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煬帝的墓在哪裡?隋煬帝墳墓在哪

時間 2022-12-09 16:50:10

1樓:最強大腦花

隋煬帝陵,現為省級文保單位,位於揚州市邗江區槐泗鎮槐二村。隋煬帝楊廣(公元569-618年),在位十四年。初殯於江都宮流珠堂,後葬吳公台下,唐平江南後,以帝禮改葬雷塘現址。

清嘉慶十二年(2023年)大學士阮元為其立碑建石,揚州知府伊秉綬隸書「隋煬帝陵」。2023年4月,揚州市邗江區一處房地產專案施工時發現了兩座古墓,其中一座的墓誌顯示墓主為隋煬帝楊廣。

公元622年,唐高祖李淵下令將隋煬帝陵遷到雷塘。公元648年,蕭皇后病死,唐太宗李世民命將其屍骨送至江都與隋煬帝合葬。正是根據上述史料,專家推測另一座墓的墓主應為蕭皇后。

隋煬帝楊廣(569年-618年4月11日),一名英,小字阿摐,華陰(今陝西華陰)人,隋文帝楊堅與文獻皇后獨孤伽羅次子,隋朝第二位皇帝。生於隋京師大興, 開皇元年(581年)立為晉王,開皇二十年(600年)十一月立為太子,仁壽四年(604年)七月繼位。他在位期間修建大運河(開通永濟渠、通濟渠,加修邗溝、江南運河),營建東都遷都洛陽,開創科舉制度,親征吐谷渾,三征高句麗,因為濫用民力,造成天下大亂,直接導致了隋朝的覆亡。

公元618年在江都被部下縊殺。唐朝諡煬皇帝,夏王竇建德諡閔皇帝,其孫楊侗諡為世祖明皇帝。

隋煬帝墳墓在哪

2樓:漆水清夢

隋煬帝墓位於陝西省咸陽市武功縣武功鎮西原上,與其父隋文帝泰陵構成一脈。

3樓:天淡承影

以帝禮改葬於雷塘(今揚州市北15公里雷塘南平岡上,南距吳公臺10裡)。 貌似他沒有帝陵。

4樓:朱鑲天

今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江蘇省揚州市西北15裡的雷塘側(與親愛的lp蕭愍皇后合葬)

5樓:匿名使用者

宇文述的兒子宇文化及為首,發動兵變,宇文化及在江都逼縊隋煬帝。一代帝王死後連個像樣的棺材也沒有用上,由蕭後和宮人拆床板做了乙個小棺材,偷偷地葬在江都宮的流珠堂下。後陳稜集眾縞素,為煬帝發喪,備儀衛,改葬於吳公台下。

唐朝平定江南後,於貞觀五年(631年),以帝禮改葬於雷塘(今揚州市北15公里雷塘南平岡上,南距吳公臺10裡)。

6樓:金蟾居士

雷塘,在江蘇揚州城北。隋唐時為風景勝地。隋煬帝死於江都,李淵建唐以後,以帝王之禮將隋煬帝葬於此。

隋煬帝 楊廣的墓在**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武功鎮洛陽村,在google地圖上就可查到滴。

好像是李淵「令其子李世民遷葬煬帝」於陝西武功。

楊廣墓面北。是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村?那麼不是。

楊廣被宇文化及弒殺後由江都太守葬於江都宮西吳公臺,唐平江南後建帝陵,以帝禮葬於江都雷塘,現在的地名是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槐泗鎮槐二村。

9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槐泗鎮槐二村。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被哥楊勇轉世掘墓,報千年之仇!

隋煬帝楊廣的陵墓在**?

隋煬帝的陵墓沒有隋煬帝,他到底死在了**?

11樓:刺客侃八卦

至於陝西咸陽的隋煬帝墓,考古專家一致認為,那裡只是隋煬帝的衣冠塚,並不是真正的隋煬帝墓,它只是起到了乙個紀念的作用。

隋煬帝墓在**

12樓:小餅乾

在揚州市邗江區槐泗鎮槐二村。

楊廣死亡的年份,隋煬帝楊廣在位多少年 隋煬帝楊廣怎麼死的

大業十三年公元618年死於揚州農民起義有了巨大的發展。齊郡杜伏威率眾渡淮,攻占歷陽郡城 今安徽和縣 渤海竇建德據有河北,在樂壽 今河北獻縣 稱長樂王 李密據洛口城 今河南鞏縣東南 稱魏公,威脅洛陽。隋煬帝見 中原大亂,不敢北歸,謀建丹陽宮,保據江東。但隨從的驍果衛士多是關中 人,懷念家鄉,時有逃散。...

你是怎樣評價隋煬帝,隋煬帝,該怎麼評價他的一生?

隋煬帝楊廣是中國歷史上名聲最差的皇帝之一,這和後來編寫史書的人的觀點有關,加上對他的諡號 煬 是最貶義的一種,所以,後來的人們都認為楊廣和秦二世胡亥一樣,是最壞的皇帝。其實,楊廣時期開鑿的大運河至今還在起作用,這是他的功績,應該肯定。既然對於秦始皇修建長城沒有完全地否定,那麼對於楊廣開鑿大運河也應該...

隋煬帝可憐的多還是可恨的多

可愛得多。即位前,率軍統一全國,平定江南高智慧型叛亂。他在位期間修建大運河,營造東都洛陽城,開拓疆土暢通絲綢之路,推動大建設,開創科舉,親征吐谷渾,三征高句麗,征服東西突厥,北巡大漠,西出祁山,更兼能文會寫,文治武功,絕世無雙。試問那乙個皇帝有他走得遠?那乙個皇帝能有他的文治武功?他創造了比漢武帝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