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老家是哪?朱元璋後人今在何處

時間 2023-07-01 12:24:03

1樓:思考思考損失

安徽鳳陽吧應該是。

朱元璋後人今在何處?

2樓:月彎的夜空

朱元璋後人今在安徽的乙個小山村,名叫田後蓬村。

根據村民的說法,田後蓬村的所有村民都是朱元璋的後代。在村子中的人整理東西的時候,他們發現了乙個小冊子,翻開這個小冊子之後,他們著實嚇了一跳。這個冊子正是他們第一輩人的族譜。

這個田後蓬村的第乙個人,就是當時明朝的王爺。跟隨著這個族譜一同出現的,還有那個相傳已經消失了好幾百年的崇禎皇帝的龍椅。

原來,在當時,一名王爺的封地在安徽,也就是在現在的田後蓬村。當年明朝在危難的時候,王爺不忍心明朝的龍椅落入他人之手,就搶先將龍椅運到了自己的封地。為了躲過盤查,王爺將這把龍椅放在了山洞之中,山洞的位置極其隱秘,所以負責盤查的人們並沒有找到,因此這把龍椅也就儲存了下來。

從此之後,王爺就帶領著村子中的其他人一直保護著這把龍椅,不僅僅只是因為這把龍椅極其珍貴,還是因為他們心中存在了明朝東山再起的希望,他們希望留著這把明朝的龍椅,這樣也就保留著明朝的根脈與記憶。

金絲楠木龍椅引出的歷史真相。

在如今的時代,村民發現了這把崇禎皇帝的龍椅,他們也知道了自己是朱元璋的後人的身份,於是他們決定將事實的真相說出來。

專家們在接到了找到崇禎皇帝的龍椅之後的訊息之後十分興奮,如果這把龍椅是真的,那將是我國考古歷史上又一次重大的發現,不僅如此,這把龍椅對我國研究明朝,研究明朝的歷史都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於是他們趕緊來到了田後蓬村,見到了那把傳說中的龍椅。

經過專家的檢測,這是一把真正的崇禎皇帝的龍椅,更為珍貴的是,這把龍椅是用金絲楠木製成的,這樣的材料十分罕見,因此也十分珍貴。這把金絲楠木龍椅的出現,是我國歷史研究上的又一大收穫。

朱元璋的老家在**

3樓:紅顏天使夢

據《明太祖實錄》記載:古代淮河流域一帶經常旱澇災害,朱元璋太祖一家從沛國相縣(今安徽淮北境內)逃難到句容通德鄉朱家巷(今江蘇句容境內),到了曾祖父朱四九做了淘金戶,因還不起地主債務又搬遷到古泗洲(今安徽明光),(注:歷史上明光屬於盱眙管轄),朱元璋祖父朱初一,曾祖父朱四九都曾做過地主長工,死後按照當地習俗埋葬在離明光不遠的盱眙,到了父親朱世珍一代正式定居濠州鍾離東鄉(今安徽鳳陽)《明太祖實錄卷一》曰—「開天行道肇紀立極大聖至神仁文義武俊德成功高皇帝姓朱氏諱元璋字國瑞。

其先顓頊後,周武王封其苗裔於邾。春秋時子孫去邑為朱氏,世居沛國相縣(今安徽省淮北境內)。出生於元文宗天曆元年九月十八日(公曆2023年10月21日未時)丁未時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的乙個貧苦農民家庭。

排行第四,家族兄弟排行第八生濠州鍾離東鄉(今安徽鳳陽)

朱元璋老家是**人

4樓:小v達人達人

朱元璋的老家是今安徽鳳陽人。

明太祖朱元璋,2023年10月21日—2023年6月24日,字國瑞,原名朱重。

八、朱興宗,濠州鍾離人,今安徽鳳陽,明朝開國皇帝,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洪武」。

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至正四年2023年,入皇覺寺,雲遊四方,增長見聞,二十五歲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至正十六年2023年,攻占集慶路,改名應天,至正二十四年2023年稱吳王,國號大明,年號洪武,同年秋攻占大都,結束了元朝在全國的統治,其後平定西南、西北、遼東等地,最終統一全國。

朱元璋是明君

作為乙個開國君主,朱元璋的功績應該是很大的,但後世人對其的評價卻一直不是很高,人們圍繞他到底是明君還是昏君的說法,開展了很多次辯論,首先拋開他的其他身份,就以他作為一名古代君主來看,我認為他的確是乙個好皇帝。

作為乙個布衣出身的平民,他能登山帝位,這本身就代表了他的智謀和眼光,中國上下五千年,人口不知幾何,但細數下來又有幾人能從乙個平頭百姓,沒有任何背景,只憑自己的謀略和識人之能,以及自身魅力取得帝位的,用現在的話來說,朱元璋能讓眾多能人異士,紛紛投靠他,施展才能,全靠自己的「王霸之氣」。

朱元璋是哪人

凮起雲湧 朱元璋是安徽鳳陽人。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1343年,濠州發生旱災,次年春天又發生了嚴重的蝗災和瘟疫,不到半個月,他的父親,大哥以及母親先後去世。1344年,朱元璋入皇覺寺,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朱元璋入伍後,作戰勇敢,而且機智靈活 粗通文墨,很快得到郭子興的賞識...

朱元璋怎麼成為皇帝的,朱元璋是怎麼當上皇帝的

小二貨鯐 因其友湯和的一封信,參加了起義軍,並改名 朱元璋 意為誅 朱 滅元朝的璋 璋,一種 在郭子興手下,率兵出征,有攻必克。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蒙元 郭死後統率郭部,任小明王韓林兒的左副元帥。接著以戰功連續升遷,至正十六年 1356年 諸將奉朱元璋為吳國公。至正二十四年 1364年...

明朝朱元璋太主是如何開國的呢,朱元璋的開國功臣

話說明教教主張無忌與夫人趙敏退出江湖後,明教烈火旗堂主朱元璋取而代之,最後滅元朝統一天下哈哈,只能幫你到這了。看得有點多 朱元璋的開國功臣 明朝初年 太祖朱元璋殺了那麼多開國功臣 為什麼明朝的根基還是那麼穩 杯酒釋兵權,把你的兵權先收回來,高度 集權,你要是有點不滿意就收了你,你沒兵沒脾氣 朱元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