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是哪人

時間 2021-09-19 23:49:58

1樓:凮起雲湧

朱元璋是安徽鳳陽人。

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2023年,濠州發生旱災,次年春天又發生了嚴重的蝗災和瘟疫,不到半個月,他的父親,大哥以及母親先後去世。

2023年,朱元璋入皇覺寺,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朱元璋入伍後,作戰勇敢,而且機智靈活、粗通文墨,很快得到郭子興的賞識,於是把朱元璋調到帥府當差,任命為親兵九夫長。

朱元璋精明能幹,處事得當,打仗時身先士卒,獲得的戰利品全部都上交郭子興元帥,得了賞賜,又說功勞是大家的,就把賞賜分給大家。不久,朱元璋在部隊中的好名聲傳播開來。2023年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

同年,攻佔集慶路,將其改為應天府。然後,大敗陳友諒,殲滅張士誠,消滅方國珍。2023年,朱元璋擊破各路農民起義軍後,在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年號洪武。

後結束了蒙元在中原的統治,平定四川、廣西、甘肅、雲南等地,最終統一中國。

2樓:羊長青焦綢

明太祖朱元璋,大明王朝的開國皇帝。漢族,民族英雄。原名重八,後取名興宗。

字國瑞。祖居泗州盱眙(今江蘇盱眙),生於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東北)人,祖籍古泗州城(今盱眙縣城淮河對岸)其祖父一代遷至豪州鍾離(金安徽鳳陽東北),少時窮苦,一度入皇覺寺當和尚。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蒙元**,郭死後統率郭部,任小明王韓林兒的左副元帥。

接著以戰功連續升遷,龍鳳七年(2023年)受封吳國公,十年自稱吳王。元至正二十八年(2023年),在基本擊破各路農民起義軍和掃平元的殘餘勢力後,於南京稱帝,國號大明,年號洪武,在位三十一年(2023年-2023年),建立了全國統一的封建政權。在位期間,為了緩和尖銳、複雜的階級矛盾、****和統治階級內部各集團之間的矛盾,實行了抗擊外侵、革新政治、發展生產、安定民生等一系列有利於社會前進的政策,在政治、經濟、軍事、思想等方面大力加強君主**的**集權統治。

與此相適應,在法律思想上鑑於元末法紀縱弛導致的各種弊端,認為“朕收平中國,非猛不可”。

祝您快樂每一天!(*^__^*)

嘻嘻……!

希望以上回答對樓主有幫助,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望五星採納,這將鼓勵我們更好的為其他網友解答,謝謝

3樓:山東省飛飛

朱元璋是漢族人。

大明太祖高皇帝朱元璋(2023年10月21日-2023年6月24日),字國瑞。 原名重八,後取名興宗。漢族,濠州鍾離人,明朝開國皇帝。

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2023年(元至正四年),入皇覺寺,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2023年(至正十六年)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同年,攻佔集慶路,將其改為應天府。

2023年(至正二十八年)朱元璋擊破各路農民起義軍後,在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 年號洪武。後結束了蒙元在中原的統治,平定四川、廣西、甘肅、雲南等地,最終統一中國。

朱元璋在位期間,下令農民歸耕,獎勵墾荒;大搞移民屯田和軍屯;組織各地農民興修水利;大力提倡種植桑、麻、棉等經濟作物和果木作物、他還徒富民,抑豪強;下令解放奴婢;減免稅負,嚴懲**;派人到全國各地丈量土地,清查戶口等等。經過洪武時期的努力,社會生產逐漸恢復和發展了,史稱洪武之治。2023年(洪武十三年),朱元璋廢丞相,設承宣布政使司、提刑按察使司、都指揮使司三司分掌權力,進一步的加強了**集權。

2023年(洪武三十一年),朱元璋病逝於應天,享年71歲,廟號太祖,諡號開天行道肇紀立極大聖至神仁文義武俊德成功高皇帝。葬南京明孝陵。

朱元璋聰明而有遠見,神威英武,收攬英雄,平定四海,求賢若渴,重農桑,興禮樂,褒節義,崇教化,制定的各種法規都很相宜。自古以來,前所未有。但是他的性格嚴明,晚年偏好誅殺,使得一代開國元勳很少有善始善終的,這就是朱元璋的缺點。

4樓:球球

朱元璋是濠州鍾離(今安徽鳳陽)人。

大明太祖高皇帝朱元璋(2023年-2023年6月24日),字國瑞。原名重八,後取名興宗。漢族,濠州鍾離人,明朝開國皇帝。

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2023年(元至正四年),入皇覺寺,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2023年(至正十六年)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同年,攻佔集慶路,將其改為應天府。

2023年(至正二十八年)朱元璋擊破各路農民起義軍後,在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年號洪武。後結束了蒙元在中原的統治,平定四川、廣西、甘肅、雲南等地,最終統一中國。

朱元璋在位期間,下令農民歸耕,獎勵墾荒;大搞移民屯田和軍屯;組織各地農民興修水利;大力提倡種植桑、麻、棉等經濟作物和果木作物、他還徒富民,抑豪強;下令解放奴婢;減免稅負,嚴懲**;派人到全國各地丈量土地,清查戶口等等。經過洪武時期的努力,社會生產逐漸恢復和發展了,史稱洪武之治。2023年(洪武十三年),朱元璋廢丞相,設承宣布政使司、提刑按察使司、都指揮使司三司分掌權力,進一步的加強了**集權。

2023年(洪武三十一年),朱元璋病逝於應天,享年71歲,廟號太祖,諡號開天行道肇紀立極大聖至神仁文義武俊德成功高皇帝。葬南京明孝陵。

朱元璋聰明而有遠見,神威英武,收攬英雄,平定四海,求賢若渴,重農桑,興禮樂,褒節義,崇教化,制定的各種法規都很相宜。自古以來,前所未有。但是他的性格嚴明,晚年偏好誅殺,使得一代開國元勳很少有善始善終的,這就是朱元璋的缺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說鳳陽,道鳳陽,鳳陽是個好地方。自從出了朱皇帝,十年倒有九年荒。”

第三句就說了朱元璋出生、出身之地,“自從出了朱皇帝”那就是鳳陽出了朱皇帝,他的生身之地沒有爭議。但是有的朋友就問,說我可看到一些材料說朱元璋不是生在鳳陽,是生在泗洲盱眙,江蘇蘇北,這個地方還有朱元璋的祖陵在那裡。為什麼朱元璋的出生地會有這樣的爭論呢?

我們查了一下最早的記錄,按照朱元璋本人最早的說法:我生在濠洲之鐘離,就是安徽鳳陽,沒錯啊cvry

6樓:

出生地安徽省鳳陽縣小溪河鎮燃燈村四周

7樓:

南京人(這個是朱元璋自己說的)看下朱氏世德碑記 朱元璋還沒有稱帝的時候自己說的!後面有些地方為了旅遊 找名人標籤,再加上一些所謂的專家 難道他是那裡人 自己說不是 要後世定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幼名重八,又名興宗,後改名元璋,字國瑞

安徽鳳陽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並非安徽鳳陽人,而是江蘇泗州人。

這是什麼原因呢?朱元璋的父親朱四六是小時候逃荒來鳳陽的,其實朱元璋的祖輩是在江蘇泗州,他的祖父朱萬九是江蘇泗州人,過去中國人論籍貫,一般是從祖輩算起的,並非從出生之地算起。

因此,朱元璋並非安徵鳳陽人,而是江蘇泗州人,歷史在這裡跟我們開了一個玩笑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省明光市,地處安徽東部,南枕江淮分水嶺,北臨淮河,行政隸屬於滁州市管轄。是已故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先生的故鄉。也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出生之地。

明光這個地名,明代以前並不存在,因那時它只是個偏離盱眙縣城(治西約70公里)的小村莊,元代歸於泗州府盱眙縣太平鄉治下。之所以改名為明光,是因為明太祖朱元璋御賜而來!

元天曆元年(2023年)九月十八日戌時,一代真龍天子朱元璋誕生在泗州府盱眙縣太平鄉趙郢村二郎廟(今明光市明東鄉抹山寺)內。當時廟廟上空五色祥雲,紅光灼天,光明如白晝。附近老百姓疑是廟內失火,互相招呼前來救火,結果是一場虛驚。

人們紛紛議論這是貴人天象,後來老百姓將二郎廟改稱為紅廟,旁邊的集市也改名“紅廟集”。大明王朝開創後,有一年朱元璋的外甥(朱元璋二姐朱佛女與李貞之子,二人的墳墓就位於明光城南的大李村名曰:曹姑墳)——開國功臣武靖王李文忠回鄉祭拜父母,見家鄉人口稠密,市井繁榮,集市已具雛形,返京後即上書給舅父,請求為舅父的出生地命名。

見奏後,朱元璋想到民間言傳自己出生時的情況,龍顏大悅!便欣然作詩一首:“銜山抱水景物菁,鳳枝龍脈九州屏,春風蕭夜化鐵馬,明光欽賜寶地名。

”詩的最後一句點出欽賜明光地名。洪武五年(2023年)明光開埠後,紅廟集改為明光集,龍廟山(當年朱元璋出生時山頂無色彩雲亮如白晝)改為明光山。隨之,盱眙縣經奏請,將唐興鄉和太平鄉四個村集劃出,設靈蹟鄉。

乾隆十九年(2023年)夏水漫泗州,淮河支流的池河受到影響,明光集因在池河邊被水淹,遷址到今縣治所在地,明光地名也一直沿用至今。根據《盱眙縣誌》的記載也可以佐證這一說法:“在縣西南一百二十里,舊有營訊。

明太祖生於北躍龍岡,名山明光,見聖祖靈蹟碑。集在山之陽。因以名集,今為鎮。

”又據《盱眙李氏族譜》世系一之先世源流中記載:“世居之地本屬太平鄉,明太祖以龍潛所在,分立靈蹟鄉,賜山名曰明光,故為明光集”。清咸豐年間的文淵閣大學士,禮部尚書孫家鼐在給朱元璋撰寫的長聯中寫道:

生於泗,學於沛,長於濠,鳳陽昔鍾天子氣;始為僧,繼為王,終為帝,龍興今仰聖人容。這個對聯中的“泗”即應為元代的泗州府。還有應當注意的是“明光”地名中的“明”字,是與當時的國號“大明”相一致的,其中所包含與眾不同的特殊意義,自然也是不言自明的。

11樓:在獅山喝飲料的珊瑚樹

朱元璋出生地在安徽明光女山湖的尿布灘好嗎

明朝皇帝朱元璋祖籍是那裡人

12樓:楊子電影

朱元璋,濠州鍾離人(今安徽鳳陽),天曆元年(1328)朱元璋生長在濠州鍾離孤莊村的一個貧農家庭,其父為朱世珍,母為陳氏。家裡排第四,家族兄弟排第八,所以叫朱重八,後改名朱元璋。根據他自己寫的《朱氏世德碑》碑文記載:

朱元璋這一朱姓宗族,出自金陵之句容(今江蘇省句容市),家住朱家巷,地屬通德鄉,朱元璋以上幾代人都以農業為生。

他的父親和祖父以及曾祖父等數輩人都是拖欠稅款者,在淮河流域到處躲債,想找一個地方做佃戶,能過僅能餬口的生活。他在兄妹中是大難不死的最小的孩子,除了最大的孩子外,其餘孩子都因無力撫養而送人或嫁出。

由於家裡貧困無法讀書,朱元璋從小就給村裡的地主放牛為生。

朱元璋在位期間勵精圖治,政治上廢丞相,設承宣布政使司、提刑按察使司、都指揮使司分掌權力,進一步加強**集權,嚴懲**和不法勳貴;軍事上實施衛所制度,北伐殘元,平定西南、西北、東北等地,統一中國。

經濟上大搞移民屯田和軍屯,興修水利,解放奴婢,減免稅負,派人到全國各地丈量土地,清查戶口等;文化上緊抓教育,興科舉,建立國子監培養人才;對外加強海外交流,恢復中華宗主國地位。經過洪武朝時期的努力,社會生產逐漸恢復和發展了,史稱洪武之治。

朱元璋的老家是哪?朱元璋後人今在何處

安徽鳳陽吧應該是。朱元璋後人今在何處?朱元璋後人今在安徽的乙個小山村,名叫田後蓬村。根據村民的說法,田後蓬村的所有村民都是朱元璋的後代。在村子中的人整理東西的時候,他們發現了乙個小冊子,翻開這個小冊子之後,他們著實嚇了一跳。這個冊子正是他們第一輩人的族譜。這個田後蓬村的第乙個人,就是當時明朝的王爺。...

朱元璋是暴君嗎 為什麼,朱元璋是暴君嗎

也不算是吧,畢竟換作我們的話可能更國加的那個了 是啊,脾氣又不好,要不是馬皇后,早不知殺了多少人了。朱元璋是暴君嗎?雖然他性格有些偏激,愛殺人。但是他也是有功的,所以功過相抵。暴君,狠毒,死的時候還讓很多活人陪葬,人的功是功過是過,是不能抵消的,說能抵消的人,殺的定然不是他們親人,如果乙個有功的人惡...

朱元璋怎麼成為皇帝的,朱元璋是怎麼當上皇帝的

小二貨鯐 因其友湯和的一封信,參加了起義軍,並改名 朱元璋 意為誅 朱 滅元朝的璋 璋,一種 在郭子興手下,率兵出征,有攻必克。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蒙元 郭死後統率郭部,任小明王韓林兒的左副元帥。接著以戰功連續升遷,至正十六年 1356年 諸將奉朱元璋為吳國公。至正二十四年 136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