給宇文士及,南陽公主生於開皇六年,母蕭皇后,嫁給宇文士及,生子宇文禪師(這孩子被竇建德殺了,好像是南陽公主親手交出去的,最後公主也出家了)

由此想想,江都宮變的幕後主使極有可能是宇文士及,宇文化及那個草包只是被他弟弟弄出去當出頭鳥的,不然南陽公主怎麼如此狠心的不顧親兒子啊!

made宇文家一群養不熟的白眼狼,隋煬帝對宇文述一家那麼好,宇文化及曾經犯下死罪,隋煬帝準備處死他,是宇文述求三兒媳婦南陽公主救得命,隋煬帝疼愛女兒,看在公主的面子上饒恕宇文化及的死罪,只是下令終生囚禁於宇文府。

可是這個被南陽公主救下的人卻殺了她的父親!

求南陽公主心理陰影面積

隋煬帝的墓在哪裡?隋煬帝墳墓在哪

隋煬帝陵,現為省級文保單位,位於揚州市邗江區槐泗鎮槐二村。隋煬帝楊廣 公元569 618年 在位十四年。初殯於江都宮流珠堂,後葬吳公台下,唐平江南後,以帝禮改葬雷塘現址。清嘉慶十二年 1807年 大學士阮元為其立碑建石,揚州知府伊秉綬隸書 隋煬帝陵 2013年4月,揚州市邗江區一處房地產專案施工時發...

楊廣死亡的年份,隋煬帝楊廣在位多少年 隋煬帝楊廣怎麼死的

大業十三年公元618年死於揚州農民起義有了巨大的發展。齊郡杜伏威率眾渡淮,攻占歷陽郡城 今安徽和縣 渤海竇建德據有河北,在樂壽 今河北獻縣 稱長樂王 李密據洛口城 今河南鞏縣東南 稱魏公,威脅洛陽。隋煬帝見 中原大亂,不敢北歸,謀建丹陽宮,保據江東。但隨從的驍果衛士多是關中 人,懷念家鄉,時有逃散。...

你是怎樣評價隋煬帝,隋煬帝,該怎麼評價他的一生?

隋煬帝楊廣是中國歷史上名聲最差的皇帝之一,這和後來編寫史書的人的觀點有關,加上對他的諡號 煬 是最貶義的一種,所以,後來的人們都認為楊廣和秦二世胡亥一樣,是最壞的皇帝。其實,楊廣時期開鑿的大運河至今還在起作用,這是他的功績,應該肯定。既然對於秦始皇修建長城沒有完全地否定,那麼對於楊廣開鑿大運河也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