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四季歌描寫四季的詞語,田家四季歌課文怎麼寫?

時間 2021-10-27 21:38:47

1樓:船帆煇

播種1、我多麼希望將陽光播種在黑夜裡,播種在寒冷的地方。

2、春天到了,農民伯伯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播種。

3、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我們要在這大好春光裡播下勤學苦練的種子。

施肥1、生活在我的生命裡就如同一顆小樹苗,每天都需要澆灌,施肥,除草。每天看著它成長,長大!

2、不學無術的醫生,是墓地的施肥者。

3、教育孩子如育花,精心澆水施肥呵護,方能成功。

插秧1、連日的下地插秧,累得全家人疲憊不堪。

2、春回大地,永珍更新,很多地方開始插秧了。

3、寫字像插秧,一株一株的種。

耕田1、讀書好,耕田好,學好便好;創業難,守業難,知難不難。

2、男耕田,女採茶,老婆婆帶娃娃,不荒一丘田,不老一蔸茶。

3、大家都很忙,男的耕田,女的織布。

採桑1、採桑子,高唱歡歌,誰也不知疲倦。

2、從採桑、喂蠶,寫到蠶山、醃繭。

3、採桑子-九日,深秋絕塞誰相憶,木葉蕭蕭。鄉路迢迢。

除草1、 難除惡性雜草化除技術的提高和除草劑新劑型的開發與應用等。

2、主要包括雜草識別子系統、除草劑資訊子系統、雜草防除子系統。

3、經過反覆施用除草劑,雜草得以徹底**。

割麥1. 割麥子的人都停止了工作,拿出各自的食物,靠著麥堆坐了下來。

2. 本實用新型解決了原機被割麥子雜亂、倒插動定剪板的問題。

3. 下個月就是麥季了,我要回家收割麥子.

打穀1、那火花就像打穀場上穀殼帶飛揚.

2、我想墜斤部落的人,只是在外面打穀草,不會來攻打慕田峪。

3、小貓咪咪叫,小狗晒太陽打穀場上的小麻雀,膽子真大。

田家四季歌課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田家四季歌

春季裡,春風吹,

花開草長蝴蝶飛。

麥苗兒多嫩,桑葉兒正肥。

夏季裡,農事忙,

採了蠶桑又插秧。

早起勤耕作,歸來戴月光。

秋季裡,稻上場,

谷像**粒粒香。

身體雖辛苦,心裡喜洋洋。

冬季裡,雪初晴,

新制棉衣暖又輕。

一年農事了,大家笑盈盈。

3樓:小笑聊情感

《田家四季歌》是一首兒歌,文章對農民一年四季的農事活動進行了描寫,以簡練的筆墨畫了四幅田園四季的風景畫,重點是在介紹農事,帶著讚美的感情歌唱了

4樓:墨靈波

《田家四季歌》一文中的多音字如下:

了了 [liǎo]明~。一目~然。完~。~結。

了 [le]寫完~。

場場 [cháng]~院。趕~。

?場 [chǎng]~子。~地。~所。

田家四季歌描寫了哪四幅畫

5樓:課文你來說

《田家四季歌》這篇兒歌朗讀要有節奏感,對農民一年四季的農事活動進行了描寫,以簡練的筆墨畫了四幅田園四季的風景畫,重點是在介紹農事,帶著讚美的感情歌唱了種田人的辛勤勞動。

6樓:阿沾

描寫了四幅田園四季的風景畫。

春:春季裡,春風吹,花開草長蝴蝶飛。麥苗兒多嫩,桑葉兒正肥。

夏:夏季裡,農事忙,採了蠶桑又插秧。早起勤耕作,歸來戴月光。

秋:秋季裡,稻上場,谷像**粒粒香。身體雖辛苦,心裡喜洋洋。

擴充套件資料四季農事活動有:養蠶、插秧、耕作、收稻。《田家四bai季歌》中採桑養蠶又插秧描寫的是du農事的場景。

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每季三個月。一年四季是因為地球在圍繞太陽公轉而形成的。由於黃赤交角的存在,造成太陽直射點在地球南北緯23°26′之間往返移動的週年變化,從而引起正午太陽高度的季節變化和晝夜長短的季節變化,造成了各地獲得太陽能量多少的季節變化,於是形成四季的更替。

上古時代以斗柄指向確定季節交替,北斗七星迴圈旋轉,這斗轉星移與季節變換有密切關係。現劃分季節通常是以地球圍繞太陽公轉軌道上位置確定。

田家四季歌課文中。我學會了什麼?讀懂了什麼?

7樓:米格戰鬥機

學會了一年四季農作物生長和農事活動的知識,讀懂了播種是春天,插秧是夏天,耕田是夏天,採桑夏天,除草是春夏都有,割麥是初夏,打穀是秋天,積肥是冬天。

《田家四季歌》是描繪農民一年農事活動的歸類識字課文,全文寫出了農家人的辛勤,以及收穫的喜悅。

8樓:路路老師教語文

統編版二上語文#跟著陸老師學語文#

9樓:課文與閱讀

《田家四季歌》是一首兒歌,文章對農民一年四季的農事活動進行了描寫,以簡練的筆墨畫了四幅田園四季的風景畫,重點是在介紹農事,帶著讚美的感情歌唱了種田人的辛勤勞動。讓小朋友們獲得有關一年四季農作物生長和農事活動的知識,又能使他們在情緒感染中受到農業勞動美的薰陶

四季描寫四季的優美好段,描寫四季的優美句子摘抄

隨身吧 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2 夏天是一個突飛...

描寫四季的作文(),描寫四季的作文(四篇)

天漸漸地暗了下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泥土的芳香,一絲涼意使我感覺到了雨的到來。終於一滴雨落到了我的面頰上,街上的行人馬上晃動起來,走的走,跑的跑,生怕被淋著。優習網 www.youtheme.cn整理 雨漸漸密集了,且越來越大,把炎炎夏日的感覺全部都淹沒在柔柔的雨絲中。樓下的樹和雨演奏了一曲悠揚而動聽...

描寫四季的好詞,描寫四季的四字詞語 各100個

春 1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 惠崇春江晚景 2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劉方平 春怨 夏1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楊萬里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2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楊萬里 小池 秋1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 山居秋暝 2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