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活了幾歲 是怎麼死的,劉備幾歲死的?

時間 2022-01-24 23:26:34

1樓:留嵐翠

劉備(161年—223年),字玄德,東漢時涿郡(今河北涿州)人。中國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蜀漢王朝的建立者。

劉備出生於沒落的漢朝皇室世家,是西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論輩分是漢獻帝的族叔。 在東漢末年的軍閥混戰中,劉備集團的力量相對較弱,又無穩定的根據地,一直處於顛沛流離的境地。

曾經一度寄居大軍閥曹操、袁紹、劉表之下。但劉備為人的品質和品格方面最符合中國傳統的政治思想理念,所以所到之處均深受禮遇和尊敬。 188年,劉備與關羽、張飛在涿縣組織起了一支地方武裝,加入東漢王朝撲滅黃巾起義軍的戰爭,史料記載他:

「數有戰功」、「有武勇」。戰爭結束後,劉備建立了其軍事集團的正規武裝力量,任職東漢王朝的平原相(縣令)。196年公升任徐州牧,官拜鎮東將軍、封宜城亭侯。

徐州被呂布攻占後改任豫州牧。 207年,諸葛亮加入劉備集團任軍師。劉備按照諸葛亮的戰略方針:

佔荊州、聯孫吳、退曹兵、入四川。 221年於成都稱帝建立蜀漢王朝,疆土包括今四川及雲南、貴州北部、陝西舊漢中府一帶。成為三國時期的其中一國。

先後娶妻甘氏、麋氏、孫氏和吳氏。子劉禪繼位。 223年,在為關羽報仇而發動的對吳戰爭中失敗,退兵回到蜀國。

同年4月在白帝城(今重慶奉節)病逝,諡號為「昭烈」。劉備在中國有兩個墳墓。乙個是成都市武侯祠內的「惠陵」;另一處在四川彭山的蓮花壩。

終年63歲

2樓:京城「老炮兒

關羽敗走麥城被殺害,張飛急火攻心為二哥報仇卻被手下謀害,劉備為了爭奪荊州也為了報仇,出兵攻打東吳,陸遜火燒八百里連營之後,劉備白帝城託孤後離世。

3樓:侯蘭月

劉備字玄德,生於公元161年,死於公元223年4月白帝城,終年63歲

劉備幾歲死的?

4樓:聽風之小豬

劉備63歲死的。

劉備(公元161年-公元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

劉備少年與公孫瓚拜盧植為師求學,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與關羽、張飛先後救援過北海孔融、徐州陶謙等。陶謙病亡後將徐州讓與劉備。

劉備早期顛沛流離,投靠過多個諸侯,後於赤壁之戰與孫權聯盟擊敗曹操,趁勢奪取荊州,而後進取益州,建立蜀漢政權。陳壽評劉備機權幹略不及曹操,但其弘毅寬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撓,終成帝業。劉備自己也曾說過,自己做事「每與操反,事乃成爾」。

公元221年,劉備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史稱蜀或蜀漢,占有今四川、雲南大部、貴州全部,陝西漢中和甘肅白龍江一部分。

公元223年,劉備病逝於白帝城,終年63歲,諡號昭烈皇帝,廟號烈祖(一說太宗) ,葬惠陵。後世有眾多文藝作品以其為主角,在成都武侯祠有昭烈廟為紀念。

5樓:騎良驥塗彤

劉備字玄德,生於公元161年,死於公元223年4月白帝城,終年63歲

6樓:羅鳳你好

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諡號昭烈皇帝,史家又稱為先主。

謝謝希望採納!

7樓:耿斯喬告沉

劉備同學生於公元161年,死於公元223年,根據本人小學二年級數學曾經考過65分的超強實力進行計算,我認為劉備死的時候62歲。

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死於公元223年4月,終年63歲

在當時還算活的挺長。

9樓:匿名使用者

32呵呵強化,啊哈全能王女青年給你;啊哈放假回家和服務

10樓:葉凝碧波

生:西元前161年—卒:西元前223年 終年63歲

11樓:匿名使用者

字 玄德 終屬 蜀

籍貫 [幽州]涿郡涿縣 [今河北涿州]

容貌 身長七尺五寸,垂手下膝,顧自見其耳。

官至 蜀國皇帝 諡曰昭烈

生卒 161 — 223(63歲)

家族資料 父親 劉弘 母親 未知

配偶 甘氏 糜氏 孫尚香 吳氏

子女 劉禪 劉理 劉永 劉封

兄弟姐妹 未知

相關人物 諸葛亮 關羽 張飛 曹操

曾效力過的勢力 東漢 公孫瓚 劉表 蜀 魏 袁遊 戲 天 堂 編 輯

歷史上劉備活了多少歲

12樓:經世大格局

共63歲

161年(1歲):出生於涿郡,以賣草鞋為生。

184年(24歲):應徵入伍,討伐黃巾起義軍。

194年(34歲):徐州牧陶謙病勢,劉備受託接任徐州牧。

195年(35歲):與呂布議和。

196年(36歲):投靠曹操,密謀刺殺,失敗逃跑。

200年(40歲):投靠袁紹,後背叛。

201年(41歲):投靠劉表。

207年(47歲):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

208年(48歲):投靠孫權,赤壁之戰大敗曹操。

209年(49歲):任荊州牧,與孫權聯姻。

211年(51歲):自與副軍師龐統入川。

214年(54歲):勸降劉璋,奪取益州,領益州牧。

215年(55歲):劉、孫分佔荊州。

219年(59歲):攻陷漢中,進製漢中王。

221年(61歲):稱帝,國號大漢,史稱蜀漢或蜀。

222年(62歲):因關羽之死,興兵伐吳,兵敗。

223年(63歲):崩於白帝城永安宮。

13樓:香水

184年黃巾起義。當時他們桃園結義,劉備28歲。 223-189=34年, 28+34=62 不過,電視說公元223年4月24日死在白帝城。 電視說他活63歲。

14樓:渴侯清霽

劉備,161年-223年,享年63歲。

15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

劉備是怎麼死的

16樓:知心姐姐許老師

回答您好請稍等

周瑜,歷史上是這麼記錄劉備是怎麼死的。劉備占領漢中不久,關羽孤軍北伐,雖然水淹七軍、擒于禁、斬龐德、威震華夏、圍曹仁於樊城,東吳呂蒙以白衣渡江,襲取荊州,關羽被吳軍擒獲,遭到殺害。劉備在曹丕篡漢建魏後,於成都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

同年,劉備以為關羽報仇的名義,發兵討伐東吳,而張飛又被部下所害。

孫派遣使者前來請和,劉備大怒不許,吳將陸遜等屯兵秭歸,被蜀將吳班擊破。劉備軍佔據秭歸,派遣馬良聯合武陵五溪蠻夷。 公元222年春,劉備派遣黃權督江北水軍,自率陸軍進軍,秋七月,被吳將陸遜在夷陵之戰中打敗,將軍馮習、張南等戰死。

劉備退至永安。劉備之死就在這裡。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請點選完成並給贊,謝謝~您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動力

更多2條

17樓:

劉備是在替關羽報仇攻打東吳時兵敗,病死白帝城.諸葛亮是病的垂危時做法遭反將魏延破壞死的.

黃忠公元220年就病逝了,有的文獻記載他活了75歲,歲數是不小了.

關羽死於219年,在麥城外被孫權軍隊所執,不久被孫權所殺.

張飛死於221年,伐吳之前被部將所殺.

趙雲死於229年,是病逝的.死前一年剛剛與魏將曹真打過一仗,最終寡不敵眾,還被貶了職,但那一役失利的責任並不在於他的指揮能力,而是蜀軍人數太少,無法抵擋數倍的強敵.

關羽字雲長,自桃園結義跟隨劉備,忠心耿耿,再加武藝超群,被後人尊稱武盛.斬嚴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威震中原,天下流傳.劉備甚為愛之,封其為五虎將之首坐守荊州,雲長不但武藝超群加之可用計,水淹七軍,智擒龐德就是一例,不過至此關公也開始犯兵家大忌,開始居功自傲,不進忠言.

傾出荊州重兵,導致兵敗遂敗走麥城,被東吳生擒,最後身首異處.終年五十九歲.關公的死也在某種意義上標誌著蜀國了衰敗.

張飛字翼德,桃園結義,誓同生死,在三人當中也算最有錢的了,起初的經費都是由張飛籌備.萬軍當中取上將首籍如探囊取物,當陽橋上呵退曹兵百萬,與諸葛軍師入川時頗會用計,智取嚴顏,諸葛亮也大加讚賞:三將軍會用智謀乃主公一大興事.

可最終沒有善始善終,聞知關羽身死,急於為兄報愁.貪杯誤事,鞭打士卒,最終反被士卒所害留下這沖天的怨氣..

18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關羽,字雲長,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蜀國五虎上將之首,忠義的代表,被後人尊為武聖。公元219年,東吳呂蒙派人偷襲荊州,關羽因腹背受敵,敗走麥城,最終在臨沮兵敗被殺。

看過《三國演義》的人都知道,關羽武功了得,被稱為「萬人敵」,但有些剛愎自用,甚至有點墓中無人。很多人說,就是因為關羽的這種性格惹怒了東吳的孫權,最終才落得個兵敗被殺的結局。仔細分析一下關羽被殺的原因,簡直是細思極恐,想置他於死地的不是別人,而是他的結拜大哥劉備。

小編絕不是亂說,之所以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在關羽被曹操俘獲後,曹操以漢獻帝的名義封他為「漢壽亭侯」,關羽內心十分高興,非常看重這個封號。即使再次與劉備團聚後,關羽依然在大旗上繡著「漢壽亭侯關」的大字,說明他心中匡扶漢室的理想從未消失,且愈加強烈。

作為關羽的大哥,劉備內心對關羽「漢壽亭侯」的封號十分不爽,但又不能直接說。特別是關羽在華容道放走曹操,表面上看似還是以兄弟情義為重,但對關羽的做法十分不滿意。劉備奪區西川後,諸葛亮等人就勸說劉備稱帝,但被劉備拒絕了。

不是劉備不想稱帝,而是關羽在荊州,關羽一直忠於的是漢室。如果劉備稱帝,關羽絕對會把劉備當成漢賊,甚至會直接投降於曹操,或者自己自立。

經過思考,劉備拜關羽為前將軍,命他攻取襄陽,卻沒有給他派兵。雖然關羽水淹三軍,擒于禁斬龐德,威震天下,把曹操都嚇得要遷都。但在魏國和東吳的聯手下,關羽最終兵敗被殺,這是劉備最想看到的結果,甚至也是曹操、孫權想看到的結果。

19樓:光夏天

歷史上劉備是病死的。

劉關張三人桃園結義,如兄弟。然而關羽大意失荊州,被東吳俘獲之後拒不投降,身首異處。

劉備接到訊息後勃然大怒,起兵八十萬征討東吳,然而被智將陸遜設計,火燒八百里連營,劉備義子在掩護劉備逃走時不幸遇難,劉備殘軍倉皇逃亡白帝城。

劉備逃到白帝城,八十萬大軍所剩無幾,手足兄弟關羽,張飛皆死於非命,興復漢室的希望逐漸變得渺茫。

劉備從戰敗的陰影中甦醒, 臥在病榻上,回憶著自己戒馬一生,從空無所有到建立一方政權三分天下,眼看著離自己的目標愈發接近,卻遭此慘敗。

想到這裡,他是又急又氣,終於一病不起,自知自己時日無多,劉備招來丞相諸葛亮,進行臨終前的囑託。

並讓長子劉禪拜諸葛亮為亞父。交代完後事的劉備心灰意冷,溘然長逝,在地下與自己的兄弟團圓。

20樓:

劉關張三人桃園結義,如兄弟。然而關羽大意失荊州,被東吳俘獲之後拒不投降,身首異處。

劉備接到訊息後勃然大怒,起兵八十萬征討東吳,然而被智將陸遜設計,火燒八百里連營,劉備義子在掩護劉備逃走時不幸遇難,劉備殘軍倉皇逃亡白帝城。

劉備逃到白帝城,八十萬大軍所剩無幾,手足兄弟關羽,張飛皆死於非命,興復漢室的希望逐漸變得渺茫。

劉備從戰敗的陰影中甦醒, 臥在病榻上,回憶著自己戒馬一生,從空無所有到建立一方政權三分天下,眼看著離自己的目標愈發接近,卻遭此慘敗。

想到這裡,他是又急又氣,終於一病不起,自知自己時日無多,劉備招來丞相諸葛亮,進行臨終前的囑託。

並讓長子劉禪拜諸葛亮為亞父。交代完後事的劉備心灰意冷,溘然長逝,在地下與自己的兄弟團圓。

貝多芬幾歲死的

翰林學庫 天才似乎總要比普通人受到更多的磨難,世界 史上最偉大的 家之一貝多芬就是這樣。貝多芬是怎麼死的?來揭祕吧為你揭開貝多芬的死亡真相。貝多芬一生與病痛為伴,飽受折磨,耳朵失聰幾乎斷送了他的 前程。當他的精神支柱坍塌了,還一度絕望得企圖自殺。後來這顆 巨星在1827年3月26日隕落,給世人留下了...

劉備是怎麼死的 拜託各位了3Q

劉備字玄德,漢族,涿郡 今河北省涿縣 人,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為三國蜀漢開國君王。東漢靈帝末年,與關羽 張飛一道討黃巾賊有功,遂為安喜寨縣尉。密誅曹操不成,潛逃。三顧茅廬始得諸葛亮輔佐。後與孫權聯合大敗曹操於赤壁,取得益州與漢中,自立為漢中王。二二一年,於成都即位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伐...

林正英是幾歲死的,林正英是怎麼死的?死時多大年紀了?几几年去世的?

q王小年 林正英是在45歲那年去世的。1997年,林正英本來打算為亞視拍 殭屍道長 這時候得到訊息自己患上肝癌 拍片過度勞累,平時喜愛喝酒 林正英仍然帶病堅持演戲,與徐錦江 劉松仁共同拍攝了最後一部作品,同年11月8日,林正英在香港九龍聖德肋撒醫院與世長辭,終年45歲。林正英生前要求葬禮低調,所以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