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情在錢面前越來越不值錢

時間 2021-09-19 08:01:15

1樓:班長

其實你說的問題不應該叫現在的人情薄如紙,應該說自從人有了社會這個體系之後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利益去著想,也許我們應該換個角度想想,是不是我們有時要求別人做到的事情往往也是出於自己的私心呢。你也說了有利用價值的時候你是朋友,沒價值的時候什麼都不是了,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始終去做一個對別人來說有價值的人呢,也許這樣你就會發現身邊沒有什麼所謂的背叛了。不要怪別人,趨利避害是人的本能吧,有句話說的很對“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當你把他當朋友的時候他是朋友,當你的心裡認定他不是朋友的時候他在你的領域裡什麼都不是了,看開一點什麼都是無所謂的

但是了話也不是這麼說了啦。知已難求。人生得一知已者死而無憾。可想而知,自古到今。本來知已良朋就難求。

再者說了,不見得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的。相對而言,你自己又是否對那些每個對你好的人都付出了相同的回報呢?

人嗎,就要學著豁達些,什麼都看的淡了,自然心情會好的。心靜自然涼嗎。哈哈

生活其實很美好,直執於些痛苦難過中,也沒有人能幫你,其實有很多人對你好,只是你沒有發現。人總是這樣,發現的總是不好的,好的卻視而不見。

2樓:佛為大醫王

因為不是任何東西都可以用錢來衡量的。

幾十年前,大家很窮,

可是離婚率沒有現在高,

中國的離婚率已經連漲13年了。

幾十年前,醫院蓋的沒有現在大,

可是人們沒有怪病,爛病。

所以你看,錢,並不能解決問題,

相反,錢只會帶來新的更惡劣的問題。

只有宗教,一直為人類默默的服務,解決了人類生老病死的根本性問題。

所以我每天都在念佛,

南無阿彌陀佛

3樓:月光一族於

錢是身外之物,而感情是永久的,在感情面前,錢就是一個虛無縹緲的東西,不值錢了。

4樓:

現在人們對金錢的慾望讓人忽略了親情的存在,讓友情不復存在,掙錢不是目的,生活的更好才是我們的追求,人情味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生如果缺少了人情味,那就同行屍走肉一般,過得沒有一點意義,只有人與人之間有更多的溫情,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5樓:

因為這就是一個以利益構建起來的社會,這個社會的最主要生存方式是賺錢。如果你是企業老闆,只有一個名額,一個是你的故人,但是沒有能力,就是尸位素餐的主;一個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而且你從來都沒有見過這麼有能力的人。現在你要誰?

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社會太現實。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現在的人只注重錢。親戚之間的感情,都要錢維護。

離開了錢,親情都不會穿門子,甚至看見都不會打招呼。如果窮下來,親戚都會躲著你。比如,找個物件,沒錢,根本沒人看得上你。

7樓:沒有新的沙漠

人情事故還是需要錢來維繫的,所謂禮尚往來,自古皆有(禮多人不怪,油多菜不壞)。俗話說的,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就是這個道理。

現代人與世具進,大家都比較看重錢,有錢也確實能辦很多事情,所以看起來錢就勝過情義了。但真正的親情是無法用錢來衡量的,比如說父母情,兒女情,夫妻情等。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叫做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圖的就是個全家親人在一起的快樂相聚嘛。

(看見的不是本質,只是社會現像而已)

8樓:心語

由於工作壓力的增大,生活節奏的加快,導致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減少,見面的機會也是更少,那麼溝通會更少。人情就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情感累積。

同時,再加上社會拜金化的影響,所以人情淡是必然了。

9樓:幸運的姐接界

人情是什麼嗎?這也得看是什麼樣的人情,位高權重者還是普通人。有時候就算是親戚?看你窮也不會幫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世浮躁名利重,情義淡薄世人輕。要想維繫恆久遠,重情重義才真心。

11樓:海景混了

通俗點說就是有的人的人情比錢值錢,有的人的人情不值錢。社會不就是這麼現實嗎?要認清現實,多讀讀書就好了。

12樓:從前的郵票很好看

換個角度,因為有時候用錢就可以檢驗人與人之間所謂的人情,在危難的時候,有時候能幫你一把的人不多了。

13樓:

這與社會環境有關也與個人的價值觀有關,在金錢社會很普遍的。

14樓:星閃闖天涯

社會發展的必然產物,錢可以判斷社會短板,人要做了這些就會被社會饋贈,不勞而獲的只有貧窮。所以少談感情,多為社會做些事才是王道。

15樓:**yy不是罪

人情值幾個錢?物質社會一切都和金錢掛鉤了.

16樓:草原小螞蚱

社會越來越浮躁了,而人與人之間的利益糾紛越來越揪扯不清了。沒辦法的事

畢竟現在,談錢太傷感情了。人情世故說白了,受利益的制約比較大

17樓:在善卷洞講粵語的火星

人情和錢一樣值錢,有時候寧願用錢買也不願意欠人情。欠錢可以還,但是人情真的好難還啊。你有這樣的想法可能是你把錢看的太重要了吧?錢能買到東西,但買不到人情。

18樓:抹茶味仙貝果

因為錢是生活不可缺少的,

人情是可有可無的,

有時花了時間,花了精力也未必能賺到錢.

所以錢比人情貴.

19樓:黑的發亮星星

生活節奏的加快,通訊方式的便捷,快餐式的交流和會友,人越來越沒有安全感,已經很難得以心交心,再加入金錢的牽扯,不敢保證。

20樓:皓星麻麻

人們越來越注重物質生活,人情世故不是那麼重要了。錢越來越被人們看重,人們越來越沒有人情味!

這個世界上最不值錢的也許就是感情了吧,感情在金錢面前,也許她媽的啥都算不上吧

21樓:李果果凍

感情不能說是最不抄值錢,只是跟金錢比而bai

已,如果世du界上只有感情和zhi金錢這兩樣東西,那金錢在感情dao面前就啥也算不上了,問題的關健是這個如果是很難存在的,金錢只是一個代名稱,它包含的內容太多了,而相對於感情來說,便有些單調了,感情再豐富再深厚,沒有血緣作根基是難以與金錢抗衡的,所以,除非感情不碰到金錢,不到金錢面前去顯擺,否則,不戰自敗。當然,什麼東西都不是絕對的,還是有例外的。

22樓:法式

送你一句我很喜歡的話:[cp]“好好賺錢吧!沒有錢,你拿什麼呵護你的親情,支撐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cp]

23樓:手機使用者

因人而已,用一個億換你最愛的人死去,我相信有人會同意,有人寧願自己死,這就是人性!

24樓:網路科技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有時候得看情況,有些情況感情比不了金錢,但是有些時候,金錢並不算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錯了,打個比方,親情也是一種感情,那麼錢可以把你和你的家人拆散嗎?

26樓:擁吻心夢

在痴情的人心中金錢靠後

27樓:手機使用者

感情真的不如金錢值錢

錢越來越不值錢,怎麼做才能保值,錢越來越不值錢了,我們怎樣才能讓錢保值公升值?

東姐聊財經 錢越來越不值錢了,老百姓要怎麼做,才能保住自己的錢袋子? 每日話題心說 投資才是最保值的,你可以將錢投到認為值錢的產業中,這樣才保值。錢越來越不值錢了,我們怎樣才能讓錢保值公升值? 為了保持貨幣的價值,我們需要了解貨幣為什麼會貶值。貶值意味著單位貨幣的購買力將下降。總之,物價 了。過了一...

現在錢為什麼越來越不值錢了,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不值錢,購買力都在下降?

訂了 因為現在的物價 中國經濟近年來發展迅速,然而,當人們享受到經濟發展的成果時,也會發現錢的價值越來越低。過去,一萬元的家庭是金錢的代表。現在,只有擁有數億資產的人才能被視為富人。近年來,許多人覺得人民幣的購買力越來越沒有價值了。我們可以用100元在商場買很多日用品,但是現在你買的東西稍微多一點就...

為什麼手機越來越不值錢,為什麼手機越來越不值錢的

祖國的小菠蘿 一方面,隨著手機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手機更新速度也相應加快。市場上除了蘋果 三星 索尼等國外品牌,國產手機也在不斷崛起。市場上不僅有華為 小米 oppo等手機品牌,還出現了消費者接受度頗高的樂視手機,360手機,美圖手機等新品牌。市場上的品牌不斷增加,每個品牌可選擇的種類也在增多,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