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劉備的兒子劉禪如此窩囊?劉禪是誰和劉備的兒子?

時間 2023-04-14 05:30:05

1樓:臥槽

劉禪在歷史上是個明君。諸葛亮這個老實人都說他特別聰明。諸葛亮在世時。他放權給諸葛亮。孔明死後。一直是他親自執政。四十年呀。三國還有在位比他長的皇帝嗎?

2樓:小擠擠

在接過諸葛亮的爛攤子後,劉禪缺乏經驗無法管理,導致蜀國的滅亡。原因基本在他當皇帝這幾十年中,有諸葛亮獨攬大權,劉禪有心但也是無力。「樂不思蜀」充分表現出劉禪的智慧型,只有這樣才能保住自己的生命。

3樓:時夏

接過來的本身就是個爛攤子,,自己又完全被別人看管,毫無權利。諸葛當權之日劉禪竟然沒有出過皇宮。足見其為大局著想,委曲求全。

4樓:囧少

劉禪窩囊?他當了四十年的皇帝啊,能在四十年裡吧弱小的蜀國支撐下去說明他還是很會用人的。

5樓:艾薇兒

三國演義為了突出孔明,故意把劉禪醜化。

6樓:終結

劉禪的腦袋被摔壞了。

7樓:溫柔

八成是被劉備摔壞的。

劉禪是誰和劉備的兒子?

劉禪是劉備和誰的兒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的母親是甘夫人。

因為劉禪的母親甘夫人`夢見吞掉北斗,所以取乳名叫阿斗三國演義第34回:

建安十二年春,甘夫人生劉禪。是夜有白鶴乙隻,飛來縣衙屋上,高鳴四十餘聲,望西飛去。臨分娩時,異香滿室。甘夫人嘗夜夢仰吞北斗,因而懷孕,故乳名阿斗。

9樓:匿名使用者

甘夫人,《夔州府志》作名甘梅,生卒年不詳,沛國人,三國時期蜀漢昭烈帝劉備的夫人,蜀漢後主劉禪的生母。劉備因早年多次喪偶,於是娶甘夫人時並未將其納為正室,而是納為小妾。

甘夫人雖是劉備小妾,但一直以來都被作為正房看待,而甘夫人本人在劉備陣營裡,幫劉備處理許多內事。甘夫人死後,在諸葛亮的建議下,先後追諡甘夫人為"皇思夫人"和"昭烈皇后"

劉禪是劉備和誰的兒子?

10樓:lsp就是愛與光

劉禪的母親是甘夫人。

詳細介紹:甘夫人是劉備之妾,蜀漢後主劉禪的生母。劉備因早年多次喪偶,甘夫人常**主持家事。

甘夫人隨劉備到荊州時,生劉禪,長坂坡之戰時劉備於逃亡中丟下了妻子和兒女,劉禪及甘夫人在趙雲的保護下倖免於難。後來去世,葬於南郡。劉備稱帝後,追諡亡妾甘氏為「皇思夫人」。

劉禪即位後追諡生母甘夫人為「昭烈皇后」。

11樓:抄白楣

劉禪是劉備和甘夫人的兒子。

甘夫人在《夔州府志》作名甘梅,生卒年不詳,沛國人,三國時期蜀漢昭烈帝劉備之妾,蜀漢後主劉禪的生母。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是劉備和昭烈皇后甘氏的兒子。劉禪,男,漢族,即蜀漢懷帝,又稱後主,字公嗣,小名阿斗。劉禪早年生於荊州,在章武三年(223年),繼位為帝,年號建興,西晉泰始七年(271年)逝世,享年65歲。

漢昭烈帝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多稱其為先主。

劉備只有劉禪乙個兒子嗎

劉禪是誰和劉備的兒子

劉備只有劉禪乙個兒子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還有其他兒子。

劉禪是劉備的兒子,三國劉禪的簡介有哪些?

14樓:李頓李頓

劉禪(小名阿斗,字公嗣,蜀漢後主,207——271年),蜀漢末帝(223年6月10日——263年12月23日)。

生於江陵,甘夫人之子。東漢建安二十四年(219年),被父劉備(昭烈帝)立為漢中王世子。蜀漢章武元年(221年)被立為太子。

章武三年繼承昭烈帝之位。在位前期由諸葛亮輔政。亮亡後朝政逐漸 腐 敗 。

景耀六年魏軍迫都城成都,他投降。後被封為安樂公,「樂不思蜀」。

15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shàn)(207-271)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 223年即位,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在位41年(公元223-263年),時年17歲。

劉禪雖然無能,但在諸葛亮的輔佐下,蜀漢的經濟得到了一定的發展。諸葛亮吸取了劉備的失敗教訓,採取聯吳攻魏的方針,但諸葛亮數次伐魏,均告失敗,於234年死於五丈原。後,蜀漢政治腐敗,國力日 弱,於263年被魏國所滅。

劉禪被擒到洛陽,死於271年,時年65歲。為後人留下「樂不思蜀」的笑柄。

16樓:世界字謎

別名:公嗣(字),公升之(字),阿斗國籍:中國(三國·蜀漢)民族:

漢族出生日期:公元207年逝世日期:公元271年職業:

皇帝主要成就:發展經濟,與民生息,後自攝國事生肖:豬諡號:

懷皇帝廟號:仁宗爵位:安樂公。

17樓:巴黎

劉禪(shàn)(207-271)即蜀漢後主,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公元223-263年在位。

公元263年蜀漢被曹魏所滅,劉禪投降曹魏,被封為安樂公。

18樓:匿名使用者

劉禪母親糜夫人,劉備之子西蜀皇帝。公元263年投降魏。

為什麼劉備的兒子劉禪的字是“阿斗”

阿斗 讀 e 範例 阿斗,多音字可讀 e 是三國時期蜀漢後主劉禪 禪 字讀sh n 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公元223 263年在位。公元263年蜀漢被曹魏所滅,劉禪投降曹魏,被封為安樂公。相傳劉禪的母親甘夫人曾經夜夢仰吞北斗而懷孕,所以劉禪有了 阿...

劉禪的兒子是誰

夜璇宸 一共有七子 劉璇 劉瑤 劉琮 劉瓚 劉諶 劉恂 劉虔。一 劉璇 224年 264年 字文衡,涿郡涿縣 今河北涿州 人,三國時期蜀漢宗室,蜀漢昭烈帝劉備長孫,後主劉禪長子,北地王劉諶長兄,母王貴人。二 劉瑤,劉備之孫,劉禪二子,延熙元年 238年 春正月受封為安定王。蜀亡後投降。於永嘉之亂被殺...

劉備有兒子,他為什麼要傳位給資質平平的劉禪

蜀漢亡於劉禪,所以總有人認為是劉備選錯了繼承人。其實,除了劉禪,劉備根本沒有任何可能把皇位傳給其他兒子,他們全都不夠格!我們先來看看劉備兒子們的情況。其實劉備不止4個兒子,在徐州時呂布與劉備交戰,曾兩次俘虜劉備的 妻子 老婆 兒子 後都送還。建安五年,曹操東征劉備,又一次 虜先主妻子 還順便擒走了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