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錢不值錢了?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1-08-30 10:33:16

1樓:頻俠

取決於人民幣上面的頭像多少,以前十塊四個人可以吃一頓飯,現在一百塊也就乙個人一頓

2樓:love全額

貨幣太多了,國家不顧經濟發展水平超發貨幣稀釋人民財富

3樓:

官方解釋,由於通貨膨脹造成貨幣貶值,

4樓:**在響好嗎

你把所有錢扔到地上,還是會有人去撿去搶的。

現在錢為什麼越來越不值錢了?

5樓:訂了

因為現在的物價**。中國經濟近年來發展迅速,然而,當人們享受到經濟發展的成果時,也會發現錢的價值越來越低。過去,一萬元的家庭是金錢的代表。

現在,只有擁有數億資產的人才能被視為富人。近年來,許多人覺得人民幣的購買力越來越沒有價值了。我們可以用100元在商場買很多日用品,但是現在你買的東西稍微多一點就過百元了。

人民幣的購買力越來越沒有價值,這也與中國的長**幣寬鬆政策有關。一旦我國經濟面臨下行壓力,它將立即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市場將充滿流動性。儘管這一舉措會對經濟復甦產生立竿見影的影響。

但是,從長遠來看,寬鬆貨幣刺激經濟的效果將逐漸下降。

人民幣購買力越來越不具價值,這主要與中國的經濟發展模式密不可分,也與中國的長**幣寬鬆政策密切相關。與此同時,還有中國的結匯和售匯制度,以及大量**的中國商品,但它們不能兌換成相應的商品。如果國內市場沒有商品,**肯定會**。

未來,只要中國逐步完成國內經濟結構轉型,擺脫對房地產和基礎設施的依賴,人民幣購買力的下降趨勢仍有可能放緩。

總的來說,金錢變得不值錢是乙個相對比較緩慢的過程,同時它也是未來發展的一種趨勢,因為國家要想發展,就必須要讓國家發行貨幣的速度大於經濟增長的速度,這是經濟發展的必然規律,幾乎可以說任何乙個國家都必須這樣。

6樓:你大爺

有經濟學基本常識的人都應該知道,現在的貨幣是信用貨幣,貨幣的發行量一定要高於經濟增長量,否則就會導致嚴重的通縮,這不利於經濟的增長和充分的就業,

也無法保持本幣匯率的穩定,因此,適度的通貨膨脹是經濟增長的所需要的,這就導致中長期來看,貨幣必然是逐步貶值的。

要找出通貨膨脹的真正原因,就必須先對通貨膨脹的概念進行界定,分清什麼是通貨膨脹,什麼不是通貨膨脹。他認為物價**是否具有通貨膨脹性,關鍵看其原因所在。

如果通貨膨脹是貨幣數量過度增加而引起的,那麼貨幣數量躲過是形成通貨膨脹的唯一原因。

人民幣在公升值不是越來越不值錢了,你拿100元人民幣來計算,前三年10公斤好的大公尺55元正,現在還是10公斤好的大公尺55元正,還多餘45元還可以買桶裝大豆油5斤,所以說;

人民幣沒有貶值,你不能用老眼光看人民幣,不能夠與40年前比。全國人民的工資每年在長,中國的外匯儲備足,人民幣不加息說明人民幣沒有貶值在公升值,美元加息美元在跌。因而物價穩定,百姓美滿幸福。

因為錢就是阿拉伯數字。試想字有大有小嗎。元角分,這三個字,不一定認。分比角小,角比元小。十百千萬這些字也是一樣,只是代表作用。公認而己。

誰當家誰說的算。幹一天活,給一元錢一天乙個人幹這些活。給你一萬你乙個人也是幹這些活。

工作量不會改變,只是數變大。字變樣。給錢一萬一天,也提不高一萬倍的工作量。

只是哄著好好幹活。這就是現在.錢越來越不指錢。

越毛的原因。

高房價引起的,你們想現在工資比不上高房價的利息高,自然做作來的產品都貴,賣得不貴都要虧本,再加上房價連年**,間接推高物價,國家為了穩住經濟又超發貨幣,所以現在錢越來越不值錢了。

因為宇宙的能量越來越多了,比如星球上的**,寶石,宇宙都替人類備好了,適當的時候出現,而我們現在需要從負能量轉到正能量,我也有,一部分是外界帶來的壓力,一部分是自身修為不夠,兩者夾攻,其實未來的人會很幸福,那個夢告訴我的,夢裡的一句話,還等什麼,未來屬於你們

7樓:鄒璇焦夢易

通貨膨脹.還有其它一些原因,比如農產品****(而引起農產品**的主要因素是因為豬肉**引起的),還有房價**(而房價**因素很多,土地資源減少,炒房者等),所有的因素引起物價的快速**

8樓:假公僕的主人

印的鈔票太多,經濟學者說二十年,印了將近六十倍,

為什麼現在錢不值錢了,為什麼現在的“錢”越來越不值錢?

旭火財經 現在物價物品 飛快,記得小時候理個髮才一元錢,現在都要二三十元。一切都是相對應的,他漲我也漲,我漲他也漲,所以說現在錢就越來越不值錢了。 全民唯一信仰金錢 經濟學常識 關於物價和財富 稀釋 一國有10個人,9個平民,1個國王。該國一共有十個饅頭,每人手上有一元錢,總貨幣量十元,物價是一元一...

現在錢為什麼越來越不值錢了,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不值錢,購買力都在下降?

訂了 因為現在的物價 中國經濟近年來發展迅速,然而,當人們享受到經濟發展的成果時,也會發現錢的價值越來越低。過去,一萬元的家庭是金錢的代表。現在,只有擁有數億資產的人才能被視為富人。近年來,許多人覺得人民幣的購買力越來越沒有價值了。我們可以用100元在商場買很多日用品,但是現在你買的東西稍微多一點就...

日本的錢為什麼不值錢,日本的貨幣為什麼不值錢,但日本經濟還可以啊?

其實,從學術角度說,不值錢這個說法是不對的。日本貨幣的單位叫 円 讀做yen。以前日圓也有如同人民幣一樣的輔幣單位,比如100錢 1円。後來經歷了二戰的重大戰敗,國內爆發經濟危機,日圓通貨膨脹嚴重貶值,後來 円 以下的單位根本連計算銀行利息的意義都沒有了,這才取消了 錢 這個輔幣單位。因為輔幣單位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