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廣的父親是誰,楊廣的父親是誰?

時間 2022-01-13 16: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隋文帝楊堅(541年7月27日-604年8月13日),(581年3月4日-604年8月13日)在位,漢族,弘農郡華陰(今陝西省華陰縣)人,鮮卑賜姓是普六茹,小字那羅延。隋朝開國皇帝,其父楊忠是西魏和北周的軍事貴族,北周武帝時官至柱國大將軍,封為隨國公,楊堅承襲父爵。   楊堅建立了隋朝,統一中國,定都長安(大興城),開創了輝煌的“開皇盛世”。

所生兩子,長子楊勇被廢,次子即為隋煬帝楊廣。

2樓:後鑲波

楊堅。隋煬帝,名楊廣(公元569-618年),隋文帝次子,他殺死文帝及兄長楊勇後繼位。在位14年,被農民大起義的浪潮困於江都(今江蘇揚州市),為部下宇文化及等發動兵變縊殺,終年50歲,葬於今江蘇省揚州市西北15裡的雷塘側。

3樓:mr黑兒

隋煬帝楊廣(569年—618年4月10日)是隋朝的第二個皇帝,楊堅的次子,是個很有才華、頭腦精明,大體上是位積極、有進取心的人。對於國政,他也有恢巨集的抱負,並且戮力付諸實現。主政後,他巡視邊塞拓、開通西域、推動大建設。

然而最終因人民負荷不了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窮兵黷武,遂以殘暴留名於世。有人拿商紂王、秦始皇等與他相比,並稱暴君。他對人民奴役征斂十分苛重,使生產遭到嚴重破壞。

在人民大起義的打擊下,部下宇文化及等發動兵變,將他縊死於江都(今江蘇揚州)。

4樓:犯我者殺

楊堅,51歲死的,被楊廣害死的,楊廣爺爺楊忠

5樓:烏雍恬

隋文帝 楊堅...

李世民是誰,李世民的父親是誰?

唐代 皇帝 也稱唐太宗 唐太宗,唐朝第二代皇帝,李淵之子 唐太宗 第二代唐代皇帝 唐太宗啊,小朋友你幾歲?唐朝第二個皇帝.據說拭兄殺父.你也可以在網上了解一下玄武門之變.李世民的父親是誰?李世民的父親是唐高祖李淵。李淵的祖父李虎為西魏八柱國之一,李淵的母親獨孤氏是西魏和北周上柱國獨孤信之女,隋文帝楊...

乾隆的父親是誰,乾隆的父親究竟是誰

乾隆的父親是雍正皇帝。愛新覺羅 胤禛 雍正皇帝 即清世宗,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三位皇帝,蒙古尊稱為納伊拉爾圖托布汗。康熙帝第四子,母為孝恭仁皇后,生於北京紫禁城永和宮。康熙四十八年 1709年 胤禛被封為和碩雍親王。在二廢太子胤礽之後,胤禛積極經營爭奪儲位,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在...

謝霆鋒的父親是誰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謝霆鋒的父親是謝賢。謝賢 patrick tse 1936年8月9日出生於中國香港,祖籍廣東番禺,香港影視演員 導演 編劇。1953年謝賢考入演員訓練班進入演藝圈,演出首部電影 樓下閂水喉 拍攝兩部電影后開始走紅。1960年拍攝電影 神鵰俠侶 飾演楊過。2005年主演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