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四季的散文,描寫四季的名家散文

時間 2023-04-14 05:25:04

1樓:連禮聶俏

一時間只能想到下面這些了。

四季都有的散文:《雨的四季》

劉湛秋;《美麗的小興安嶺》(作者不詳)

關於春天的散文:《春》

朱自清;關於夏天的散文:《荷塘月色》

朱自清;《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

朱自清;關於秋天的散文:《綠》

朱自清(第一次讀到有人寫秋天的綠);《故都的秋》

郁達夫;關於冬天的散文:《雪》

魯迅;《陽關雪》

余秋雨(不過對冬天景色描寫比較少);

描寫四季的名家散文

2樓:智慧型學堂

關於四季的著名文章:

1、《春風》

《春風》是現代著名中國現代**家、戲劇家、著名作家老舍寫的一篇散文,老舍通過寫濟南的春天,抒發自己心中的惆悵。

2、《春》《春》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最初發表於2023年7月,在該篇「貯滿詩意」的「春的讚歌」中,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

3、《夏感》

梁衡先生筆端的《夏》是他作為**報紙的記者多年駐節在黃河流域所親密接觸的夏。這凝重厚實的黃土地,哺育了我們的民族,潤澤了中華數千年的燦爛文明。

4、《秋天的況味》

《秋天的況味》是林語堂於2023年所作的一篇散文。作者在文章中由秋天的讚許過渡到對人生的感悟,展現了林語堂抒發個人懷抱的小品文章的風格。全文行文舒緩悠遊,侃侃而談,筆調幽默,顯示了作者達觀清淡的人生態度。

5、《濟南的冬天》

《濟南的冬天》是一篇充滿詩情畫意的散文,老舍緊緊抓住濟南冬天「温晴」這一特點,描述出一幅幅濟南特有的動人的冬景。

四季描寫四季的優美好段,描寫四季的優美句子摘抄

隨身吧 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2 夏天是一個突飛...

描寫四季的作文(),描寫四季的作文(四篇)

天漸漸地暗了下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泥土的芳香,一絲涼意使我感覺到了雨的到來。終於一滴雨落到了我的面頰上,街上的行人馬上晃動起來,走的走,跑的跑,生怕被淋著。優習網 www.youtheme.cn整理 雨漸漸密集了,且越來越大,把炎炎夏日的感覺全部都淹沒在柔柔的雨絲中。樓下的樹和雨演奏了一曲悠揚而動聽...

描寫四季葉子的詩歌,描寫四季的英文詩歌

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荷葉 歐陽修 池面風來波瀲瀲,波間露下葉田田。誰於水面張青蓋?罩卻紅妝唱採蓮。早秋客舍 杜牧 風吹一片葉,萬物已驚秋.獨夜他鄉淚,年年為客愁.別離何處盡?搖落幾時休?不及磻溪叟,身閒長自由.落葉 孔紹安 早秋驚落葉,飄零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