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瓊有如此多的戰功,為什么唐太宗不喜歡他

時間 2022-09-20 22:40:15

1樓:敬亭山人

回答中都說不到點子上:開國時李世民離不開秦叔寶尉遲恭!自然喜歡自己的愛將。

後來李世民對秦叔寶感情淡了與玄武門之變關係較大:當時泰瓊病了沒有參與(九分真病一分不認同兄弟相殘),所以以後凌煙閣上秦排名靠後!

2樓:舊舊舊時光

因為秦瓊的功績太多,在百姓中樹立了許多威望,唐太宗覺得秦瓊功高蓋主,而且秦瓊沒有參與玄武門之變當中,所以唐太宗對秦瓊更加猜疑忌憚。

3樓:過之無生

1.功高蓋主。李世民在做皇帝之前,秦瓊追隨在他身邊,為他立下了汗馬功勞。2.沒有參加玄武門之變,被唐太宗記恨。

李世民手下第一猛將是誰,戰功赫赫,為什麼最終封賞時卻只排在最後?

4樓:想念的念念

當時李世民手下的第一猛將是秦瓊,但是因為他地位方面有點尷尬,所以不得不排在最後了。

5樓:

李世民手下的第一猛將是秦瓊,因為當時李世民非常重視他。一直封賞秦瓊。很看好他。

6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李世民手下第一猛將是秦瓊,秦瓊深受李世民的喜愛,但是他在玄武門之變的時候,並沒有參與。

7樓:陳晚來

第一猛將是秦瓊,但是當時秦瓊的身份也是蠻尷尬的,所以只能這樣了。

8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李世民手下還是有很多萌醬的,像秦瓊是比較受他器重的。他也算是很喜歡這個人。

李世民二十四功臣中,秦瓊為何排在最後一位呢?

9樓:逸夜雲飄

秦瓊被稱為神拳太保,是隋唐有名的英雄,同時也是唐太宗李世民最信任的猛將之一。這樣乙個猛將在凌煙閣排名卻在排在最後,這其中是有原因的。

首先凌煙閣封將是指對唐朝有功勞的人。秦瓊本來是隋朝的大將,後來被迫降服王世充,但是秦瓊卻看不起王世充的為人,因此投奔到李世民的帳下。史書記載秦瓊有萬夫不擋之勇,每次戰爭他常常衝鋒在前,每戰必先且每戰必勝,為李世民的李唐江山立下了汗馬功勞。

對於玄武之變,《舊唐書》記載秦瓊參加了,可是其他史書當中參加者名單卻沒有他。個人認為有二種情況,一是他參加了事變,可能他的功勞沒有程咬金、李績等人的功勞大;二是或許並不像隋唐演義裡講的那樣,他是為了李世民而投奔李唐。因為,當時皇帝是李淵,而李淵對他恩遇有加,因而他不想也不願意去做讓皇上親子相互殘殺的事情,也或許正因為這個原因,李世明對秦瓊的信任是有所保留的。

在玄武門之變以後,雖然凌煙閣封將秦瓊排在最後,但是在他去世以後,唐太宗命人在他的墓前,立石人石馬以表彰他的生前戰功,並陪葬於召陵,這都可見秦瓊在唐太宗心目當中的地位是很重要的。

唐太宗派人給秦瓊看病,為什麼大夫走後,秦瓊卻讓人把藥倒掉?

10樓:虎侃歷史

這是因為秦瓊對李世民不夠信任,他認為李世民會毒害他,因為他沒有在玄武門之變中全力以赴,所以秦瓊害怕唐太宗打擊報復。

11樓:公子狸寶

因為秦瓊本來就沒有生病,他手握兵權,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所以裝病的。

12樓:梔梔推文

因為秦瓊怕自己功勞太大,讓唐太宗忌憚,所以一直在裝病,裝病當然不需要吃藥了。

13樓:大愛小情

秦瓊怕自己功高震主,引帝王猜忌,所以才裝病不上朝,所以壓根不需要吃藥。

14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主要是因為秦瓊怕自己的功勞太大,讓唐太宗有猜疑,所以才會裝病,既然是裝病,當然不用喝藥了。

15樓:班丘枋潔

連自己親兄弟都殺的人在一起,太可怕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徐達、光緒都是看病看死的

為什么秦時明月裡的石蘭會被黑,為什麼秦時明月裡的石蘭會被黑

可能是他們的素質太差,不喜歡石蘭也行,但是去黑石蘭就不對了 可能是因為石蘭是虞姬的緣故 劇情中有透露 跟人們想象中的虞姬不太一樣吧 有麼?也許是因為少羽太帥 我喜歡石蘭!這跟100個讀者100個托爾斯泰是乙個道理 秦時明月裡石蘭到底是什麼人?最後會跟誰一起?是虞姬,應該會和少羽一起 蜀山巫族的 當然...

王者榮耀 這就是為什么法師如此不受待見的

低段位都很偏激,把溝通視窗關了,認真打好自己的英雄,就好了,我就是這樣,看著他們溝通都是互相諷刺,很影響情緒,上王者很容易,輸了他們都說是別人的錯,咱們就打好自己就行了。王者榮耀 玩家喜歡玩法師,卻不知道為什麼法師永遠走 王者榮耀 這8位最受歡迎的法師,哪個是你的最愛 王者榮耀所謂縱觀全域性的能力,...

段正淳和秦紅棉的女兒為什么姓木,段正淳和秦紅棉的女兒為什麼姓木

我說點我的見解,其實木婉清這個名字不是由段譽說出來過嗎?水木清兮 具體我也給忘了。這是一,二來著,雲南後來不是有個沐王府嗎?段正淳也是雲南王府的,所以就把水去掉,不就是木了?要我說呢,就是因為老段經常吟這句話,秦紅棉就記著了,就給取了那樣的姓,不取秦是因為她一直騙說是師傅,不取段是因為恨段。1.她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