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劉繼祖給朱元璋一塊地葬父,當上帝王后的朱元璋是如何回報他的

時間 2021-09-19 23:48:58

1樓:

在中國的歷史記載中,有名有姓的皇帝就超過400位。在這些皇帝之中,有一部分人是開國的君主,要想推翻一個朝代的統治,建立一個新的朝代,顯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開國的君主之中,有兩個人是白手起家,一個是漢高祖劉邦,一個是明太祖朱元璋,我們可以看到,漢朝和明朝都是中國歷史上最為強大的兩個朝代。

下面就來說一下一個和朱元璋有關的故事。

在建立國家之前,劉邦的地位比朱元璋要高一點兒,劉邦有自己的職位,家裡還有父老鄉親,還有人幫助他,朱元璋就不一樣了,他經常連飯都吃不上。為了謀生計,只能給當地的地主放牛。後來朱元璋的父母以及大哥都因為瘟疫去世。

他沒有足夠的錢買棺材。在這個時候,他的鄰居地主劉繼祖給了他一塊兒土地。

正是由於這樣的幫助,朱元璋才能夠安心的把自己的父母和大哥安葬好。後來朱元璋加入了起義軍,他備受賞識,一步一個腳印,最終就做到了領導者的位置,最後脫穎而出。統一天下,成為了明朝的開國皇帝。

有句話叫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當上皇帝后的朱元璋,儘管位置很高,但他還是明白這個道理的,他把之前幫助過他的地主劉繼祖封為了義惠侯,地主的家裡榮華富貴,後代也是如此,貫穿了明朝的開始和末尾。可以看得出來。朱元璋是一個有恩必報的人,他這個人對於身邊的人是非常好的。

2樓:戴維聊電影

古來都有“入土為安”的說法,地主劉繼祖能夠將一塊土地給朱元璋,讓親人安息,對當時的他來說是一種極大的恩惠,他誥封劉繼祖為義惠侯,劉家的榮華富貴更是貫穿一個朝代。

3樓:小可可

劉繼祖,元末明初人士,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同鄉。被朱元璋追賜為義惠侯,其妻婁氏為侯夫人。由是蔭及子孫,與明朝相始終。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上帝王后的朱元璋封了劉繼祖的後代做公侯,並且可以世襲罔替,並且保證劉繼祖的後代,子子孫孫富貴,讓他們接受最好的教育。

5樓:愛吃西瓜的南絮

朱元璋並沒有忘恩負義,而是給予了很大的回報。不僅封劉繼祖為義惠侯,而且恩及後代。

6樓:蔣小燕

朱元璋當了皇帝之後,他就派人前去請劉繼祖前來,但使者只帶回來劉繼祖的兒子。原來劉繼祖已經死去多年,朱元璋就追封劉繼祖為義惠候,同時讓後代世代世襲,一直到明朝滅亡。

7樓:小小的肥肥

朱元璋做了帝王后,將曾經幫助過他的劉繼祖封為義惠侯,然後劉繼祖的子子孫孫將其發揚光大,世代富貴。

8樓:財經百味瓶

劉繼祖就像現在的風險投資家,初期較小的投入,等朱氏集團上市後豈止百倍千倍的回報!

9樓:快樂的花朵朵

地主劉繼祖給朱元璋一塊地葬父,朱問他最初連元璋當上帝王后,並未忘恩情,且對劉繼福給予了厚重的回報,朱元璋不但封了劉繼祖為義惠侯,劉家的榮華富貴蔭及子孫,貫穿了明朝的始終。現在看來可以用“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不僅有人父親的葬墓都需要別人施捨,那他又是怎麼樣一步步當上皇帝的呢?

朱元璋用現代人的話說是白手起家,他家境貧寒,可以用家徒四壁去形容,溫飽問題解決不了,餓肚子是常事。為了謀求生計,朱元璋去給地主放牛。但是天有不測風雲,朱元璋的家鄉發生大面積的瘟疫災害。

導致在短短半個月時間裡,朱元璋的家人都因為瘟疫去世。

但是朱元璋當時是人窮志不窮,且重情義,他不忍心把自己的去世的至親屍體暴露在荒郊野外,但是他沒有錢去買棺材,就在他犯難的時候,他當時放牛的主人家劉繼祖給了他一塊地。他便將他的親人安葬在這塊地上。在親人安葬好後,瘟疫還在盛行,為了躲避瘟疫,朱元璋能同其他活著的親人逃生。

而這也是他當皇帝的一個人生轉折點。

逃生朱元璋為了不被餓死,能吃上飯便加入了起義軍。他的膽識及智慧也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在軍營中十分的受到認可。他便踏實的坐到了起義軍首領的位置,後來在眾多的競爭者中,朱元璋定鼎天下,成為了明朝的開國皇帝。

從而有了他報答劉繼祖的故事。

10樓:昕昕

朱元璋非常感激劉繼祖,還派人前去請劉繼祖前來,但是劉繼祖已經死去多年,朱元璋就追封劉繼祖為義惠候。

地主劉繼祖給朱元璋一塊地葬父,朱元璋當上君王后,他是如何回報的?

11樓:

朱元璋前去父親當年屍體的地方,在那裡蓋了祠堂。朱元璋都做完了以後,想起了當年給他地下葬的劉繼祖,於是問起他來,結果劉繼祖早已離世了,朱元璋傷心不已,於是賜給了劉德田地30頃,免除徭役10年。同時下令,世代後世皇帝都要照顧劉繼祖的家族,這一照顧就是二百多年,算是朱元璋對他當年的照顧做的報答吧。

12樓:高中任老師

朱元璋回報的是給他的後人很多田地讓他們自己去弄,其實朱元璋還是蠻有感恩之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主劉繼祖給朱元璋一塊地葬父,朱元璋當上君王后,他也給予了劉繼祖家裡一些實惠。

14樓:199103熊

他當上皇帝之後很忙,後來想起來這事的時候,劉繼祖已經去世了。不過朱元璋還是善待了他的後人,賜給了他良田。

15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朱元璋當上君王后,劉繼祖早已離世了,朱元璋賜給了劉德田地30頃,免除徭役10年。同時下令,世代後世皇帝都要照顧劉繼祖的家族。

16樓:

賜給了劉德田地30頃,免除徭役10年。同時下令,世代後世皇帝都要照顧劉繼祖的家族

地主劉繼祖給朱元璋一塊地葬父,朱元璋當上皇帝后,是如何回報的?

17樓:縱橫三千年

地主劉繼祖他曾經給朱元璋一塊地去後葬,他的父親在了朱元璋當上皇帝以後,他再回去祭拜他的父親以後他想起了劉繼祖,所以他就想要對劉繼祖進行封侯的賞賜,但是因為劉繼祖他已經去世了,所以說在這個時候最讓他就選擇是還是對樓梯主進行封號,只不過說他這個侯爵的位置是給了記住他的兒子進行繼承。

而由得他又是一個非常摳門的人所以說留著他沒有對雖然進行借地。而劉德他的哥哥劉繼祖因為十分的不忍心,所以說當時他就給他們家借了一塊山坡上的地去安葬孫院長的父母,所以說在朱元璋回家祭拜他和父母的時候,對劉繼祖進行了封侯的賞賜,而對於劉德其實他也沒有進行處置,他還給了他30傾的良田。

18樓:準大薛森

之後,當朱元璋當上皇帝以後別給劉記主封了一個較大的官職對他的子孫也很好之後,當朱元璋當上皇帝以後別給劉記主封了一個較大的官職對他的子孫也。

19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後來還對這個地主進行了賞賜,沒有治他的罪。

20樓:憨憨

朱元璋當上明朝皇帝后,把曾經幫助過他的人請進宮中,為她豐厚爵位。

21樓:言云諾

給他封了候,讓他的子孫後代都受益,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了。

22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朱元璋當了皇帝之後將劉繼祖封為侯,還惠及了他的子孫。

23樓:

厚待,朱元璋這點做的比較好,有恩情,必當湧泉相報了。

24樓:子衿悅史

這個,我覺得應該是會以重金以及**厚祿相許吧。

25樓:可愛的deer鹿

他給了他很高的榮譽,並給他封了侯,很好的對待了他。

26樓:視點鋒匯

地主劉繼祖給朱元璋一塊地葬父,朱元璋當上皇帝后,如何回報的? - 副本

地主劉繼祖給朱元璋一塊地葬父,朱元璋當上皇帝後,是如何回報的

縱橫三千年 地主劉繼祖他曾經給朱元璋一塊地去後葬,他的父親在了朱元璋當上皇帝以後,他再回去祭拜他的父親以後他想起了劉繼祖,所以他就想要對劉繼祖進行封侯的賞賜,但是因為劉繼祖他已經去世了,所以說在這個時候最讓他就選擇是還是對樓梯主進行封號,只不過說他這個侯爵的位置是給了記住他的兒子進行繼承。而由得他又...

地主劉繼祖給朱元璋一塊地葬父,朱元璋後來是如何回報他的

都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的古代皇帝朱元璋自然也是這樣。當時朱元璋落難,劉繼祖幫助朱元璋葬父,稱王后的朱元璋誥封劉繼祖為義惠侯。劉家從此開始了子孫萬代的富貴生活,一直從明朝的開始到明朝的沒落。據說朱元璋出身農民,前半輩子都在流亡和討飯中度過。自己的家人也大多都是在年代的動盪中餓死的。當時朱元璋的...

少年朱元璋無力埋葬家人,鄰居劉繼祖看他可憐贈他墳地,朱元璋後來是怎樣對他的

不想取網名的然 朱元璋登基後就封了劉繼祖官職還給了許多金銀財寶,朱元璋沒有忘記劉繼祖曾經的恩德,值得世人學習。 少年的朱元璋無力埋葬家人,鄰居幫忙給他買地埋墳,朱元璋後來登基後,給他了很多的錢財,而且還是他的一官半職了還好給了封號。對他很好,也算是報恩了。 ada安於此生 在朱元璋登基之後便獲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