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錢為什麼不值錢,日本的貨幣為什麼不值錢,但日本經濟還可以啊?

時間 2022-06-21 23:1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從學術角度說,不值錢這個說法是不對的。

日本貨幣的單位叫「円」,讀做yen。

以前日圓也有如同人民幣一樣的輔幣單位,比如100錢=1円。

後來經歷了二戰的重大戰敗,國內爆發經濟危機,日圓通貨膨脹嚴重貶值,後來「円」以下的單位根本連計算銀行利息的意義都沒有了,這才取消了「錢」這個輔幣單位。

因為輔幣單位取消,1円的社會物資購買力大致和銀行計算利息支付的零頭相當。

為了保持社會穩定,儘量減少貨幣變動給日本社會帶來影響,日本沒有採取新幣兌換大面額舊幣,並重新定義新的輔幣單位的辦法。

而順水推舟地使用個位數個「円」來表示類似rmb分的功能;

十位數個「円」來表示類似rmb角的功能;

而100「円」則可以大致相當於我國1元rmb的功能。

於是,看上去日圓好象真的不那麼「值錢」了。其實100日圓目前折合rmb有8.3424元。

在日本消費一碗普通的面,通常要500日圓到1000日圓之間,大約花費rmb七十幾元,所以,本質上日本的消費水平遠在我國之上,日圓也並非那麼「不值錢」。

以下是日圓所有面值,1「円」已經取代了1「分」的功能(這其實也是所謂日圓「不值錢」的表象)。

紙幣:1000円、2000円、5000円、10000円

鑄幣:1円、5 円、10円、50円、100円、500円

2樓:匿名使用者

發行量大,特別是二戰之中,為了戰爭機器的維持,更是不斷印錢造幣,單單幾年,連五十錢硬幣的幣質都發生了很大改變,一開始還是銀的後來是銅的了

3樓:候愜

這個...不能這麼看,南韓的更不值錢呢,數字遊戲而已,人家薪水一發幾十萬,怎麼不值錢算下來也比比我們有錢.

中國不也曾經1萬元換1元新幣麼

日本的貨幣為什麼不值錢,但日本經濟還可以啊?

4樓:高階不過是稱號

對於(不值錢)這三個字。可能有兩種理解

一。你是從資金成本來問

日元的借貸利率很低,存款利率常年為零,甚至出現過負利率。這是日本為了鼓勵本國出口而制定的貨幣政策,其特點是便宜的錢(短期利率政策為零)以及容易的錢(即「數量寬鬆」政策)。疲軟的日元給日本企業帶來了巨大的競爭優勢。

但同時傷害了本國的金融市場。最近日本央行已決定改變貨幣政策,最近的舉動是上調了遠期利率,從而溫和的影響市場利率,改變日元「便宜的錢」的現狀。

二。你是想說。和人民幣啊,美元阿比,這個日元怎麼上面的數字都這麼大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只是其**最初發行貨幣時,乙個行政行為的問題。本身與價值無關。

如果日本**心血來潮。發行新日元。與現有日元按照1:

100兌換,其數字就變小了。你可能發現是賬戶上的日元變少了。但是代表的財富並沒有變。

值不值錢,應該是乙個談論價值的問題

這是我複製來的

簡單的說 小日本把錢弄得兌換別的貨幣時候比較便宜是為了更好的出口,更容易把本國的貨物推向外界,而中國把比值調的很高是為了保護本國經濟,同理 日元不值錢對於他們本國經濟很有影響 所以近期推出的政策全都是調日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不值錢跟國家的經濟好壞沒有關係,日元雖然不值錢,但是日本的經濟總量大,經濟發不發達是要看經濟總量的,就比如一日元只能換0.1人民幣,但是日本的經濟總量是一萬日元,也就是一千人民幣,而中國的只有九百rmb,就說明中國的經濟不如日本發達。

說句題外話,事實上中國的經濟總量在去年就超過日本了,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日本二戰時期是戰敗國吧!

7樓:

誰說不值錢,日元沒有分和角,最小的就是1元,也就是說100元相當我們的一元,如果你將日元金額除以一百那麼你會發現,它和美元的匯率其實差不多,已經很值錢了,是人民幣的6倍

8樓:吧個度

日本貨幣不值錢?估計你對世界性國家沒有認識吧,日元至少比中國和大多數國家貨幣值錢,1日元現在約等於6分人民幣,就是說值錢6倍,你說不值錢是怎麼算的呀?

金鑲玉為什麼不值錢

9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金鑲玉不值主要是玉石質量不好,第二就是上面鑲嵌的**重量很少,普遍一般只有0.1克不到,所以金鑲玉的首飾不懂行的最好不要購買,一般金鑲玉的首飾就是幾十元的成本**。

為什麼日元那麼不值錢?

10樓:

嘿嘿。要是中國的通貨繼續膨脹,,幾十年後也是一樣的不值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是小日本的,活該不值錢!

富人的錢不值錢窮人的時間不值錢用經濟學回答

家電修羅修 按照經濟學中機會選擇的知識去分析,由於窮人的工資水平低,譬如一個小時只能賺取10元錢的工資那麼他選擇休息一個小時成本就是10元錢,因為他選擇了休息就不能去工作了,所以窮人的時間基本上不值錢。而有的人,工作一個小時工資是1萬元時,那麼他每休息一個小時成本就是1萬元,他們的時間是很值錢的。甚...

最值錢和最不值錢的貨幣分別是哪個國家的 拜託各位了3Q

尛落 以兌換人民幣為例我覺得最值錢的貨幣應該是科威特第納爾,截至 2006.12.30 14 00 17 utc 的實時平均市場匯率。1.00 kwd科威特第納爾 27.0053 cny中國人民幣 1 kwd 27.0053 cny 1 cny 0.0370298 kwd 其次是馬爾他里拉,截至 2...

為什麼現在錢不值錢了,為什麼現在的“錢”越來越不值錢?

旭火財經 現在物價物品 飛快,記得小時候理個髮才一元錢,現在都要二三十元。一切都是相對應的,他漲我也漲,我漲他也漲,所以說現在錢就越來越不值錢了。 全民唯一信仰金錢 經濟學常識 關於物價和財富 稀釋 一國有10個人,9個平民,1個國王。該國一共有十個饅頭,每人手上有一元錢,總貨幣量十元,物價是一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