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活了幾歲

時間 2021-09-19 23:48:58

1樓:匿名使用者

70歲駕崩。

朱元璋幼名重八,又名興宗,字國端。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東)人。出身貧寒,大饑荒時一家人幾乎死盡。為生活所迫,朱元璋少年時在皇覺寺為僧,備受僧侶欺凌。

2023年,朱元璋在應天稱帝,建立明朝。同年,派大將徐達、常遇春北伐,將元朝末代皇帝順帝趕出關外,正式統一南北。

朱元璋在促進社會穩定、鼓勵生產、選拔人才、打擊腐敗、改革行政機構等方面還是做出了不少功績。朱元璋可謂功過參半的君主,他的一生充滿了神奇色彩。2023年,朱元璋病逝。

朱元璋的反腐不足之處

1、在教育上,用當今話講,他也將廉政教育進入學校、進入農村、進入機關、進入家庭,但朱元璋對人民教育體現在恐嚇、愚弄上,使百姓成為只能生產、生殖的機器,便於自己的統治,從不體現在人的全面發展,對**的教育只有道德教化和刑罰威懾,缺少文化上更有效機制。

2、在制度上,只有懲處的制度,監督制度少。主要體現在他本人親自編寫的《大誥》、《大誥續編》、《大誥三編》、《大誥武臣》和《大明律》上,妄圖靠一人之力的威權來推動反腐史治,沒有建立長效機制。

3、在懲處上,是鐵腕治腐,以猛治國,但懲處具有隨意性,沒有區別對待。更深刻原因是他不可能認識到封建**、官僚政治和**舞弊是分不開的,不推翻封建制度,用嚴刑重罰是解決不了根本問題的。

4、在監督上,雖設監察機構,但監察人員都是為皇帝服務的,沒有相關制度,憑個人感情監督,很難起大的作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盤點十位草根出身的皇帝 朱元璋一生充滿神奇色彩》

2樓:

享年71歲

朱元璋(2023年10月21日—2023年6月24日),即明太祖(2023年—2023年在位),安徽鳳陽人,漢族,生於濠州鍾離(明朝建立後改為鳳陽),字國瑞, 原名重八,後取名興宗,參加郭子興軍改為現名朱元璋。政治家,戰略家,軍事統帥,明朝開國皇帝。

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2023年入皇覺寺,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2023年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同年,攻佔集慶路,將其改為應天府。

2023年命徐達、常遇春以“驅逐胡虜,恢復中華”為號召,北伐中原,結束蒙元在中國的統治,丟失四百年的燕雲十六州也被收回。2023年朱元璋在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年號洪武。後先平定西南、西北、東北等地,最終統一中國。

2023年(洪武三十一年),朱元璋病逝,享年71歲,廟號:太祖,諡號:開天行道肇紀立極大聖至神仁文義武俊德成功高皇帝。葬明孝陵。

擴充套件資料

朱元璋是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君主之一。一生勤於政事,建樹頗多,特別是創設了大量的制度典章,不但打下了明朝近三百年基業,還影響到清朝。自明到清,**集權的政治統治和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行政管理制度漸趨完備。

朱元璋胸懷韜略,深謀遠慮,善於駕馭戰爭,掌握主動權。注重招賢納士,廣採眾議,嚴格治軍,完善軍制,練兵育將,強調將領要識、謀、仁、勇兼備。主張寓兵於農,且耕且戰,保持一支強大的武裝力量。

3樓:匿名使用者

71歲。

朱元璋生長在濠州鍾離孤莊村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其父為朱世珍,母為陳氏。天曆元年(2023年)朱元璋出生,家裡排行第四,家族兄弟排行第八,所以叫朱重八,後改名朱元璋。

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2023年(元至正四年),入皇覺寺, 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2023年(至正十六年)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同年,攻佔集慶路,將其改為應天府。

2023年(至正二十八年)朱元璋擊破各路農民起義軍後,在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 年號洪武。後結束了蒙元在中原的統治,平定四川、廣西、甘肅、雲南等地,最終統一中國。

朱元璋在位期間,下令農民歸耕,獎勵墾荒;大搞移民屯田和軍屯;組織各地農民興修水利;大力提倡種植桑、麻、棉等經濟作物和果木作物、他還徒富民,抑豪強;下令解放奴婢;減免稅負,嚴懲**;派人到全國各地丈量土地,清查戶口等等。經過洪武時期的努力,社會生產逐漸恢復和發展了,史稱洪武之治。

洪武三十一年閏五月初十(2023年6月24日),朱元璋駕崩於應天皇宮,享年71歲,下遺詔:“朕膺天命三十有一年,憂危積心,日勤不怠,務有益於民。奈起自寒微,無古人之博知,好善惡惡,不及遠矣。

今得萬物自然之理,其奚哀念之有。皇太孫允炆仁明孝友,天下歸心,宜登大位。內外文武臣僚同心輔政,以安吾民。

喪祭儀物,毋用金玉。孝陵山川因其故,毋改作。天下臣民,哭臨三日,皆釋服,毋妨嫁娶。

諸王臨國中,毋至京師。諸不在令中者,推此令從事。”

後葬紫金山孝陵。洪武三十一年六月甲辰,上諡曰“欽明啟運俊德成功統天大孝高皇帝”,廟號太祖。永樂元年六月十一日丁巳,增諡“聖神文武欽明啟運俊德成功統天大孝高皇帝”。

嘉靖十七年十一月朔,改諡“開天行道肇紀立極大聖至神仁文義武俊德成功高皇帝”。

4樓:新鮮感亦無

69歲不到70,28年十月到98年六月

明朝朱元璋怎麼死的,朱元璋怎麼死的活了多少歲

老死的,71歲,都快成仙了 洪武三十一年閏五月初十 1398年6月24日 朱元璋駕崩於應天皇宮,下遺詔 朕膺天命三十有一年,憂危積心,日勤不怠,務有益於民。奈起自寒微,無古人之博知,好善惡惡,不及遠矣。今得萬物自然之理,其奚哀念之有。皇太孫允炆仁明孝友,天下歸心,宜登大位。內外文武臣僚同心輔政,以安...

劉備活了幾歲 是怎麼死的,劉備幾歲死的?

劉備 161年 223年 字玄德,東漢時涿郡 今河北涿州 人。中國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蜀漢王朝的建立者。劉備出生於沒落的漢朝皇室世家,是西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論輩分是漢獻帝的族叔。在東漢末年的軍閥混戰中,劉備集團的力量相對較弱,又無穩定的根據地,一直處於顛沛流離的境地。曾經一度寄...

朱元璋後代

朱元璋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在明教裡面還是學到了不少神祕讖緯之術,他給自己後代取名所立的繁瑣而又有趣的規範,就很值得研究。首先,我們要知道五行相生的原理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其次,我們知道,過去修家譜,每一代都有一個輩分字,名字中間一個字就是這個輩分字。如趙匡胤 趙匡義,我們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