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作家為什麼頻頻出現自殺的,為什麼日本作家總以自殺來結束生命?

時間 2021-10-14 23:01:49

1樓:原來是峰哥吔

我覺得是各個人的性格影響的,可能是日本那邊的文化與我們這邊的有差異,他們可能對於自殺這個方式情有獨鍾吧。

在日本文化中有一種叫做物哀的文化,它是屬於日本獨特的美意識,物哀這種文化在日本還被當作一種生死觀,即是:為了追逐瞬間美,而不惜在最美的時候死亡來求得那永恆般的寂靜。就比如他們最愛的櫻花,只是為了那短暫的綻放、為了那短暫的美麗,在時間一過便紛紛掉落,這裡可以引用一句龔自珍的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美麗放棄的背後只是為了去創造出下一個更加完美的自己。

流行也是如此,它來的時候是無比的絢麗,一路風塵僕僕,高歌猛進但是當它綻放出那瞬間奪人眼球的光芒時,它是最美的,就有如人生的巔峰,在日本人看來流星也確實該是如此,因為將殘骸落在地球上供人們觀賞研究就是對它那一瞬間燦爛的侮辱。

在他們的心裡可能就有這樣的思想:某物最該擁有的是它最輝煌的時候,盛極而衰的後半段應該果斷掐掉,不能讓他們出現在自己完美的人生歷程中。日本作家可能將這種思想吸收的完完全全,他們不允許自己存在失敗,這也想日本最崇高的精神”武士道精神“,他們在自己沒能完成任務的時候都會想著自我毀滅,因為他們的心中有顆倔強的心。

還有一點原因我覺得可能是他們寫作寫的太壓抑了,把自己也融入到裡面走不出來了。

2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日本人的性格可能不太一樣吧,比較剛烈,就像戰爭時期經常會有人因為失敗而自殺,這樣可以得到解脫和救贖,所以才會有人經常自殺。

3樓:布朗麼子

因為作家的精神世界比較豐富,他們思考的東西都比較深奧,有個時候會促使他們走向極端,內心變得十分壓抑,最後選擇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

4樓:葬愛家族2號

日本人的生活環境和中國相比的話,我覺得還是有一點壓抑的。再加上作家本就是內心情緒比較豐富,所以很容易會出現自殺的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作家這個行業本來就是需要自己一個人沉思去尋找靈感,而日本里面的人他們都活得比較有壓力,看起來彬彬有禮,其實都是比較疏遠而客氣。

6樓:jm愛xsy的全部

日本人普遍是比較懂禮貌,懂禮儀的,人與人之間比較客氣,感覺就比較壓抑,而作家往往是獨自一個人創作,也容易遇到瓶頸,會比較抓狂,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自殺是一種解脫。

7樓:科學並不難

主要是日本人對於自殺是認為是一種解脫,到了天上能獲得更大的幸福,而且他們沒辦法解決心中的苦悶,總會走上極端。

8樓:邢莫

我覺得日本呢,就是比較血腥的一個國家,他們動不動就剖腹自盡什麼的,把一些東西看的太重了,把生命看得太輕了。

9樓:倫彥露

哪個國家都會有作者出現自殺的,如果日本作家自殺的頻率比較高的話,這隻能說明日本作家這個路不好走,很多作家看不到希望而選擇自殺。

10樓:

並不是只有日本作家才會自殺,其他國家,我們國家也是有的,只是沒有那麼多而已,那麼日本作家他選擇自殺的話可能認為,自殺也是一種解脫罷了。

11樓:高冷春

這主要是國家的教育原因,不難看出來,在日本很崇敬死亡,覺得死亡是一種解脫,那麼日本作家他選擇自殺的話可能認為,自殺也是一種解脫罷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情可能跟他們巨大的壓力有著一定的關係吧,畢竟現在的生存壓力真的是非常大呀。

為什麼日本作家總以自殺來結束生命?

13樓:醉看華夏

作家都看透了 生命 選擇死亡 作為一種昇華

心裡的東西 或精神問題 研究深了都容易極端

14樓:無菲菲

作家可能寫東西寫多了,內心有些孤獨,研究深了容易走向極端。 並且時間長了也把死亡給看穿了,認為在這世界也沒什麼意義了,就自殺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民族有一種自負和偏激的心理。可能和他們的生活環境和文化有關係吧。

16樓:神勇墨鏡俠

與日本人的民族性有關,日本人大都敏感、偏激。

為什麼日本的作家有的很成功 取得過巨大的成就 最終卻選擇了自殺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才距離瘋子只有一步之遙。他們在長期的思考中領悟了人生的某些哲理吧...然後覺得看透社會了就去富士山旁邊的森林玩行為藝術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了悟了人生的終極是虛無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也是這樣的,不過日本是一個自殺的民族,在其它行業也蠻多自殺

為什麼日本作家好多都自殺

20樓:來自茫蕩山暗送秋波的中子星

那些作家生活在日本,覺得這裡好**,自己當了作者後,發現快不能接受這種**了,就選擇自殺了= =

為什麼那麼多日本作家自殺

21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太豐富是一種受罪。因為感情太豐富的人本身是很敏感的。

日本名作家為什麼自殺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個有名的,來

三島由紀夫,這貨源是個極端右翼,整天想著復興皇國,他突然有一天發現時代變了,自己的國家被美國人調教成肉0器了。他就想通過極端的手段來喚醒一個民族,然並卵。

另一個是川端康成,這位目睹了上一位的自殺,非常內疚,一廂情願認為ls的死跟自己有關,認為自己失去知音?最後換算抑鬱症,然後就理所應當的自殺了。

23樓:江畔夜楓

我想這與日抄

本對付盛極襲必衰有關,作為bai高尚而自古遵du循儒學國家之zhi一,日本也是知道盛極dao而衰的理論的在古體武士道(與近現代日本**的軍國武士道不同!古體武士道多了很多的理性與聖人之道)的哲學聖人山鹿素行的哲學就有簡介:盛極而衰是不可避免的!

中國人為了避免選擇的就是‘中庸之道’。而日本則不同!日本人的做法是盛極而亡,也就是人生巔峰中在美麗的櫻花樹下結束自己的生命!

據說櫻花以前是白的,因為這樣結束生命的武士太多,大多櫻花樹都被血灌溉,從而花瓣血紅!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很多人想死,世界各地,各色人等。不要因為是作家就另眼相看。芬蘭不是還有一本**叫《當我們一起去跳海》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了靈感 想死就死唄 壓力大 很多很多原因 鄙視日本人

為什麼日本的名作家都選擇自殺?

26樓:匿名使用者

壓抑了…蠻多都是的啊!韓國的明星也是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倒想玩他殺 但是你殺嗎?

為什麼日本會成為全球自殺率最高的國家

隨著經濟的發展 社會的進步,人們的生活壓力也越來越大,房貸 車貸等等各方面的開銷,壓的很多人喘不過氣,有一些人迫於生活的壓力 家庭 感情等因素的影響而選擇了自殺,那大家知道世界上自殺率最高的國家是哪乙個嗎?可能有的小夥伴會說可能是日本吧,因為他們動不動就剖腹自殺,其實並不是這樣,在全球200多個國家...

為什麼中國兒童喜歡看日本動漫,日本的動漫為什麼對中國兒童的影響這麼大?

誰說中國兒童喜歡看日本漫畫了?他們看得懂麼 是中國的青少年,嗯 包括許多中年人 網咖裡甚至有大叔大爺都在看 因為日漫很有意思唄,經常講些人生啊 挫折啊 善惡呀 正邪呀 規則呀 人性呀什麼的 但是中國的動漫就像是小學生的日記一樣 基本千篇一律 看上去就跟1 1 的感覺一樣 根本不用思考 當然 現在的國...

為什麼日本的企業叫株式會社,日本的公司為什麼都稱株式會社?

日本企業稱為 株式會社 含義即企業如乙個大家庭,為了避免家庭內部產生對抗,每乙個人都有責任維持家庭內部的和諧 團結。日本現在有很多學者寫了 和攏經營革命 和攏經營哲學 等書。和 即和諧,攏 即靠攏,就是說 乙個工廠 企業的內部,要凝聚在一起,大家緊密地鏈結成一體。整個公司好比一部機器,每乙個人便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