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父母是誰?孔子的父親是誰?

時間 2023-05-17 03:18:07

1樓:色色50旕

叔梁紇是孔子的父親。他是乙個武士,母親顏徵。

孔子的父親是誰?

2樓:霍光輝雷月

孔子的父親叫叔梁紇(叔梁為字,紇為名),母親叫顏徵在。叔梁紇是當時魯國有名的武士,建立過兩次戰功,曾任陬邑大夫。叔梁紇先娶妻施氏,生女,無子。

又娶妾,生一子,取名伯尼,又稱孟皮。孟皮腳有毛病,叔梁紇很不滿意,於是又娶顏徵在。當時叔梁紇已66歲,顏徵在還不到20歲。

據《史記》記載,孔子並非婚生子。他母親生他時只有18歲,而父親已經70歲了。孔父在孔子三歲時去世,從此他跟隨媽媽過上了貧窮的生活。

孔子曾作過各種各樣的工作:牧牛羊、記賬的以及圖書管理員。22歲時,孔子的母親去世,他服了三年喪。

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望,謝謝。

孔子的父親是誰?

3樓:小小小聊生活

孔子的父母年齡相差五十四歲。

叔梁紇西元前622出生,子姓,孔氏,名紇,字叔梁,生於春秋時期宋國慄邑,為逃避宋國戰亂,流亡到魯國昌平陬邑。他是思想家、教育家和儒家學派創始人孔子的父親。年近七十生孔子。

孔子的母親顏徵在西元前568出生,叔梁紇死後,顏徵在與孔子的生活相當困難。堅強勇敢的顏徵在,在極為艱難的情況下將孔子培養成身高九尺六寸、以博學聞名的英才。孔子14歲時,顏徵在因操勞過度而逝。

4樓:碩昕

叔梁紇,字姓,孔氏,名紇,字叔梁。

孔子父親是誰

5樓:籬落

孔子的祖父叫孔父嘉,他的父親名叫叔梁紇,做過魯國的下級武官(陬邑宰),是位著名的武士,曾打過仗。《史記》說,「其先宋人也,曰孔防叔。防叔生泊夏,伯夏生叔梁紇,紇與顏氏女野合而生孔子」。

孔子的母親相傳姓顏,名徵在,和紇的年齡相差較大,可能他們的結婚手續不合乎當時的禮節,因此受到社會的奚落。蔣伯潛說:「紇已有一妻一妾,而又娶顏氏,疑但如今之同居,未嘗舉行婚禮,故曰『野合』。」

孔子父親是誰

6樓:祝糊好運

孔子的父親叫叔梁紇,「叔梁」是字,「孔」是他的姓,按照現代人的叫法,應該是孔紇,但史料上都習慣稱他為 「叔梁紇」。 叔梁紇曾是個將官,在當地很有些名氣,因為他立過兩次戰功。

7樓:周尹宋

孔子的父親叫叔梁紇(叔梁為字,紇為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孔子他爺爺的兒子,也就是孔子兒子的爺爺;

9樓:在山上找吃的猴子

一直都不知道,現在了解了。

孔子的父親是誰?

10樓:喜腦弓子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

11樓:網友

孔子的親生父親是誰?為何孔子的母親沒有告訴孔子?

12樓:凌淵成風

叔梁紇,孔子的母親顏徵在。孔子是出生在乙個沒落的貴族家庭。

13樓:部落戴爾

正經的來說,叔梁紇是孔子的父親。但是如果是腦筋急轉彎的話,那麼鑽子是孔子的父親。

14樓:沙小薯

1. 孔子的父親叫叔梁紇。

2. 鑽子(有了鑽子才有孔子,開個玩笑)

15樓:北冥有魚名鯤鵬

孔子父親孔紇。爺爺孔伯夏。太爺爺孔防叔。

1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的父親叫孔紇,字叔梁。

17樓:匿名使用者

1.叔梁紇。

2.鑽子。3.孔父(夫)子。

18樓:小襪子

孔爸爸 嘿嘿。

我們可以叫他孔叔叔。

19樓:網友

孔子的父親叫叔梁紇。

孔子的老師是誰,孔子的老師是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其中乙個比較出名的是道家的老子。孔子,孟子,莊子,孫子的老師分別是誰 1 孔子的老師 郯子,萇弘,老聃,師襄 萇弘博學多才,知天文 識氣象 精音律 通曆法,常與周景王應對星象吉凶徵兆。孔子...

孔子的師傅是誰,孔子的師傅都有誰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子曰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每乙個他遇到的有學問的人,他都會認真求教。孔子是至聖先師,有不恥求教。故師傅有很多,如老子,師襄,潭子等。子無常師,孔子師老子,師襄,潭子,孔子,孟子,莊子,孫子...

孔子的父親是誰 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 孔子的父親叫什麼?

鑽子 鑽子打的孔子 麻煩採納,謝謝 夢風兒 孔子的父親叔梁紇.孔子的先祖是大貴族,父親是小貴族,故而家庭出身 沒落 如蔡尚思先生說 孔子的父親 叔梁紇的先世,那是很顯赫的 腦筋急轉彎 孔子的父親叫什麼? 局奕聲餘環 我的答案是釘子和錘子。因為有錘子在釘子屁股上使勁吹才會有釘子下面生出孔子。鑽子,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