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父親是誰

時間 2021-09-19 23:49:58

1樓:

朱世珍。

朱世珍(1281-1344)本名朱五四,妻子陳氏。句容(今江蘇句容)人,朱家祖上居於沛地,後遷句容,朱初一遷居泗州盱眙(今江蘇盱眙)。

朱五四又遷居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東)。朱五四娶陳氏,生四子二女,分別為南昌王朱興隆、盱眙王朱興盛、臨淮王朱興祖、明太祖朱元璋、太原長公主和曹國長公主(李文忠的母親)。朱元璋排行最末。

南昌王朱興隆、盱眙王朱興盛、臨淮王朱興祖、曹國長公主(李文忠的母親)、明太祖朱元璋的父親。元朝至正四年(2023年)淮北大旱,朱世珍、陳氏、朱興隆先後去世。

2023年,朱元璋在南京建立明朝,他被尊為皇帝,廟號仁祖,諡號淳皇帝。陵墓在鳳陽的明皇陵。

擴充套件資料

朱世珍之墓:

朱元璋父母死於元至正四年(2023年)四月,當時因家貧,喪葬極為簡陋。後來,朱元璋棄僧從戎,「繼為王,終為帝」。

明皇陵初建於元至正二十六年(2023年),朱元璋受封吳王,命故臣汪文等赴濠州(今安徽省鳳陽縣)修繕父母陵寢。在明皇陵的營建過程中,朱元璋先後三次前往謁陵,並一再命太子及諸王前往鳳陽祀陵。

明洪武二年(2023年),朱元璋下詔在家鄉興建中都城,同時詔諭因舊陵之地,培土加封。洪武八年(2023年),罷建中都,又用中都餘材,再次營建父母之陵。

洪武十二年(2023年)明皇陵建成竣工。皇陵外有城垣,內有護所、祭祀設施;又在陵前豎起高大的皇陵碑和成雙成對的石像生。皇陵碑額篆有「大明皇陵之碑」6個大字,因碑文系朱元璋親自撰寫,又名「御製皇陵碑」。

2樓:牙牙的弟弟

朱世珍。

朱世珍(1281-1344)本名朱五四,妻子陳氏。句容(今江蘇句容)人,父親朱初一遷居泗州盱眙(今江蘇盱眙),朱世珍又遷居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

南昌王朱興隆、盱眙王朱興盛、臨淮王朱興祖、曹國長公主(李文忠的母親)、明太祖朱元璋的父親。

元朝至正四年(2023年)淮北大旱,朱世珍、陳氏、朱興隆先後去世。2023年,朱元璋在南京建立明朝,他被尊為皇帝,廟號仁祖,諡號淳皇帝。陵墓在鳳陽的明皇陵。

3樓:

朱元璋的父親是朱世珍。元朝至正四年(2023年)淮北大旱,朱世珍、陳氏、朱興隆先後去世。2023年,朱元璋在南京建立明朝,他被尊為皇帝,廟號仁祖,諡號淳皇帝。

陵墓在鳳陽的明皇陵。

朱世珍(1281-1344)本名朱五四,妻子陳氏。句容(今江蘇句容)人,父親朱初一遷居泗州盱眙(今江蘇盱眙),朱世珍又遷居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南昌王朱興隆、盱眙王朱興盛、臨淮王朱興祖、曹國長公主(李文忠的母親)、明太祖朱元璋的父親。

4樓:

朱元璋的世祖名仲八,生有三子,長子名六

二、次子名十

二、三子名百六,百六是朱元璋的高祖。朱百六有兩個兒子,長子名四五、次子名四九,四九是朱元璋的曾祖。朱四九生了四個兒子,依次名為初一、初二、初

三、初十,初一是朱元璋的祖父。朱初一有兩個兒子,叫五一、五四,五四(朱世珍)是朱元璋的父親。伯父和父親各生四子,依出生先後排名,朱五一的兒子叫重

一、重二、重

三、重五;朱五四的兒子叫重

四、重六、重

七、重八,重八就是朱元璋(有一種說法是朱元璋剛生下來的時候,身上有蟲子爬(估計是蛔蟲),其父即給他起名「蟲扒」,後又改為重八)。朱世珍妻陳二娘

5樓:依絲

朱世珍(1281~1344),原名叫朱五四,

6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朱五四(後改為世珍),母親陳氏。

7樓:匿名使用者

朱五四 按照記載,元代漢人百姓如果不上學的話是不能有名字的,只能以父母年齡相加或者出生的日期命名。如:朱元璋五世祖叫朱仲八,就是二月初八。

娶陳氏,生了三個男孩。老大叫朱六二,(六月初二)老二叫朱十二,最小的叫朱百六。朱百六就是朱元璋的高祖,即四世祖。

其後,高祖朱百六娶胡氏,生有二子,長子朱四五,老二朱四九。這個朱四九就是朱元璋的曾祖。再往後,曾祖朱四九娶侯氏,生子初

一、初二、初

五、初十,共四人。這個朱初一,就是朱元璋的祖父。到朱初一這一輩,他娶了王氏,生子二人,名字分別為五

一、五四。朱五四就是朱元璋的父親。

8樓:匿名使用者

小朱是孤兒!!!他爸就不知道了

楊廣的父親是誰,楊廣的父親是誰?

隋文帝楊堅 541年7月27日 604年8月13日 581年3月4日 604年8月13日 在位,漢族,弘農郡華陰 今陝西省華陰縣 人,鮮卑賜姓是普六茹,小字那羅延。隋朝開國皇帝,其父楊忠是西魏和北周的軍事貴族,北周武帝時官至柱國大將軍,封為隨國公,楊堅承襲父爵。楊堅建立了隋朝,統一中國,定都長安 大...

劉邦單挑朱元璋誰勝,朱元璋和劉邦誰厲害?

朱元璋在少林寺學過武,是馬上皇帝,劉邦不是。從武術上看,肯定朱元璋贏 存論武力值的話,朱元璋更強一點 因為劉邦打仗逃跑是出了名的,而朱元璋打仗卻沒少打贏硬仗。朱元璋更厲害.無論是武功還是智謀更勝一籌.半斤八兩。存論武力值的話,朱元璋更強一點 因為劉邦打仗逃跑是出了名的,而朱元璋打仗卻沒少打贏硬仗。朱...

朱元璋的兒子朱標的母親是誰

七七的小店 朱元璋的兒子朱標的母親是孝慈高皇后馬氏。明太祖孝慈高皇后馬氏 1332年一1382年 本名不詳,是歸德府宿州人,滁陽王郭子興的養女,明太祖朱元璋的原配妻子。1352年 至正十二年 在郭子興的主持下,馬氏嫁給了時為紅巾軍將領的朱元璋。馬氏婚後與朱元璋感情深厚。在朱元璋平定天下 建立帝業的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