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兄上位的唐太宗為何將皇位傳給第九子李治

時間 2022-01-13 16:35:09

1樓:下雨天的小蝸牛

因為長孫皇后有三個兒子,他們都是嫡子,李治是最小的乙個,李治的兩個哥哥因為爭皇位弄得兩敗俱傷,李世民只能把皇位傳給李治了。除了嫡庶之外,李治溫和的性格也為他加分不少。李世民的皇位是通過玄武門之變得來的,他不想兒子們也這樣,所以他傳位給李治,相信以他的性格,一定會善待自己的哥哥們。

李世民的嫡長子叫李承乾,他從小就很聰明,李世民也很喜歡他,在他八歲的時候就立他做了太子。李承乾長大之後,一開始的表現還是很好的,但過了幾年之後,他身上一些不好的習氣就開始出現了。李世民找人好好的管教過他,但過不了多久,李承乾又會犯錯,後來李世民對他越來越失望。

看著太子一天天的自毀前程,作為魏王的李泰很高興,因為太子越不爭氣,自己就越有機會。李泰為了給自己增加奪位的籌碼,他一邊好好表現,討好李世民,一邊在朝堂上培植自己的勢力。但太子廢立不是小事,李世民還是希望太子可以變好,可李承乾卻在這個時候迷上了男色。

眼看著自己的太子之位不保,李承乾沒有反思自己,反而想到了造反。但還沒等他動手,就傳來了齊王造反的訊息,就是這個齊王,在李世民抓住他以後,為了自保,說出了太子準備造反的訊息。這下太子是不得不廢了,那魏王李泰呢?

也是嫡子啊。其實他落選的原因很簡單,怕他對兄弟們下手,所以李世民就把皇位給了李治。

2樓:你想吃橘子

因為李世民深知皇位搶奪戰是有多麼的激烈,因此李世民不願意再次看到自己的兒子如此的搶奪皇位。

3樓:花青朝陽

因為繼承皇位的不是嫡子就是長子,除了李治李世民的兩個嫡子已經做不成皇帝了,再加上李治性格好,不會即位後殺自己兄弟。

4樓:梔梔推文

唐太宗相信李治的人品,認為他即位不會傷害自己的其他兒子,當然李治本人肯定也有能力。

5樓:丸子閒談文化

當時李世民的兒子爭奪皇位的現象已經十分的嚴重了,傳位給李治,可以減少其他兄弟的相互殘殺。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唐太宗覺得李治的性格很好,將皇位傳給李治,他會善待自己的哥哥弟弟們。

7樓:知心小謝

李世民想起來了自己的第九個兒子李治,李治也算是個比較聰明的的人,而且心底非常的善良,為人謙和,他做事可以更加的穩重。

8樓:活在瓜里的籽

李治他為人忠厚老實,不會幹出殘殺手足的事情,這些都比較讓李世民放心。選擇李治也算得上是乙個最好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綜合所有的因素才會由此決定的,他認為李治比較有仁愛之心,能夠善待其他兄弟。

唐太宗的治國思想是什麼,唐太宗的治國思想

張得帥 一 任用人才 李世民即帝位不久,按秦王府文學館的模式,新設弘文館,進一步儲備天下文才。李世民知人善任,用人唯賢,不問出身,初期延攬房玄齡 杜如晦,後期任用長孫無忌 楊師道 褚遂良等,皆為忠直廉潔之士 其他如李勣 李靖等,亦為一代名將。此外,李世民亦不計前嫌,重用建成舊部魏徵 王圭,降將尉遲恭...

魏徵與唐太宗的故事,唐太宗和魏徵的故事

魏徵是唐朝著名的諫諍之臣。一次,唐太宗怒氣衝衝地回到後宮對皇后長孫氏說,總有一天,我要殺掉這個 鄉巴佬 長孫皇后忙問殺誰 太宗說,魏徵常常在朝堂上當眾刁難他,使他下不了臺。皇后聽了,連忙向太宗道喜說,魏徵之所以敢當面直言,是因為陛下乃賢明之君啊。明君有賢臣,歡喜還來不及,怎能妄開殺戒呢。太宗恍然大悟...

唐太宗的主要事蹟,唐太宗的生平事蹟

小兔子的文集 1 他不拘一格的用人,對人材的使用及領導達到了極高的境遇 2 他獨具慧眼,看到了個人力量的不足,充分認識到君王如石 良臣如匠,方有美玉問世,對大臣的各項進步之言豁達的予以採納 3 不獨斷專行 初步確立了三權分立 互相監督的政治管理制度,規定法令甚至包括自己 影響國家政策的那一部份 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