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廣死亡的年份,隋煬帝楊廣在位多少年 隋煬帝楊廣怎麼死的

時間 2022-03-06 22:45:20

1樓:

大業十三年公元618年死於揚州農民起義有了巨大的發展。齊郡杜伏威率眾渡淮,

攻占歷陽郡城(今安徽和縣);渤海竇建德據有河北,在樂壽(今河北獻縣)

稱長樂王;李密據洛口城(今河南鞏縣東南)稱魏公,威脅洛陽。隋煬帝見

中原大亂,不敢北歸,謀建丹陽宮,保據江東。但隨從的驍果衛士多是關中

人,懷念家鄉,時有逃散。大業十四年(618)三月,虎賁郎將司馬德戡、元

禮和監門直合裴虔通等,利用驍果的不滿情緒,推右屯衛將軍宇文化及為首,

發動兵變,把煬帝用腰帶勒死,時年五十。歷時三十八年的隋朝統治到此便

告結束了。

2樓:西伯利亞的狼

隋煬帝楊廣死於公元618年。

3樓:小麥精粉

公元618年死於揚州,在暴動的官吏逼迫之下自縊.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業十三年(617),農民起義有了巨大的發展。齊郡杜伏威率眾渡淮,攻占歷陽郡城(今安徽和縣);渤海竇建德據有河北,在樂壽(今河北獻縣)稱長樂王;李密據洛口城(今河南鞏縣東南)稱魏公,威脅洛陽。隋煬帝見中原大亂,不敢北歸,謀建丹陽宮,保據江東。

但隨從的驍果衛士多是關中人,懷念家鄉,時有逃散。大業十四年(618)三月,虎賁郎將司馬德戡、元

禮和監門直合裴虔通等,利用驍果的不滿情緒,推右屯衛將軍宇文化及為首,發動兵變,把煬帝用腰帶勒死,時年五十。歷時三十八年的隋朝統治到此便告結束了。

5樓:

那麼多人都說了,我想不用我多廢口舌了吧

隋煬帝楊廣在位多少年 隋煬帝楊廣怎麼死的

6樓:繁華有一夢

隋煬帝楊廣在位14年

隋煬帝楊廣公元604年即位,公元618年被殺,在位14年。

隋煬帝楊廣(569年-618年4月11日),一名英,小字阿摐,華陰(今陝西華陰)人,隋文帝楊堅與文獻皇后獨孤伽羅次子 ,隋朝第二位皇帝。生於隋京師長安,開皇元年(581年)立為晉王,開皇二十年(600年)十一月立為太子,仁壽四年(604年)七月繼位。他在位期間修建大運河(開通永濟渠、通濟渠,加修邗溝、江南運河),營建東都遷都洛陽,開創科舉制度,親征吐谷渾,三征高句麗。

公元618年在江都被部下縊殺。唐朝諡煬皇帝,夏王竇建德諡閔皇帝,其孫楊侗諡為世祖明皇帝。《全隋詩》錄存其詩40多首。

隋煬帝楊廣死於兵變,被叛軍所殺,大致經過是這樣的:大業十二年(公元616年),煬帝幸江都(今揚州)。北方混亂。

李密在洛口起兵。煬帝不敢北歸。似乎想久駐揚州。

而隨隋煬帝南下的禁軍都是關中人。"久客羈旅,見帝無西意,謀欲叛歸"。

這時管領禁軍的武賁郎將司馬德戡恐難駕馭,索性乘機煽動禁軍叛亂。司馬德戡先與另一位武賁郎將拓跋禮及直閣裴虔通密謀。很可能宇文化及之弟宇文智及也是同謀。

這些人密謀之後,才將這件事告知宇文化及。

宇文化及當時是屯衛將軍,比這些人級別高。宇文化及聽後非常害怕。這段時間,從大業十二年(公元616年)七月至第二年三月這些人一直駐紮在揚州。

十月,李淵攻入長安。奉代王為帝。遙尊煬帝為太上皇。

至第二年三月,禁軍軍士,全副武裝迎宇文化及。引入朝堂。號為承相。

並以令狐行達為**,弒帝於宮中

7樓:京城「老炮兒

隋煬帝楊廣是隋朝的第二任皇帝,貪財好色,連年征戰大興土木,民不聊生,在江都兵變楊廣被殺,在位時間只有十五年。

8樓:可靠的桃花扇

隋煬帝楊廣在位14年,隋煬帝被宇文化及等人發動政變勒死的

楊廣到底是怎麼死的

9樓:簫灑舞劍

公元618年4月11日 ,楊廣被令狐行達 縊弒。

隋煬帝楊廣(569年-618年4月11日),一名英,小字阿摐,華陰(今陝西華陰)人,隋文帝楊堅與文獻皇后獨孤伽羅次子 ,隋朝第二位皇帝。生於大興, 開皇元年(581年)立為晉王,開皇二十年(600年)十一月立為太子,仁壽四年(604年)七月繼位。他在位期間開創科舉制度,修大運河,營建東都遷都洛陽,親征吐谷渾,三征高句麗,因為濫用民力,造成天下大亂,直接導致了隋朝的覆亡。

大業十四年(618年),驍果軍在江都發動兵變,隋煬帝被叛軍縊殺。唐朝諡煬皇帝,夏王竇建德諡閔皇帝,其孫楊侗諡為世祖明皇帝。《全隋詩》錄存其詩40多首。

10樓:莊博林上帝

隋煬帝的結局,既沒有像陳後主那樣做個長城公,也沒有把帶在身邊的毒藥派上用場。大業十四年(618年)三月,煬帝見天下大亂,無法挽回,命修治丹陽宮(今南京),準備遷居那裡。從駕的都是關中衛士,他們懷念家鄉,紛紛逃歸。

這時,虎賁郎將元禮等,與直閣裴虔通共謀,利用衛士們思念家鄉的怨恨情緒,推宇文述的兒子宇文化及為首,發動兵變,宇文化及逼縊隋煬帝。這個奢侈腐化一生的帝王,死後連個像樣的棺材也沒有用上,由蕭後和宮人拆床板做了乙個小棺材,偷偷地葬在江都宮的流珠堂下。唐朝平定江南後,於貞觀五年(631年),移葬於雷塘(今揚州市北15公里雷塘南平岡上,南距吳公臺10裡)。

11樓:京城「老炮兒

隋煬帝楊廣是隋朝的第二任皇帝,貪財好色,連年征戰大興土木,民不聊生,在江都兵變楊廣被殺,在位時間只有十五年。

12樓:理谷

史上記載楊廣是自縊而死,通俗一點說就是上吊自殺了,當初還是被宇文化及逼死的,死的非常沒有顏面

13樓:常勝將軍

宇文化及反叛,縊死在揚洲。

隋煬帝長子生於何年.死時幾歲,為何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楊昭(584年2月21日―606年8月30日),隋煬帝楊廣長子,母皇后蕭氏(蕭皇后)。

開皇四年正月初五日 (584年2月21日),楊昭出生於大興宮。初封河南王,仁壽初年(601年)改封晉王。歷任內史令、左衛大將軍等職。

仁壽四年(604年),轉任雍州牧,七月,楊昭的祖父隋文帝楊堅去世,其父楊廣即位。十一月初三日,隋煬帝巡幸洛陽宮,留下楊昭守衛京師長安(今陝西西安),大業元年(605年)楊昭被立為皇太子。楊昭有武力,能拉強弓;生性謙和,言色平靜,生活節儉樸素。

大業二年(606年)楊昭病故,時年二十三歲,諡號「元德」。義寧元年(617年),其子隋恭帝楊侑追諡他為孝成皇帝,廟號世宗。

15樓:離流瑟舊

楊昭(584年2月21日―606年8月30日),隋煬帝楊廣長子,母皇后蕭氏(蕭皇后)。

大業二年(606年),楊昭從長安到洛陽(今河南洛陽)來朝見隋煬帝,幾個月後要返回長安。他想乞求允許再留住一些時間,隋煬帝不同意,楊昭跪拜請求無數次,他身體本來就很胖,因此得病。隋煬帝讓巫者看他,巫者說是房陵王 楊勇的鬼魂作怪。

同年七月二十二日,楊昭去世 ,時年二十三歲。

隋煬帝死在**

16樓:筱鴨電影

揚州。大業十二年(616年)七月,煬帝從東都第三次乘龍舟南下江都(今江蘇省揚州市)。這時農民起義的烽火已蔓延全國。

大業十三年(617年),瓦崗軍逼近東都,公布煬帝十大罪狀。李淵亦攻進長安,擁立代王侑,自封唐王。江南起事隊伍逼近江都,煬帝自感末日將臨,引鏡自照說:「好頭顱,誰來砍它呢!」

江都宮中人人自危。這時宮中由司馬德戡率領的驍果軍都是關中人,他們長期在外,思念故鄉。司馬德戡和虎賁郎將元禮、直合裴虔通密謀推左屯衛將軍宇文化及為主,發動兵變,率眾西歸。

大業十四年(618年)三月十日(也有說是十一日的)夜間,司馬德戡引驍果自玄武門入,裴虔通與元禮直入宮中搜捕,煬帝聞變,匿于永巷,被叛軍驅出。

被叛軍裴虔通、元禮、馬文舉等逮獲,楊廣欲飲毒酒自盡,叛軍不許,遂命令狐行達將其縊弒,時年五十歲。

17樓:霜漫慈臻

公元618年,隋大業十四年,隋煬帝的驍果衛在江都發動兵變,縊死隋煬帝。死於宇文化及等人手中。地點:江都,今江蘇揚州。

18樓:

根據史料考證,楊廣死於原來江都今江蘇省揚州城北的觀音山(大明寺一平山堂的東隔壁).現墓在揚州城北邗江區槐泗鎮的隋煬西路102號.

19樓:匿名使用者

死在揚州 當時叫江都

隋煬帝楊廣究竟是怎麼死的

20樓:京城「老炮兒

隋煬帝楊廣是隋朝的第二任皇帝,貪財好色,連年征戰大興土木,民不聊生,在江都兵變楊廣被殺,在位時間只有十五年。

隋煬帝什麼時候死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隋煬帝是公元618年被宇文化及在揚州殺死的,同年,李淵在長安稱帝。

隋煬帝是個怎樣的皇帝,楊廣是乙個怎樣的皇帝

楊廣,即隋煬帝 604年 618年在位 一名英,小字阿摐,華陰人 今陝西華陰 隋文帝楊堅與文獻皇后獨孤伽羅次子,隋朝第二位皇帝。楊廣生於大興,開皇元年 581年 立為晉王,後率軍南下消滅南陳,開皇二十年 600年 十一月立為太子,仁壽四年 604年 七月繼位。在位期間修隋朝大運河 營建東都 遷都洛陽...

隋煬帝死後,哪一年,誰稱帝,隋朝的皇帝楊廣死後由誰做皇帝?

大業十三年 617年 五月十五日,李淵在晉陽 今山西太原 起兵 同年十一月初九日,攻入隋都大興 今陝西西安西北 3 十一月十六日 617年12月18日 李淵遙尊隋煬帝為太上皇,擁立楊侑為皇帝。當日楊侑在大興殿正式登基,改年號為 義寧 楊侑名義上是皇帝,但實際不過是李淵扶立的傀儡。只是奪位稱帝的時機尚...

求隋煬帝所作《春江花月夜》全文,求楊廣的《春江花月夜》全詩以及背景和解釋

西伯利亞的狼 春江花月夜 楊廣暮江平不動,春花滿正開。流波將月去,潮水帶星來。 暮江平不動,春花滿正開。流波將月去,潮水帶星來。 茶齋老闆 我就知道張若虛有過春江花月夜 三樓四樓好友學問,剛才查了一下,就是四句的那首 求楊廣的 春江花月夜 全詩以及背景和解釋 暮江平不動,春花滿正開。流波將月去,潮水...

其他用戶還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