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為什麼要殺小明王韓林兒,朱元璋為什麼讓大虎去殺小明王?

時間 2022-01-16 07:25:08

1樓:凮起雲湧

因為朱元璋當時用的是小明王的名義起義,小明王不死的話朱元璋沒有辦法名正言順的做皇帝,因此朱元璋為了皇位殺了小明王。

龍鳳十二年十二月,韓林兒因船翻沉入江中而死。當初,朱元璋駐紮和陽時,郭子興去世,韓林兒任命郭子興之子郭天敘為都元帥,張天祐為右副元帥,朱元璋為左副元帥。

當時朱元璋孤軍守城,而韓林兒因自稱宋朝後裔,四方起而響應,於是朱元璋便用其年號以號令軍中。因此在朱元璋打下了天下後,理應是首先推舉韓林兒為皇帝,但朱元璋想要自己做皇帝,因此害死了韓林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殺小明王他怎麼放皇上。其實那個時候殺不殺小明王都沒有必要了,但是朱元璋怕追隨小明王的將領不死心。只有9小明王死了,他才能名正言順的當皇上。

3樓:雪松不怕雪

朱元璋不當和尚之後就投身於起義軍之中,而巧合的是,朱元璋投靠的第一支起義軍正是紅巾軍,而紅巾軍隸屬於韓林兒所建立的宋王朝之下。從某種程度上來看,韓林兒和朱元璋昔日還是君臣關係。所以一開始朱元璋起義也只能打著小明王的旗號,要不然沒有人聽他的。

朱元璋的勢力一天天的強大了起來,他已經逐漸能夠跟小明王韓林兒平起平坐了。公元2023年,節節勝利的朱元璋自封吳王,在這個時候韓林兒建立的宋朝政權已經沒有昔日了的輝煌了,韓林兒如果活著的話,日後一定會成為他稱帝道路上的絆腳石,所以韓林兒必須死了,朱元璋才能正式稱帝。

朱元璋為什麼讓大虎去殺小明王?

4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小明王是他稱帝路上最大的障礙,必須殺了他,他才能順理成章地稱帝,所以小明王必須死,故他安排了大虎去除掉他。

5樓:娛樂王可樂

朱元璋自然是想要統治天下的,小明王是最後的傀儡皇帝,之後除掉他,便有了理由。而這肯定不能是朱元璋自己動手,他授意義子大虎殺掉小明王。

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覺得到了稱帝的時候了,小明王的存在會影響他稱帝,所以要安排大虎去殺小明王。

7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朱元璋要當皇帝,當時小明王名義上是朱元璋的上級,只有他死了朱元璋才能上位,所以派人殺了小明王。

8樓:何方神聖丨

因為朱元璋讓大虎去殺小明王的時候朱元璋就快要稱帝了,小明王的存在會讓朱元璋感到不安,所以朱元璋會讓大虎幫自己除掉小明王。

朱元璋為什麼要殺沈萬三?沈萬三為什麼被朱元璋殺了?

沈萬三富甲天下,以龐大的資金和朱元璋合作,相商將來取得天下後 對半而築 也就是一人得一半天下 試想乙個皇帝怎麼可能容忍和乙個商人分天下,可惜沈萬三太天真了,他有用無數財富但是卻沒有保護他財富的力量,所以最終被朱元璋吞併了。錢多了,多的比皇上還多,當然最後要被殺了。朱元璋殺人不需要理由,開國功勳都殺光...

朱重八為什麼改名朱元璋呢,朱元璋為什麼又叫朱重八

明太祖朱元璋 1328年10月21日 1398年6月24日 安徽鳳陽人,漢族,生於濠州鍾離 明朝建立後改為鳳陽 因為他的名字非常土氣,老有人開涮。他非常能幹,在得到乾爹的認可後,乾爹給他改了乙個大氣的名字叫朱元璋。以前農村給孩子起名字都很隨意,平凡人叫這個名字無所謂,但當他參軍之後,就會覺得這個名字...

張無忌怎麼不殺了朱元璋,張無忌為什麼不殺朱元璋

他為何要殺朱元璋呢?為了保住教主之位?但你要知道 張無忌從頭到尾都是不想當這個教主的 他只想跟趙敏隱居過逍遙日子 他殺朱元璋沒有任何理由 霸地龍 張無忌如果殺了朱元璋歷史就要重寫了,多麻煩? 張性格懦弱且本故事純屬虛構 孤芳怪盜 如果殺了就彎曲歷史了啊,歷史 嘛 朱元璋狡猾,張無忌笨。張無忌對天下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