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四季的好詞,描寫四季的四字詞語 各100個

時間 2022-03-13 07:10:09

1樓:camellia落落

春:1、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 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

2、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 劉方平《春怨》

夏1、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 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2、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 楊萬里《小池》

秋1、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 王維《山居秋暝》

2、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 歐陽修《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

冬1、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2、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 柳宗元《江雪》

關於四季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描寫「四季」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白雪陽春 【bái xuě yáng chūn】   指戰國時代楚國的兩支高雅歌曲。比喻高雅的詩歌和其他的文學藝術  。

2、春風風人【chūn fēng fèng rén】  和煦的春風吹拂著人們。比喻及時給人以良好的教育和幫助

3、春光漏洩 【chūn guāng lòu xiè】柳枝泛綠,透露了春天帶來的資訊。喻指秘密或男女的私情被洩露出來

4、春華秋實【chūn huá qiū shí 】華:同「花」。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也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

6、春滿人間 【chūn mǎn rén jiān】指生機勃勃的春意充滿人間

7、春秋鼎盛 【chūn qiū dǐng shèng】春秋:指年齡。指年富力強,精力充沛

8、春去秋來【chūn qù qiū lái】春天過去,秋天到來。形容時光流逝。

9、殘冬臘月【 cán dōng là yuè】陰曆十二月。指一年將盡之時。

10、五冬六夏【 wǔ dōng liù xià  】猶言不論寒暑。不管什麼時候。

11、春季,一片生機勃勃,萬物復甦,春意盎然。隨著「春姑娘」的到來,可愛的小動物們都跑出來了,好像爭著要和春姑娘問好呢,孩子們也是一樣,手裡拿著風箏與風箏一同享受春的樂趣。

12、夏天是個變臉的季節,它時而哭,時而笑。不愧是夏天的天,娃娃臉。一會兒晴空萬里,碧空如洗,天高雲淡,驕陽似火;一會兒天低雲暗,烏雲密布,狂風怒吼。

13、夏天是乙個突飛猛進的季節。一切都在肆無忌憚地瘋長,尤其是那夏天的綠色,又濃又深,霸佔得漫山遍野,讓人情不自禁的想去遨遊在山水之間呢。

14、當秋風吹過的時候,稻穗在微風中蕩漾起伏,稻海浬泛起了金色的波浪。

15、勤勞的農民伯伯在田裡忙得汗流浹背,但他們仍幹得熱火朝天,收穫的喜悅寫滿了他們的臉。

描寫四季的好詞好句

3樓:戴佳妮

黃澄澄的稻穗垂著沉甸甸的穗頭,棉桃像小樹,綻了雞蛋似的花絮。啊,不是稻田,是**的大海;不是棉田,是**的世界。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好句好段

4樓:百度使用者

有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嗎?

四季描寫四季的優美好段,描寫四季的優美句子摘抄

隨身吧 1 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著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爍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窗戶大開著,陽光帶笑地爬進來。花在窗外對蝴蝶微笑。蜜蜂和蒼蠅在房裡飛舞。2 夏天是一個突飛...

描寫四季的作文(),描寫四季的作文(四篇)

天漸漸地暗了下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泥土的芳香,一絲涼意使我感覺到了雨的到來。終於一滴雨落到了我的面頰上,街上的行人馬上晃動起來,走的走,跑的跑,生怕被淋著。優習網 www.youtheme.cn整理 雨漸漸密集了,且越來越大,把炎炎夏日的感覺全部都淹沒在柔柔的雨絲中。樓下的樹和雨演奏了一曲悠揚而動聽...

描寫四季的散文,描寫四季的名家散文

一時間只能想到下面這些了。四季都有的散文 雨的四季 劉湛秋 美麗的小興安嶺 作者不詳 關於春天的散文 春 朱自清 關於夏天的散文 荷塘月色 朱自清 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 朱自清 關於秋天的散文 綠 朱自清 第一次讀到有人寫秋天的綠 故都的秋 郁達夫 關於冬天的散文 雪 魯迅 陽關雪 余秋雨 不過對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