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父母去世時,地主拒絕安葬二人,後來下場如何

時間 2021-09-19 23:48:58

1樓:月光文史

朱元璋並沒有對他怎麼樣,反而賞賜了他三十畝的田地。這事說來也怪,我們都知道朱元璋自幼失去了父母。那一年是個災年,遍地災荒,還有嚴重的蝗災,百姓沒有飯吃。

再加上瘟疫蔓延,於是朱元璋的父母和大哥相繼死亡。

當時朱元璋的父母為了生活,在地主劉德家做佃戶,朱元璋就去求劉德,可不可以給他一塊地讓他安葬父母。劉德此人生性吝嗇,他非但不給還把朱元璋大罵了一頓並轟出門去。幸而另一地主劉繼祖心懷善念,他給了朱元璋一塊地,讓他好好安葬他的父母。

朱元璋感激涕零,並將這份恩情牢牢地記在心裡。

後來朱元璋為了活命去寺廟裡當了和尚,可好景不長,饑荒蔓延到了寺廟中,當和尚也吃不上飯了,於是朱元璋就開始了自己的流浪生涯。他一直流浪,以乞討為生,藉助流浪生涯見識了許多風土人情,直到他的小夥伴湯和給他寫信,邀請他一起加入郭子興的隊伍反抗元朝時,他才結束了他的流浪生涯。在郭子興的隊伍中,朱元璋因為作戰勇猛且機靈、會做人深得郭子興的喜愛與賞識,不僅大力扶持他,還將自己的女兒馬氏嫁給朱元璋,就是後來的大明賢后馬皇后,自此朱元璋步步青雲,直到稱帝。

朱元璋稱帝后,曾回到他的家鄉想要報答劉繼祖,可惜劉繼祖當時已經死亡,朱元璋只好將其子孫封侯,且世代相傳與明共存亡。至於那個劉德,朱元璋只是笑了笑,並說你當時又不知道我會成為天子,那樣做也是人之常情,然後賞賜了他三十畝地。從這一點來看,朱元璋果然是個愛憎分明的人。

2樓:茗間

朱元璋很體恤百姓,所以還獎勵了劉德,因為他知道地主也不欠他的,沒給地他安葬父母也是人之常情。

3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地主在後來朱元璋稱為皇帝之後,向他請罪,但朱元璋並沒有懲罰他,而是,給了他一些賞賜。

4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朱元璋並沒有下令將其處死,反而不計前嫌還獎勵劉德。因為朱元璋當時也是想要樹立自己的好的形象,所以就不會懲罰他,反而對他好。

5樓:牧馬人

在朱元璋做了皇帝以後,他沒有殺了地主,還給了他20多畝地田地,讓他自己耕種。

6樓:帥氣的貓

據說當時朱元璋的父母死後,朱元璋沒有錢可以安葬自己的父母,就去到了地主家希望地主可以給他一塊地安葬自己的父母,可是這個壓榨了朱元璋一家這麼多年勞動力的地主,卻沒有把地給朱元璋,可以說是非常的狠心了,可是後來這個地主家的弟弟很是同情朱元璋,把一塊土給了朱元璋。

7樓:小貓不吃醋

其實當時雖然說是拒絕了安葬兩人,但是最後的命運也是很不好的,

8樓:風雪浴花

朱元璋並沒有殺他,反而賞賜給人家20畝地

9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主人張他。沒?並沒有撒了地主還給了他二十畝地所以他才會主動的拒絕安葬他的兩個人

父母去世,不動產還在父母名下,離婚時女方有權分割財產嗎

女方有權分割財產。因為這屬於婚後夫妻共同財產。法律規定,繼承過來的財產,除非事先申明只給繼承人,如作為家庭共同生活財產,夫妻雙方的共有權是無需置疑的,離婚時妻子必有一定的財產分割權。除非父母遺囑或贈與合同中 註明去世後只將該房屋贈與你使用,這樣就女方就無法取得財產分割權 當然,具體的操作還是需要聘請...

兒子先去世,父母后去世,父母去世後對兒子的遺產有繼承權嗎

華律網 子女去世後老人是否可以繼承子女的遺產,要看具體情況來定。如果子女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就需要依照遺囑執行繼承,這種情況下只要遺囑沒有指定父母繼承,父母是沒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的。如果在子女死亡之後,父母也死亡。那麼子女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父母有繼承權和繼承份額,父母死亡後,他的繼承份額可以作為遺...

地主劉繼祖給朱元璋一塊地葬父,當上帝王后的朱元璋是如何回報他的

在中國的歷史記載中,有名有姓的皇帝就超過400位。在這些皇帝之中,有一部分人是開國的君主,要想推翻一個朝代的統治,建立一個新的朝代,顯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開國的君主之中,有兩個人是白手起家,一個是漢高祖劉邦,一個是明太祖朱元璋,我們可以看到,漢朝和明朝都是中國歷史上最為強大的兩個朝代。下面就來說...