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師傅是誰,孔子的師傅都有誰

時間 2022-03-28 22:35:11

1樓:喜腦弓子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

2樓: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也。

每乙個他遇到的有學問的人,他都會認真求教。

3樓:我愛三國人物

孔子是至聖先師,有不恥求教。故師傅有很多,如老子,師襄,潭子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子無常師,孔子師老子,師襄,潭子,

孔子,孟子,莊子,孫子的老師分別是誰

5樓:談文寫字

1、孔子的老師:郯子,萇弘,老聃,師襄

萇弘博學多才,知天文、識氣象、精音律、通曆法,常與周景王應對星象吉凶徵兆。孔子久仰其才,於周敬王二年(西元前518年)前往周國,專門造訪萇弘,對韶樂與武樂之異同和不解之處而虛心求教。還有個老師是師襄。

師襄是春秋時期的一位古琴家,在衛國做樂官。其實,讓他更加出名的還是孔子,因為他是孔子的老師。 大約在西元前496年時,孔子離開魯國到了衛國,聽說師襄是一位**家,便拜其為師,學習琴曲《文王操》。

其實孔子的理論 三人行必有我師 所以就算乙個小孩子也可以說是他的老師 老子是他的一字之師:人人都可以成為他的老師。

2、老子的老師:從封神演義中看,老子的師傅是鴻鈞道人,他的原身是混沌(就是盤古開天前世界的狀態),鴻鈞有三個徒弟,大師兄是老子,二師兄是元始天尊,小師弟是通天教主,這就是封神演義中的說法。

3、孟子的老師:子思(西元前483年--西元前402年) 孟子(西元前372年--西元前289年)

宋儒以為「堯、舜之道,自孔子傳之曾子,曾子傳之子思,子思傳之孟子。」 然而孟子在子思死後30年才出生,又怎麼成為子思的學生呢?看來宋儒為了維護 自己的學說不惜說謊。

孟子的老師叫孔伋,是孔子的孫子。

4、莊子老師:莊子是戰國時期思想家,他繼承和發揚了老子的思想創立莊子學派,但本源為道家思想,後人將他與老子並稱「老莊」.

老子生活在春秋末年,莊子受老子思想的影響,但沒有師承.

5、孫武,沒有老師,是靠自己的經驗自學,成為兵勝。

孫子,名武,字長卿,中國春秋末期齊國樂安(今山東廣饒縣)人。生卒年代不詳,大約與儒學創始人孔子(西元前551年 ?--- 西元前479年?

)同時代或略晚,齊國貴族和名將的後裔。其先祖為陳完,原是陳國的公子。西元前672年,陳國發生內亂,陳完便逃奔至齊國避難,改稱田完。

田完的第五世孫田書(即孫子的祖父)為齊國大夫,在攻打莒國的戰爭中立下了戰功,齊景公便把樂安封給了田書,並賜姓「孫」氏,以表示對田書嘉獎。

齊景公二十二年,孫武蒙山求學

齊景公二十四年,孫武漫遊天下,考察歷史古戰場

齊景公二十六年,孫武在齊,博覽群書,研究歷代戰爭兵法理論,作著《兵法》的準備工作。

齊景公三十三年,高昭子聯合欒,鮑,田三家反晏嬰,孫武參與其中,恐遭敗後株連,孫武奔吳,隱於穹窿中,著成《孫子兵法》十三篇。

6、老子、孔子、孫子都是春秋時代人。孟子和莊子都是戰國時代人。

孔子(西元前551年——西元前479年)和孟子(約前372~前289)是儒家。兩人分別是春秋和戰國時期的代表。

老子(約生活於前571年至471年之間)和莊子(約前369-前286)是道家。兩人分別是春秋和戰國時期的代表。

不過均不是真正的師徒關係。生存時期有時間差。

6樓:正牌劊子手

孔子的老師是周室,孔子所教的學說都是周文化,是周室的智慧型結晶,代表人物有:姫昌、吳泰伯、姫旦、吳季扎等。尤其吳季扎與對孔子是同一時代的人,對孔子有深遠的影響,孔子以其為師。

吳季札於西元前485年死後葬在申港西南,墓前碑銘「嗚呼有吳延陵君子之墓」10個古篆是孔子所書。也就是說,儒家學派的學說,創始人是周皇室,黃帝嫡傳後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的老師是老子,孟子的老師,不知道。莊子和孫子也不知道。

孔子的師傅都有誰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孔子的老師應該有很多,其中有記載的大概有:《師說》有云:孔子師郯子、萇弘、師襄、老聃。

9樓:喜腦弓子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

孔子的**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少時家貧,並無固定學塾教師。那時候似乎沒有學堂,但是有老師存在。但比如說老子和姜子牙的老師是誰,也很難講。

孔子自己博學多聞,算是自學成才。自說「三人行必有我師」,不是空穴來風。其父母可算第一教師。

據說周遊列國時,曾經短期問學於郯子、萇弘、師襄、老聃等。據傳從乙個難為他的稚童那裡也學了一招。

11樓:喜腦弓子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

孔子的師傅是誰啊?

12樓:

嚴格來說出自《師說》裡面的郯子,萇弘,師襄,老聃。

相傳曾問禮於老聃,學樂於萇弘,學琴於師襄。

1.萇弘

字敘,古資中縣人,西元前575-492年。

2.師襄

春秋時魯國樂官,擅擊磬。亦稱師襄子。

3.老聃

字伯陽,世稱老子,又叫老聃。春秋時期陳國人

13樓:喜腦弓子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萇弘博學多才m,知天r文7、識氣4象、精音律、通曆b法,常與b周景王g應對星象吉凶6徵兆。孔0子c久c仰其才b,於f周敬王q二p年(公5元t前882年)前往周國,專i門q造訪萇弘,對韶樂與k武樂之z異同和不r解之a處而虛心3求教。還有個m老師是師襄。

師襄是春秋時期的一k位古琴家,在衛a國做樂官。其實,讓他更加出名的還是孔1子w,因為3他是孔6子o的老師。 大y約在公5元c前231年時,孔6子w離開b魯國到了b衛l國,聽說師襄是一k位**家,便拜其為8師,學習s琴曲《文0王k操》。

其實孔5子w的理論 三f人k行必有我師所以0就算一c個q小d孩子u也w可以5說是他的老師 老子x是他的一v字之z師

kぃch熄姬so倆摹w、zjㄐv┽jㄐ

孔子的師傅是哪個

15樓:喜腦弓子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

16樓:四川瞭望工業

孔子的老bai師:

相傳曾問禮

du於老聃,學樂於萇弘

zhi,學琴於師襄。dao

1.萇弘

萇弘,字敘,古版資中縣(現資陽市權雁江區)人,西元前(575-492年)。據《圖經》載「萇弘、資中人,有祠在青泥坊,數里之內土色尚青。」又據,《莊子.

外物篇》載:「萇弘蜀人,被殺之後,血流不止,蜀人藏其血,三年之後化為碧。」成語「碧血化珠」、「碧血丹心」即由此而來。

孔子的父母是誰?孔子的父親是誰?

叔梁紇是孔子的父親。他是乙個武士,母親顏徵。孔子的父親是誰?孔子的父親叫叔梁紇 叔梁為字,紇為名 母親叫顏徵在。叔梁紇是當時魯國有名的武士,建立過兩次戰功,曾任陬邑大夫。叔梁紇先娶妻施氏,生女,無子。又娶妾,生一子,取名伯尼,又稱孟皮。孟皮腳有毛病,叔梁紇很不滿意,於是又娶顏徵在。當時叔梁紇已66歲...

孔子的老師是誰,孔子的老師是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其中乙個比較出名的是道家的老子。孔子,孟子,莊子,孫子的老師分別是誰 1 孔子的老師 郯子,萇弘,老聃,師襄 萇弘博學多才,知天文 識氣象 精音律 通曆法,常與周景王應對星象吉凶徵兆。孔子...

沉香的師傅是誰

霹靂大仙呀 寶蓮燈 是流傳已久的神話故事,眾多劇種爭相搬演,劇名還有 二堂舍子 劈山救母 等。故事流播於說唱文學,宋 元時已譜入戲曲,有南戲 劉錫沉香太子 北雜劇 沉香太子劈華山 等,皆已失傳。清焦循 劇說 記載,乾隆 嘉慶年間,安慶梆子曾搬演 沉香太子劈山救母 後川劇 漢劇 湘劇 徽劇 晉劇 滇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