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以後的日本為什麼就不行了

時間 2023-05-17 03:18:05

1樓:老史的辦公文件

日本自2023年塞班島失陷就意識到這個戰爭已經徹底失敗了。於是有東條內閣垮台。但是認識到失敗對接受失敗無條件投降有乙個相當長的距離。

以後日本的戰略方針是盡可能堅持抵抗,拖延時間。爭取適當的「和平」條件。起碼不是投降。

日本的辦法就是爭取當時在日美之間保持「中立」的蘇聯調停。蘇聯的對策就是虛與應酬。使得日本一直對蘇聯「調停」抱有幻想。

進入2023年以後,美國收緊了對日本的包圍,攻克了硫磺島和沖繩島嶼,對日本進行了毀滅性的轟炸。德國戰敗以後,預示日本也必須無條件投降。但是日本仍然堅持抵抗。

2023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國發布「波茨坦公告」,敦促日本立即無條件投降。否則「必然迅速徹底毀滅」,就是暗示將使用核**。但是日本首相當即發表談話,予以堅決拒絕。

美國在8月6日和8月9日,在廣島和長崎投下兩顆原子彈以後,日本天皇才召開御前會議,討論結束戰爭的問題。出席會議的有首相、外相、陸相、海相、陸軍參謀總長、海軍軍令部長共六人。會上形成兩派意見。

首相、外相、海相贊成接受「波茨坦公告」,唯一保留是不能危害天皇的地位,就是維護國體。陸相、陸軍參謀總長、海軍軍令部長的意見是拒絕「波茨坦公告」,將戰爭進行到底。可見日本總的說來還是不接受的。

特別是軍方。最後由天皇「聖斷」,採取了首相、外相、海相的意見。

由於蘇聯於8月8日宣布對日宣戰,日本也斷絕了企圖由蘇聯調停的幻想,而且面臨著被美蘇瓜分徹底亡國前景。

戰爭發展到最後關頭,日本如果繼續抵抗,將勢必繼續遭受原子彈轟炸。雖然當時美國已經用完所有的原子彈,但是美國仍然可以製造。美軍將在日本登陸。

日本原來的後方根據地我國的東北,已經被蘇軍占領。日本的海軍已經基本全部打光。日本陸軍雖然沒有遭受毀滅性的打擊,但是它的戰略總預備隊關東軍已經被殲滅。

留在國內的所謂「國內軍」基本全是老弱婦孺。所以日本根本沒有繼續戰爭的能力了。

當然當時日本還有700萬軍隊和廣大的占領區。

2樓:網友

不行了最多只能說是在軍事上,因為二戰失敗被限制了,其餘的哪不行了?二戰後日本經濟一度緊跟美國,科技,文化那個又不排在世界前列。

2023年日本為什麼會投降?

3樓:阿離

原因:1、在中國以及泛太平洋地區的戰爭投入的過盛,使得日本軍力消耗很大,實力大減。

2、日本國內資源匱乏,人口不多,長期的戰爭使得國內的人口、資源、糧食等遭到了嚴重的打擊。

3、義大利、德國的先後投降,讓日本處於孤立無援的地步,投降只是時間的問題。

4、美國和蘇聯在擊敗德國以後投入對日戰爭之中,日本的實力遠不及他們兩國,如果繼續負隅頑抗,只能遭到亡國的地步。

5、中國人民以及亞洲其他遭到侵略國家的人民的反擊,使得日本受到沉重的打擊,戰爭遲遲不得進展。

6、美國的兩顆原子彈,讓日本看到了絕望,不投降只有死路一條,這也是為什麼戰敗後日本對美國死心塌地的原因。

4樓:雷陽

中國戰場上 70w/120w關東軍被蘇聯殲滅或者俘虜(抓到西伯利亞修鐵路,活下來就沒多少。

德軍 義大利盟友全部投降。

太平洋戰場記錄大戰鬥(小戰鬥我就不算了)

1日本方面付出了慘重的代價:4艘航空母艦和1艘巡洋艦被炸沉,損失飛機322架,其中283架飛機是隨母艦沉沒;陣亡官兵3507人。

2日軍共有約5萬人喪生,損失**24艘,運輸船16艘,飛機892架。

3斃傷日軍約萬,俘虜329人。

4損失2艘巡洋艦、26艘驅逐艦及大小運輸船隻數十艘被擊沉,飛機損失約1300架,陣亡官兵總數在萬人以上。

5日軍**約萬人,損失了三艘航母,其中兩艘還是三萬噸的大型航母,最沉重的打擊是日軍投入作戰的岸基航空兵幾乎全部損失,艦載航空兵損失超過92%。

6日軍損失航空母艦4艘、戰列艦3艘、巡洋艦9艘、驅逐艦8艘、潛艇7艘、損失飛機500架,另有3艘巡洋艦受重傷,**約1萬人。

7日軍守備部隊陣亡22305人,被俘1083人,共計23388人。日軍其他損失為飛機90餘架,潛艇三艘。

8日軍**11萬人,被俘9000人,損失飛機7830架,艦艇20艘,其中包括著名的大和號戰列艦。此外,島上平民死亡超過10萬人。

加上轟炸 原子彈,轟炸殺的人比原子彈多了去了。你算一下他們光幾場大海戰死了多少人。

中國戰場,我們算他們就算被殺了70w

雖然他覺得還能打 有近衛師團。有飛機坦克大炮 沿海防禦 巷戰。但是不知美國還有多少原子彈(一共3個,2個丟了乙個實驗),可能覺得沒有戰勝的能力。

5樓:fun愛調調

導致日來。

本投降的具體原因源自己一直說不准,bai幾曾在兒時讀書du的課本上、大zhi量的歷史文獻上、dao視空見慣的**報道上都是八路軍的八年抗戰取得的。後來真正的歷史事實告訴人們導致日本投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英國在緬甸沒打幾下就全軍潰退,不值一提。

僅在二戰的西部戰場上反擊德國法西斯發揮了部分作用(遠不如蘇聯與美國)。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堅持八年游擊抗戰,應該說功不可滅。但蔣介石的國民**直接的大規模正面作戰譬如著名的淞滬戰役、台兒莊戰役,打通緬甸雲南公路接受美國的軍事援助,我們決不能因為政治需求否認歷史而不去承認。

臨近日本投降之時,蘇聯入軍東北,對促進小日本快速投降起到以一定作用,但縱**歷史看,還是美日之間的太平洋戰爭,最後日本失去了繼續堅持戰爭的能力。後期日本在太平洋上的空軍、海軍基本全軍覆沒,**於中東的戰略石油完全被封鎖,鹿兒島美軍登陸,本土被炸,再加上兩顆原子彈,小日本才不得不投降,應該是這樣吧。這好像應該是符合客觀歷史的。

6樓:默沉

2023年日本投降那天,真是「無條件投降」嗎?多數人都理解錯了。

7樓:那不知名的傻子

你自己想想一顆原子彈廣島7萬條生命瞬間蒸發什麼概念。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實在戰爭中小號的資源!包括物資!人口等等!同時多個納粹聯盟的瓦解!還有就是核**的介入!已經當時國際方向對日本的制裁。

9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聯盟vs日本,日本本國的社會矛盾尖銳,當然我們中國的力量是不可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日本為什麼會投降? 1.「屈原」(遭原子彈炸)2.「蘇武」(蘇聯動武)3.「張獻忠」(張大網,陷中國)。

11樓:古易

我還以為真的是中國自己打贏的,原來是美國的原子彈。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巴不得他不投降,盟軍上島滅種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投降 想亡國滅種 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不是很清楚 是蘇武還是屈原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2顆原子彈後,日本已經絕望了。已經有人說要殺了裕仁。

天皇以慰藉死去的日本同胞,然後裕仁天皇害怕了就找到公尺國佬談判,只要能保他不死,他就單方面宣布投降,後來就廣播投降了,然後部隊就沒有動力參戰了,於是什麼不想投降的將軍之類就也被動投降了。

16樓:最是英雄

美國和日本在菲律賓一年的拉鋸戰,日軍死亡45萬人,受傷為12萬人。日本海軍遭到前所未有的重創。

沖繩島戰役,日軍戰死10萬人,成為太平洋戰場戰役**最大的戰役,經此一役,日本海軍徹底完蛋了。

2023年日本為什麼會宣布投降?

17樓:網友

是因為美國扔在日本的兩顆原子彈才導致日本的投降。

18樓:網友

在日本的眼裡。他們不知道美國到底還有多少核**。原來日本知道自己戰爭以敗。

但是打算有條件投降。並想要以**代價給自己帶來。談判籌碼。

絕對不無條件投降。但被核**炸了一次之後還是拒絕投降。這時恐懼就已經象瘟疫一樣蔓延開來。

對於對方核**數量還有懷疑。第二次核**在炸過來。美國是用了恐怖心理逼迫日本投降的。

實際上。日本如果拒絕投降美國也還是只有一發原子彈可用。

在絕對力量面前。日本不得不投降。如果只摧毀日本的工業重鎮都已經足夠造成前線無法補給。最後全得餓死。

近代的日本為什麼能崛起

19樓:公尺格戰鬥機

主要因為美國的扶持與日本自身的全面發展戰略。具體原因如下:

1、美國為了實現自己的強大,實現其自身的霸權戰略,由最初想占領日本,並且扶植日本發展,從而輻射整個亞洲,所以那個時候日本就作為了美國在亞洲的代言人。並且隨著國際政治形勢的發展,美國認識到日本的經濟文化的恢復有助於自己在亞洲勢力的擴張。

2、二戰之後日本制定了相對全面的發展戰略,主動地參與國際競爭,重視科學與教育,國內的企業也制定出符合國家國情的發展策略,日本人獨有的民族心理幫助他們在二戰之後短時間內將日本的經濟迅速的崛起。

20樓:網友

第一次是英國出於遏制沙俄&清國的戰略目的扶植日本成為地區強國。第二次是二戰後美國出於自身利益遏制蘇聯&中國的戰略目的扶植日本成為地區強國。如果不是英美出於自身戰略的需要扶植日本,日本只靠自身很難發展起來!

日本為什麼會侵華失敗

21樓:

日本侵略中國之所以為失敗,從理性的角度分析,日本國力強盛,軍備優勢,然而國土面積狹小,資源有限。從2023年9月18日,日本駐中國東北地區的關東軍突然襲擊瀋陽,以武力侵占東北。這就是國人皆知的「九一八事變」,到2023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拉開了中華民族八年抗日戰爭的序幕。

期間長達整整6年的時間,整個東三省被稱為偽滿洲,那已經不是中國國民**的領土了。雖然日本人占領是非法的,但是事實上一直被占領著。所以很多日本的右翼學者們認為「七七事變」就是導致日本失敗的原因。

很多國內的學者們覺得,「七七事變」只是乙個導火索,讓國人意識到抗日的急切。但是事實上從辛亥革命之後一直到「七七事變」之前中國一直處於內戰紛爭的狀態中,從來沒有乙個共同的意識形態要去抗日,奪回我東北三省的廣大領土。所以我們恐慌的想想,如果日本人出於謹慎考慮。

北邊不去招惹蘇聯紅軍,讓關東軍在東北三省持續的搶占大量的重要戰略資源,充實本國的國力,先完全的征服亞洲。(事實上當時的亞洲基本上都淪落到日本人的手中),再來吞併國民軍**,那就真的不知道現在的中國會是什麼樣。我只能感嘆一句,謝謝***讓我們中國提前解放了五十年。

22樓:更醜陋的名字

戰線拉得太長,把自己活活拖死;另外,欺負精疲力盡的人剛開始會感覺很順利,到底還是要拼消耗的。

23樓:網友

1. 站在了正義的對立面。

2. 給被侵略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3. 戰線太長。

4. 原子彈的產生於使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侵華戰爭是二戰的東方戰場,二戰的起因是軸心國為了轉嫁本國經濟危機而發動的對外戰爭。

所以這種戰爭的要點就是速戰速決,所以當時日本叫囂「三天拿下上海,三個月打下中國」。結果在上海他們就耗了三個月,閃電戰計畫徹底告破。

八年抗戰前半時間雖然中方節節敗退,但日方軍隊過於深入反而騎虎難下了,所以到了後面幾年基本就是拉鋸戰。

而侵華戰爭收場的另乙個因素就是珍珠港事件。日本軍方上層的這個決策絕對是腦筋搭錯,美國本來十分悠閒,因為二戰的主戰場在歐洲和亞洲,關美洲什麼事呢?美國人完全沒有進入狀態,至多敲敲邊鼓發個戰爭財。

可這時候日本人去炸了珍珠港這麼乙個重要的軍事港口,美國便被激怒了。世界超一流大國舉國之力運轉為一架戰爭機器,其能量是可怕的。

但是美國的力量只能稱作是侵華戰爭第八年被終結的重要理由,而非侵華戰爭失敗的決定性因素。因為日本遲早耗不下去,而美國只是下了重手立刻把日本打趴下。

為什麼男生很快得到你以後他就不珍惜你了

安娜網路工作室 這個是因人而異的,也不一定是得到就不珍惜了,不過讓男生越難得到,男生會越珍惜這是肯定的。望您採納 農村阿克 那要看這個男生當初對你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有的只是為了玩玩而已的話,那肯定就是不珍惜你了。 陽光青春 我男生是這樣的話,說明他愛的不是你,即使你對你的感興趣身體而已,這樣的的男朋...

為什麼有物件就不能有異性朋友,有物件以後為什麼要刪除異性好友呢?

有了物件,並非就不能有異性朋友。但要看這種異性朋友之間感情交往的深度 分寸。比如從小就一起玩的異性鄰居,或在學習 工作中很默契的搭檔,不能一方有了物件,就必須斷絕朋友關係。但有物件後,怕就怕異性朋友有那種所謂的藍顏知己或紅顏知己。由於男女的特殊性,這種感情被譽為一種游離於親情 愛情 友情之外的 第四...

為什麼日本沒有很多有名的遊戲,為什麼日本的遊戲製作人這麼出名,而許多歐美遊戲被

春恨丶鎖丶重樓 1 你對遊戲業界的局勢不是太瞭解。2 也因為歐美大作多是全平臺,而日本大作多是獨佔平臺。而獨佔平臺的遊戲在國內當然是小眾咯,因為國內絕大多數玩家都是pc嘛 列舉一下 konami科樂美 合金裝備 寂靜嶺 惡魔城 實況足球 capcom卡普空 洛克人 逆轉裁判 生化危機 鬼泣 街頭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